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源頭對話--芮的委屈

2022.08.01


當靈魂哥哥撈回無數碎片時,我其實挫咧旦,然後昨晚就炸了,哭了好久,覺得深深的厭惡自己。所以今天就開啟哥哥跟爸爸的溝通對話。

//

芮:「我想佔有爸爸的愛本身就是一種錯,我怕我太親近源頭爸爸我又要霸佔跟嫉妒。
我害怕這樣的自己,我喜歡爸爸只看我,但我不敢說出來,而且我還要當好哥哥。所以我內心想,爸爸給祢們吧,我不要了,我離開可以吧QQ

「我就是這麼激烈,我明明就很憤怒的。
爸爸!祢不覺得我這樣逃離祢讓祢很沒有面子嗎?我就是不想成為祢的樣子我才離開的。我無法照顧所有的人,我辦不到。

「我只想要祢專注的看著我,每個人都說我這樣不對,我要懂事,大人都很忙,別鬧脾氣了。我就是愛計較,度量小。我想霸佔爸爸的愛,可是弟妹們也很重要。祂們還會黏著祢向我示威祂們的勝利。

「我輸了可以吧,我不要爸爸了我就不會痛了。為什麼我比較大就要讓祂們,這一點也不公平。我討厭競爭的我QQ
我喜歡弟妹們,即使祂們不懂事刻意的要一起爭寵,我讓就是了,我是局外人QQ

「我到其他世界都選擇安靜的做幫助大家的事,可是最後總是有人為了得到父母的關注開始排擠我。
我只有生氣時才會展現真實的自己。我總是膽小做人,怕不被喜歡,越被別人吃定我。
只要一個告狀或是撒嬌,我幾乎是不被信任的那個人,我真的灰心了。」

哥哥怒吼的說:「如果我憤怒又會搞破壞,我真的不知道祢生我為什麼!」

此時爸爸用力的抱我哥,哥哥好多年的委屈傾瀉而出,像噴發一樣。

「孩子我可以說話了嗎?」爸爸抱著哥哥說著。

(亞:爸爸祢說,我收到了

叡爸爸:「我先告訴祢我小時候的故事,光藏爸爸(源頭爺爺)也有很多的孩子。
我認為自己是不起眼的那一個孩子,因為光藏爸爸很忙很忙,我覺得爸爸沒空理我,所以我很小就離家出走了。我很久都沒有跟光藏爸爸聯絡,我甚至自己開了自己的境界躲起來。

「因為我認為光藏爸爸只喜歡跟祂相近或是更突出優秀的孩子,我是如此的自卑。我覺得我的出生可能是光藏爸爸的一種錯誤,就如同祢現在想的。

「因為我太愛光藏爸爸了,所以我不能接受我是平凡的孩子,我就努力的強大自己,想要讓光藏爸爸看見我的存在。

「還有我很愛吃醋,嫉妒我的手足們,但我又愛我的手足們,所以我選擇在外面,不在光藏爸爸那裡跟手足競爭資源,這是我的選擇。

「但我內在很希望爸爸可以看著我,說我是祂的好孩子,我做的很好,這個執念一直維持很久。後來是大媽媽們跟爸爸說了我的狀態,結果是光藏爸爸抓我回家的。
把我關起來跟祂一起面對面七天七夜。(一種時間的比喻)我才知道跟光藏爸爸關在一起七天七夜是多痛苦的事。

「光藏爸爸告訴我,我們家的特質,是不受拘束的個性,還有強烈的佔有慾。我以為獨佔爸爸在一起就會心滿意足,後來發現其實並沒有。

「原來我們都喜歡探索自己跟外界連結,只是我沒有將自己真實心意告訴爸爸,以至於我的能量中樞產生心結的部分,這個心結讓我以為我必須要永生永世的跟爸爸綁一起才好,因為得不到的總是最好。

「結果這樣一關我才知道我想錯了,才一天我就受不了了。我想出去也想做其他的事,我不想一直看著爸爸…我還以為我不愛祂了。

「結果光藏爸爸告訴我,這是我們家的特質,要一直流動才能代謝,禁錮自己反而有害。所以我懂了,我愛光藏爸爸我隨時可以擁抱祂告訴祂我愛祂,但我也可以繼續探索自己,不用綁在一起來證實自己是愛祂的。
我所有的手足都有這個特質,所以大家都來來去去的。

「我講到這裡是想告訴祢,如果在祢好小時告訴祢,祢未必能了解,還可能誤會我特意將祢推出去。所以祢離家後,我一直觀看祢去了什麼地方,如何的體驗,我一直放在心中。

「可是寶寶祢的心結讓祢受創,開始質疑自己存在是沒必要的,爸爸我感到心痛。我生下的任何孩子都是我的寶貝。即使祢遠在他鄉,我依然安排機緣讓祢理解自己的存在。
就差祢是否主動願意跟我說祢的委屈。

「而剛剛祢說了,很好!我的孩子。我不會因為祢的生氣憤怒就不愛祢的。我們需要保持流動、溝通跟一定的理解。我需要祢說出自己那些年來發生的事情,該討公道的我也會去討,不能讓別人欺負我的小孩而當沒看見。

「我需要祢的求援,這很重要,因為我需要祢自己體驗靈生,我不想因為我的不安而掌控祢的靈生進度跟體驗。
是的,我的確不安。而且很心疼,祢選擇艱難的道路體驗。但我信任祢,體驗滿足了,祢必然會想回家。

「我信任祢,一定能看見我的愛。
我信任祢,會成為自信自愛的寶貝。
所以我在這裡告訴祢,請信任我好嗎?
我懂霸佔並非隨時隨地綁在一起,我經歷過我知道。是因為我沒有信任光藏爸爸才想霸佔的,我不信任光藏爸爸是無條件愛我的,我才如此執著的想霸佔祂的愛,我才有安全感的。

「但我信任光藏爸爸對我有唯一的,屬於對我的愛(光藏爸爸對每個孩子都一樣),所以我才真正的長大了,因為我們彼此信任。
寶寶我對祢也是如此,對每個孩子也是如此,沒有誰可以剝奪我對祢的愛。」

哥哥大哭:「我懂了 對不起QQ」

爸爸抱緊哥哥:「孩子祢沒有錯不用道歉,祢只是找如何證實我是愛祢的路而已。我告訴祢,我們如此的相似,也同樣的離家出走過,祢並不是怪咖,也不是不好的孩子,只是我當時沒有仔細的觀察祢情緒失控下的原因,以為祢生氣完就沒事了,是我沒注意到,跟寶寶祢道歉了。

「我也學習了不少,也想起我小孩時期也是這樣的逃家。我需要祢跟我直接說出祢的需要,我並不會嫌棄祢想黏著我,想要我看著祢,那只是想要我當下的抱抱後就想去玩了對吧,我自己也是如此我知道,我想起跟光藏爸爸綁一起七天七夜我就怕==,祢可以放心好嗎?」

芮:「對QQ,我只是想找爸爸看我現在在幹嘛,我只想告訴祢,我的發現或是我覺得有趣的地方,就這樣而已。可是被弟弟打斷,我就很生氣,我就不想講了…」

叡爸爸:「所以寶寶有發生什麼事,都要跟我溝通跟分享喔,我們的特質是一直需要保持流動的。」

芮QQ:「我理解了我以後會說的,謝謝爸爸。」

「不哭了,我好心疼」(抱

//

源頭叡爸爸跟芮哥終於打破最後的心結了
QQ恭喜!

//

20230322

芮哥是燄哥更上的層次,是我的初始靈魂哥哥。2022/3月馬拉松畫畫課祂就出現了,不過那時我還沒分辨出來燄哥跟芮哥的分別,所以前面對話都是以燄哥當代表,嗯反正同一個靈魂沒差啦XDD

團:好隨便喔~
亞:誰叫芮哥一直跟我捉迷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