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7日 星期六

與諾華對話--關於界線

2022.08.27


亞:「諾華哥哥?祢怎麼出現了?」

諾華:「我是妳呼喚來的。因為妳需要我。所以這陣子我來帶領你們吧。」

亞:「那雷哥哥呢?」

諾華:「小雷在帶妳抱妳呢,我知道妳感到孤單寂寞,小雷在抱著妳。畢竟我太大,小雷是直接可以擁抱妳的層次,而我會擁抱著你們。」

亞:「為什麼是我在呼喚諾華哥哥?」

諾華:「有,妳心裡想要一個強而有力可以切斷關係的決斷自己的部分來幫助妳,所以我就來了。」

亞:「對,我昨天的確這樣想,我不要再依賴任何人了,我需要一個更強而有力的部分來幫助我。因為我不懂,喜歡一個人希望被陪伴是錯的嗎?還有我要保持微笑的跟任何人互動下去,別人才不會說他必須自保。我感到錯愕,我只是真實說出我的感受,是錯的嗎?我是不是又要回到那個戴面具的自己,維持一切歡樂的氣氛避免別人討厭我。

「可是我不想偽裝了,我也想通了,如果別人這樣說就這樣說吧。什麼空間時間冷靜,說的我好像隨時都是猛獸出籠一樣不斷的傷害別人,有次被說我能量就像機關槍掃射別人,還有人說我太硬需要柔軟才能跟他們在一起。

「我現在認為那是我的錯嗎?不是吧。為什麼他們都要我改變!怎麼不說各自找自己同溫層就好。問題我是人類欸,我真的可以在能量上傷害別人什麼嗎?
一我沒有散發要傷害別人的念頭。
二他們憑什麼要操控我該成為怎樣的人。
三我根本看不見能量,別人怎麼說都是對的,我是智障嗎?我沒有判斷自己情緒的能力,只要信任的人說的話我都要信??還不可以提出證實自己的異意。

「我從來沒有對他們說過他們哪裡有問題需要改變自己的話語,因為我就是知道大家都不一樣啊這不是很正常嗎?我不會認為他們哪裡有問題,我只會認為我無法接受的互動我就後退一步,甚至直接離開了,因為解釋也沒有用。抱歉我說太多了。」

諾華:「我抱抱,小乖。」

「哥哥QQ」我倔強哭著給諾華哥哥抱抱了。

諾華:「所以我才來的,不是我不理會你們喔,而是大家都想疼妳啊,妳又如此倔強的要自己摸索。其實別人不理解妳很正常,但哥哥一定會抱妳的妳放心,我知道妳還小,雖然人身是成熟的個體,但潛意識的妳還是寶寶啊。

「妳總是倔強的認為自己已經成熟了,不需要依賴哥哥姐姐們了,連對爸爸也是如此的想法。說真的我們這些哥姐或許沒有妳成熟呢,但憑著我們比較大,我還是可以抱妳入懷中,我知道妳需要這些,妳才有動力繼續往前走。

「我很了解自己,我們並不是依附別人不靠自己走路的靈魂,甚至非常的拼命在自己的旅途上,連歇息都不敢,所以當別人認為妳在依賴時,妳總會很氣憤,妳已經這麼辛苦的扛一堆事一堆人,而因為信任只是透露自己小小的悲傷痛苦,卻被說成自己不願意整理自己,想博得別人的關注時,妳就會覺得被誤解而憤怒。」

亞:「對QQ」

諾華又說:「可是寶寶,別人不理解我們才是正常的,我們理解自己才是真的。我一直知道妳很倔強,討拍討抱對妳而言很丟臉,所以被拒絕時就感到嚴重的受傷,又想離開對吧。」

亞:「對QQ 我是會自己療傷的人,我是會接住自己的人,但我也希望有連結,被安慰,而不是永遠的一個人面對自己。我知道我還幼稚不成熟,我被拍拍我才有動力繼續走下去QQ,可是他們認為不用如此,好像我會依賴拍拍一樣,我會依賴鼓勵,然後我就不會走路了,我只能跟你說而已QQ,好像求認同是十惡不赦的事情。如果不喜歡我,為什麼又要跟我說話,我真的覺得莫名奇妙的。」

諾華:「所以我來帶你們技術,讓你們可以隔開這些影響。」

亞:「什麼影響?」

諾華:「就是當你喜歡一些人時就會打開自己能量場扛的事。」

亞:「這跟上面說的關係是什麼?」

諾華:「是關於界線。妳認為喜歡這個靈魂就需要完全理解對方,也希望對方理解自己,像是隨時的跟祂們融在一起才叫愛對方。而對方不一定這樣想也不會這樣做。所以妳錯愕後就覺得對方的反應是不愛妳的反應,妳無法接受對方這樣有距離的愛法。常常下場就是分手離開了。這不是用尊重對方兩個字就可以處理的,這是我們靈魂的某方面特質,不是用理解就可以處理的。」

亞:「我不懂…」

諾華:「因為我也經歷過這些,甚至痛苦的分裂,直到最後找到處理能量的方式。通常我們因為要愛別人而找到需要被愛的靈魂。這都有投射掛勾的問題。所以我們很容易被缺愛的靈魂愛上。祂們可以透過我們的付出不斷源源不絕的吸收這份愛意,而我們認為這是我們的價值,我們可以付出愛,這樣我才有價值。

「最終走向兩個分歧點,一個就是對方不願意療癒自己,依賴我們上癮了,甚至各種利用,最後破壞性分手,通常我們是受傷最重的那一方,載體的或是精神上的。甚至還一直責怪自己不夠好。

「另一種就是對方知道要自己站起來了,覺得不可以依賴我們,所以離開了,於是我們又受傷了,覺得是不是自己不夠好對方才離去的。

「在我們長久流浪的路程裡,因為各種自卑跟無能為力,練習出要不斷的付出,才能生存的策略。這是最簡單的生存方式,因為這樣無害,別人也會放下戒心,對小小的我們來說是最安全的。

「所以我們變成了只會付出,卻不去理解付出是不是真正的幫助別人。我們只是滿足自己我付出了,別人會給我愛的回饋。如果別人不回饋,就是對方不愛我的表現,那我就離開不互動了,既然這裡我沒有表現出我的價值意義,我留在這裡有什麼意義。

「所以當有人說祂們不用我們做什麼,就愛我這件事,我們根本是不相信的。我必須透過對方有依戀我的感受才叫愛我,對方吃醋在意我才叫愛我,對方陪伴我才叫愛我,還有要無微不至的理解對方才叫愛他,要照顧對方才叫愛他,要幫對方犧牲奉獻甚至擋死就叫愛他。」

亞:「對,我的很多世是這樣做,包括其他哥姐也有。祢真的是諾華哥嗎?說的好像不是自己一樣。」

諾華:「我是諾華啊」(笑

亞:「哥祢好溫和喔」

諾華:「我對妳才溫和,因為我也算靈魂中的天王星,大變數。所以我跟眾多哥姐弟妹們整合,祂們衝擊也很大,甚至害怕我。但妳居然召喚我了!」

亞:「我又不怕祢,脾氣暴躁的是天星哥哥吧!」

諾華:「既然妳跟雷都覺得該整理自己這塊莫名的犧牲奉獻情結,導致自己在人際上採取逃避的問題,我就出手調整這塊吧,把我的經歷跟學習都完整整合給你們。」

亞:「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諾華:「乖別擔心。」

亞:「哥你透露一下吧?」

諾華:「其實我在眾多爸爸那裡受訓過了,我們的特質的確是照顧群眾的特質,但先決條件是要有強大的界線才能進行適當的互動,再不然就是破壞進行重生的互動,這對於我們的認知衝擊不小。但本質就是本質啊這應該是欣賞自己的部分,而不是受你們厭棄的。

「我們無法成為其他的靈魂,這是妳該真正認知的事情,不是模仿學會就可以得到夢想中的呈現樣貌,那叫幻想。畢竟只有靈魂才能知道自己受了什麼苦處,即使他們表面看起來光鮮亮麗。這是我對你們比較小的層次說的。」

果然是諾華哥==

諾華:「而對於關係比較淺的朋友的確你們的界線都保持的非常好。主要是你們喜歡上的靈魂,就整個慣性就跑出來了,各種自卑認為一定要奉獻到底或是跟到底才叫愛,眼裡滿滿的只有他人,自己的事放第二順位。

「以至於弟妹們如果遇到討愛嚴重的靈魂就被吸得一乾二淨還無怨無悔的,而對於保持距離不膩在一起的伴侶,就認為自己沒有吸引力了不夠好,不被愛了,還會比較其他人,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好。」

亞:「對,是這樣==我也知道,就會自責跟努力拔出來,最後逃離真正愛我的靈魂了,卻跑去愛那種吸血鬼。說哥祂們啦。而我是不要談感情為妙不要愛就沒事的信念,我腦袋就會比較正常。」

諾華:「所以這陣子我將會開始拔除你們的信念,以前不處理是因為處理了,你們會更加認為自己不值得被愛了,阻止你們犧牲,阻止你們愛人,就好像阻止你們原始運轉的本能。你們會這樣解讀,然後就更討厭我了。是因為你們不理解,犧牲不等於連結。你們當作連結就是犧牲自己;而愛人不是融進去跟愛人一樣脈動就叫愛人就叫理解。

「每個層次都有自己的功課,也想獨立完成自己的經歷,我沒有試圖覆蓋你們,而你們要知道的是,我們正在共享靈魂所有的資源,即使各資料夾也有不相容的衝突存在,但我們可以一起修正這些BUG 的部分,也能保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經歷。

「而時機也到了,我將我所學會的技術全數教導給小雷,帶著妳畫畫,重新理解這些舊慣性能量需要再次整理更新跟編輯。而不是觸發大腦反應就直接逃跑了。

「小亞寶寶我希望將來妳在地球的人生裡,能有意識到真正愛妳的,不會要求妳不斷犧牲付出,而妳也不會認為妳必須要先照顧別人跟別人的感受才叫愛。

「因為這困擾妳很久了或是說困擾了整個地球世。為自己保留好運是很正常,跟別人有距離也是很正常的,因為這威脅到我們從小流浪的生存策略,才令人如此不安的。

「在夢裡我也提示你們已經剝除很多的信念系統,所以最深層的恐懼,我們可以一起面對了。加油吧小亞妳辦得到的,小雷也可以辦到的。我至少會帶上你們一個月以上盯著你們的功課,跟爸爸跟哥哥討論修正的方向,辛苦你們啦~」

亞:「好哦,我知道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