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兒子抽牌卡



2017.05.11


昨天思考一些事,想抽奧修禪卡。
這時兒子過來好奇的問:「媽妳在幹嘛?」

我:「我在抽牌啊。」

兒子:「我也要玩!」

我:「好哦!你拿滑鼠,心裡想著想問的事情。」

他一副黑人問號表情???他不懂。

我:「你相信你有團隊嘛?」

他點點頭。

「好,那你就問請團隊給你什麼建議好了。想好了,就點滑鼠吧!」

他認真的想,然後按下滑鼠鍵。出現了一張卡,上面寫著 「 懶惰 」。
我爆笑了:「你的團隊未免也太直球了吧,正中目標哈哈哈哈!」
兒子則是驚訝的表情。

因為在抽牌卡前十分鐘吧,我問起兒子幾天後考試要讀書的事,兒子一副可以的樣子。看樣子是沒準備,我跟他說我不在意他的成績,但是學到的都是自己的,是個人的責任啊。
所以兒子抽到這張牌,真是當頭棒喝啊!
後來他又抽了一張牌卡是 「 信任 」。
我問兒子:「你覺得呢?」
「嗯很深奧,那就信任自己吧!」他笑笑的模樣,然後合十謝謝祂們,就跑走了啦。

我想…他會想一想課業上的學習,會主動一點了吧(?

//
後續
寫到一段落時,我忘了兒子還有抽到「信任」這張卡。我再去下載圖卡時,出現了「信任」,才想到我居然忘了有抽第二張。

啊!要再寫一段才行,這個腦袋睡一晚就不靈光了啦!是親愛的團隊在提醒我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