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與翔對話--開解憤怒

2016.07.03


為何我有憤怒的能量,我很久沒有發脾氣了,我在生氣碎念是因為一段文字而感到憤怒。
我的手指頭發涼,我感受到這不是一般的生氣模式,於是我開始抽絲剝繭也跟指導靈JOJO談了一下。
心境還是沒辦法完全回復平靜,胃輪首當其衝的緊縮、糾結。
我知道如果沒有找出癥結點,我就會不由自主的虐自己。
我找出了一點但還不夠,我需要祢們的幫助。

翔:「寶貝你還好嗎?」

亞:「不好,一點都不好…」

翔:「來談談吧。」

亞:「嗯。」

翔:「說說為何會傷心?」

亞:「我是生氣憤怒!」

翔:「那是你的表象,其實你很受傷的。」

亞:「不行啦,我會淚崩的!」

翔:「哭也沒關係,我們都在這裡陪你闖這一關的。」

亞:「謝謝你。」

翔:「說說吧。」

亞:「開頭是有親人指責我夫妻倆的做事方法會害死某人,問題是我們甚麼都沒做啊,那是一場誤會。這誤會變成指責透過line傳達到我這來,我先生是心冷不想管了。
而我就開始憤怒,為何明明是感情很好的親人,卻因為他煩躁壓力大,把過錯栽到我們頭上。

我還想起多年的往事,也是類似的事情,只是不同人而對方是小輩就要原諒他,現在又來一次…。我認為我原諒他了,我發現並沒有,我老實承認。因為時間的流逝,讓我誤以為我沒事了。
只是這次事件太大,關乎一個病人的生死,所以我就憤怒了。

我開始找原因,別人的指責是別人的,問題是我為何看不開,我沒有做錯事啊。也謝謝JOJO第一時間出來開解,讓我去想想哪裡有問題的。

我知道我需要一點時間,我發現我人生中常常發生被誤會誤解的事,而我選擇的是逃避,後來是反擊。

但是並沒有讓我真的寬心,也造成我現在不想面對人群的原因。我思維著我付出了感情,而我得到了甚麼?背叛、誤會、陷害…。

這課題怎麼都沒有落幕,我以為我完成了,結果是錯覺,我的心並沒有放下。可是遇到這種痛苦的事,不是迴避就沒有問題了,我更不會心冷凡事不管,就以為天下太平。
我的思維就差那麼臨門一腳,好像缺了甚麼一樣。但我知道那是體驗,很痛。我知道人生有樂有苦,無法偏在哪一邊的。

我知道不論是誰做了甚麼,那都是他們做的,我現在想要的是如何的平靜,無論遇見甚麼亂流,它總有平靜的時候,我不管他人如何,我要的是平靜,我說完了。」

翔:「你要的是平靜,那就平靜吧。」

亞:「這答案很勁爆欸,就是不平靜才求平靜的。」

翔:「所以囉,你想求的就求不到。」

亞:「蛤???」

翔:「平靜無所求,它本來就在。」

亞:「祢打禪機啊?」

翔:「哈哈。」

亞:「還笑!是怎樣啦~」

翔:「好啦,不逗你了,氣氛輕鬆點不是很好嗎?」

翔:「說真的,別求啦有甚麼好求的啦,要生氣就生氣,要憤怒就憤怒,你不是聖人別做聖人都辦不到的事,你只要看待你的初心,順流,你知道我在說甚麼吧?」

亞:「我知道。」

翔:「發生了就發生了,事情不會因為你是個乖寶寶,你認為的好事都會發生在你身上,這樣的人生多無趣啊~」

亞:「所以我就要有趣的人生??」

翔:「實際上真的很有趣啊。」

亞:「真是大方不羈的翔大人!」我怒。

翔:「本來就是,好啦別氣啦~」

亞:「我是你的孩子嗎?你是後爹嗎?」

翔:「開個玩笑而已,我不是看你心情不好嗎?」

亞:「我覺得有落井下石的嫌疑!」

翔:「說真的有比較好一點啦,你看吧。」

亞:「欸別得寸進尺,我覺得我太正經了怎麼一點都不像祢。」

翔:「哪有~很像啊,瘋起來的時候。」

亞:「喂!可以回來了嗎?」

翔:「可XDD」

亞:「我現在呢?」

翔:「就讓祂過啊。」

亞:「誰?」

翔:「你的心啊,你的傷痛啊。」

亞:「有這麼好過的嗎?要是這麼好過,我就不會唉唉叫了。」

翔:「那你唉完了沒~」

亞:「唉完了。」

翔:「還傷心嗎?」

亞:「好像好多了。」

翔:「你記得你的初心,你沒有傷害人的意思,沒有對錯,只是個人觀點不同而已。你該看的是你的心、你內在的孩子,而不是別人對你的評價。

你在乎你被誤解,要回過頭來看看是哪裡受傷了,而不是向外找原因。你找不到的,每人的看法不同,你無法順應每一個人的要求。

你只看你的初心就好了,其他的就交給宇宙之流去決定,因為這個大藍圖我們無法窺探,凡事都有它的道理與緣由,不知沒關係,你高興的過生活就好了。

難過過,高興過,哭過笑過這就是人生啊。別放棄你單純的本質,祂是很美好的,別因為傷害欺瞞就把自己偽裝起來。你要的平靜與快樂就來自單純,你的本性,就是神性。

所以小乖別傷心,我們都跟你在一起,源頭父親愛你的別擔心。」

亞:「嗯,謝謝你們,有你們的打氣我真的很高興,我會看看自己的,謝謝…嗚好感動QQ」

//
2023.01.04
這是很早跟哥哥對話的紀錄,文筆也很不通順。
我們溝通起來實在很不熟啊XDD
但祂還是努力的安慰我了,真是最棒的哥哥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