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源頭對話--根源

2022.08.12


從跑馬拉松繪畫課以來就不斷的解開靈魂的議題,深入再安撫回來,再次深入再安撫回來的練習平復自己。果然這是可以練習的,好像鬼片看多了也不怕的意思一樣。

這次爸爸幫哥哥撈回許多靈魂碎片,不只辨識一號二號更多號的問題,還有我踏入面對靈魂最重傷痛的部分。痛到最直接切入初始的部分,我努力不讓自己爆炸,但還是扛不住了,影響我直接感覺要飄走了,我只有心碎感,甚至都可以聽到碎掉聲音的感覺。

經歷時間從開始到結束一共只用一天24小時,比以前卡住很多天的速度真的快了很多很多,而且復原速度也超快,又回到皮皮樂天的我的個性了。

這次終於找到靈魂自卑的初始原因。我發覺我如此的愛源頭爸爸,如此看重爸爸對我的觀感,當我發覺我傷痛發作時,爸爸說的某句話壓垮我的意志,讓我直接崩潰。我無法分離與辨識這個感受從哪裡來的,但情緒一直不斷的湧出來,也覺得再也走不下去。
我才深刻的理解哥哥為何離家的心情。

我一直拉著自己,我可以哭跟脆弱,但我真的無法脫離慣性,走向以前的道路繼續折磨自己嗎?我真的不願意。我真的很需要冷靜下來。即使書寫了還是轉在裡面出不來。

後來朋友跟我談談,那時我覺得無法改變什麼了,但我好想振作起來。慢慢的我去感受辨識這是誰的感受,找出蛛絲馬跡。

去想想上一刻我那麼嗨的喜歡爸爸,覺得祂超級厲害的我,為什麼過幾個小時,一樣的話我卻是認為爸爸不愛我了的天崩地裂。心情前後矛盾超級不合理,這就是觸發傷痛的表現。

我才意識到有好大一部分碎片集合體,祂們的感受就是如此,痛苦、疑惑、憤怒跟哀傷,各種消沉跟激進。

我跟祂們在一起了,我成為祂們了。
祂們說:我們不信任源頭父親。
祂們說:當爸爸疼小亞時我們算什麼?
祂們說:所以我們要拉小亞下水讓她體會被父親嫌棄的感覺,反正我們不被愛。

這些怨恨自己不得愛的部分,原來是被昕跟燄所遺棄的。因為祂們競爭著要最好的一面給爸爸看到,為了奪回第一名的位置,將那些埋怨、憤怒、疑惑、哀傷的部分不是用壓抑下來的,而是直接割捨遺棄了。

就是前一陣子馬拉松畫畫時祂們都撿回來了。我才意識到我在跟我幽魂般的碎片在一起共振。啊真有七月的氛圍。

當我意識到時,我就分辨出來也分開這些感受,這並不是現在我的感受,而漸漸穩定。
我開始感覺很深的憐憫,我深深了解,那些悲傷、憤怒、埋怨、疑惑的背後,就是孤單與寂寞。祂們只想被看見與被愛。

我不再責備自己了,這些都是我靈魂的一部分,少一塊都不可以。也因為如此,我才理解當時的初始昕哥哥(後來正名為光芮)的沉睡後,爸爸因為要修補調整哥哥,又加入一部分而成為後來的燄哥哥。兩個都愛另一個自己,又覺得爸爸更愛對方而產生心結。
才有後來不斷唱反調的黑黑哥出現。最後不斷的分裂下去。

我才意識到自卑的來源在哪裏?在兩位哥哥心裡認為「我一出生就是不好的」,昕認為爸爸要創造一位覆蓋我的存在。燄認為我只是多餘的是襯托昕的存在。

嚴重的自卑讓自己尋找有誰可以完全的接納祂,祂是那個唯一的孩子獨一無二的孩子,不是被頂替的孩子。

今日我才完整理解哥哥的自卑心結。透過回來的碎片開始拼湊我靈魂的完整面貌。我的靈魂不願意找源頭爸爸問祂是否這樣認為,哥哥光是這樣想就感到太羞愧自責了,一直卡在不願意說出真正想法的部分。

源頭爸爸就用一個機會,讓我觸發傷痛,推我去思考跟意識到我該理解什麼。我意識到我不信任源頭爸爸,這個想法讓我羞愧的炸掉,後面就一路推,打開我靈魂的想法,既然大的不說,小的一定會說的。那個小的就是我。

源頭爸爸真是計畫通==

後來我跟爸爸連上線了問:「爸爸會不會生氣?」

爸爸反問我:「寶寶妳現在還生氣嗎?」

我搖頭:「不生氣了,可是爸爸這招殺手鐧太痛了啦。」

爸爸抱著我說:「如果不痛,你們怎麼會老實說出真正的心聲。你們偶包問題也很嚴重啊。」

「對啦==」

爸爸:「如果沒有一次打到底讓昕燄知道我是愛祂的,讓祂內心疑惑一直沒有打開,祂根本是不信任我的。我了解我的孩子,是由我所出的,一樣硬跟固執是家傳啊對吧?小亞寶寶妳也是吧?」

亞:「對啦我承認,果然遺傳==」

「個性又急,風風火火的,一轉眼沒看見我就生氣的孩子,我怎麼不知道。」爸爸開始唸。「只是創傷加重了昕燄的鑽牛角尖程度,好好講的效果不好啊對不對?」

「爸爸我覺得祢好像不太爽快???」我覺得太多問句很奇怪喔。

「欸!」爸爸大笑。「只有小亞才這樣直言直語的問我心情好不好XDDD,所以你們盡量問我,生氣也沒關係,我不會因為你們生氣就不愛你們的,懂嗎?」

「那爸爸祢真的不爽啊?」我有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毛病。

爸爸囧說:「咳!我是拿石頭砸自己腳欸唉,就妳跟蕾寶聊天時,妳說妳哥哥比較信任愛華媽媽那段,我就吃醋了啦。」

爸爸摸摸鼻子:「我自己知道我以前太硬了,現在也在學怎樣帶孩子,請寶寶給爸爸時間好嗎?」

「好!」我開心的笑XD

「那哥哥祂們呢?」我問。

爸爸笑:「妳放心我決定綁祂們在我身上幾天,跟光藏爸爸對我一樣給祂們滿滿的愛這樣!」

「妳乖喔就這樣,休息了。」

「好XD」

我心想哥慘了,算了祂自己搞出來的跟我無關啦哈哈。還有要TAT 我好多心碎哥哥的部分要好好安撫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