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老師對話--觀察吃泡麵的體感

2018.03.14


今日的午餐是泡麵,我家團隊就來個愛的唸唸。

我吃泡麵時覺得味道太淡,就跑去加鹽。
就聽到很大聲的「不要加鹽啦!!!」

「覺得啊~好久沒有聽到親愛的老師的聲音,好懷念啊~」

我嘟囔著:「可是沒有味道啊。」我照樣手動加鹽。

老師嘆氣說:「平常鹽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泡麵整體和裡面的調味料,對你的腎臟負擔太重,你加了鹽就更嚴重了啦。」

我筷子還在撈麵:「可是我很餓啊我要吃啦~」

老師無奈:「等下你就會口渴了,要多喝水代謝啊。」

「嗯嗯」好哦。我開吃,裡面還有一顆溫泉蛋。

老師繼續說:「一個人吃飯不要懶,家裡也有麵啊,都比泡麵好,對自己好一點,一個人的時候都亂吃…murmur…」

我轉移話題:「好久沒有聽到祢的聲音了欸。」

「是你不聽吧,說了你都當不知道,還關起來呢。」

「哪有!」我試圖辯解。

「好吧,既然你吃了,我們就來觀察觀察。」

啊啊轉移話題無效化="=

「你以為我好唬弄哦。」老師笑著。

我這時在吃蛋,麵已經吃完了,而蛋有真食物的感覺,可是麵吃起來就是空虛感啊。明明想吃啊,怎麼吃的時候沒有FU啊。

老師:「你感覺到什麼?是身體想吃,還是大腦想吃?」

嗯…嗯…想很久:「我搞不清楚區別。」

「你吃的是回憶的需求,為了滿足大腦的欲望,但實際上泡麵是無法滿足你身體需要的。你感覺一下。」

我一邊喝湯,一邊感覺,突然覺得飽了,但還有空空的感覺,真難形容。然後我繼續喝,肚子就抗議啦,不接受這個食物。

「我懂了。」

「你懂了齁。」老師道:「沒有愉悅感,只有填飽的感受,身體到一個臨界點就不接受了。這樣你以後吃東西,就知道要怎樣去體會身體的需要了。」

「我瞭解了!」恍然大悟。

老師:「等下要多喝水哦,幫助身體的代謝。」

「好!」

老師就沒有愛的唸唸啦。
現在打字時,在糾正我的寫法XD
果真現在好渴哦,想喝水了。想想我真是搞叛逆的小孩。

老師還說,要吃好食物,不要糟蹋自己的身體哦!(蓋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