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祈記事--小妮

2022.08.16


亞:「祈姐姐,我想知道後來祢跟茉倫姐姐一起體驗的葛妮特的事。」

祈:「好哦,我的分身也回來了,現在我的部份還在療養當中,所以我可以跟妳說了。為了好區分,我複合的部分就叫小妮好了,而茉倫的部分就是大妮了。」

//
我在芙爸爸家時,有天茉倫找到我,跟我說祂要追妲洛。

我冷眼看著茉倫:「祢拼不過費哥跟拉契爾祂們啦。」

「誰說的!我們合作就可以了。」茉倫說。

「為什麼?」

茉倫:「因為妲洛喜歡小祈啊。」

「祢少亂講。」

茉倫:「我才沒有,這是晞說的。」

我驚訝問:「晞?祢知道晞姐姐在哪裏?」

「沒有!我不知道!」茉倫閃躲我。

「有問題喔,茉倫姐姐沒事來找我幹嘛啊?」我疑惑茉倫的目的。

「祢怎麼可以輕易的認為我別有目的啊!」茉倫生氣的說。

「因為祢追妲洛就追啊,幹嘛找我。」我實在不爽。

「妳想知道晞姐姐去哪裡嗎?」茉倫又一臉神秘的說。

「想啊!」

茉倫:「那跟我合作我就告訴祢。」

「不要,我問佩特大哥哥就好了。」

茉倫:「祂才不會告訴妳。」

「為什麼?」

茉倫:「因為祂疼我啊,我會叫祂別告訴祢的。」

「祢!」我實在氣結。

「我什麼!」茉倫傲嬌的:「大哥哥疼我呢。」

我生氣了:「這樣祢們一對就好啊,幹嘛找妲洛出手!我也知道佩特大哥哥氣走晞的事,也跟祢有關啦!」

茉倫:「兄妹誰不吵架哼!而且我是真的很喜歡妲洛啊,祢跟我合作,祂一定愛我們的。」

「就說我不要了。」我轉身走。

茉倫拉住我:「好啦~我就覺得氣走晞我也有責任,所以想補償小妲洛的,幫忙看顧妲洛,我們合作,好好照顧妲洛,然後我再告訴祢晞去哪裡了。」

「祢直接告訴妲洛不就好了,這樣繞圈圈告訴我很奇怪欸。」我說。

茉倫又生氣了:「祢到底要不要合作啦!我是祢姐姐欸,而且小祈(芮希)祂出來了喔,改天我找祂去玩怎麼樣?」

我生氣大聲說:「芙爸爸已經跟祢說要保密的不是嗎?」

茉倫笑:「我知道啊,爸爸也沒說不可以找小祈玩。」

我沉默一下,知道茉倫才不會聽芙爸爸的。「好,我跟祢合作,祢要怎樣做?」

茉倫:「我會分身,然後祢也分身一部分我們來成為複合靈魂,可是我是主要分身喔,祢只能旁觀喔,我只是要祢的氛圍陪伴而已。」

「為什麼?我才不要。這樣我只能看祢跟妲洛在一起我才不要。」我抗議。

茉倫:「不然我們簽約好了,祢可以偶爾陪陪妲洛,可是主要決策者還是我喔。」

「為什麼要簽約?」我疑惑問。

茉倫挑釁的看著我:「這樣責任劃分而且不會越界,只是違約時也會受到契約的反噬影響,祢敢嗎?」

//
我考慮到可以陪著妲洛哥哥,還能知道晞姐姐去哪裡了,然後芮希不會發現我,於是我就答應分身複合了。

我分出一部分的自己,這跟生孩子分身是不一樣的,我跟小亞說一下,分身比較像我分出稀薄的自己一樣。

而茉倫分出一部分(大妮)跟我一部分(小妮)複合一起了,茉倫佔了大約七成,而我因為還小就只能分總體三成這麼多了。

於是茉倫告訴我晞姐姐在哪個宇宙裡,複合的分身茉倫取名叫葛妮特,我們就出發去找妲洛了。

當我跟著大妮一起出發找妲洛哥哥時,我真的很興奮。只可惜我只是少少的一部分,只能旁觀學習的複合靈魂。而我跟大妮的契約,只有祂願意跟我開會討論時,我才有發表的權利。不過因為大妮給我情報條件跟我小小的想見妲洛的私心,所以我也答應了這個不平等的合約。大妮說會反噬我才不相信咧,很多靈魂都有複合學習的部分,時間長短不一,也沒有什麼反噬問題,根本在嚇唬我的。

那麼我看著妲洛也好陪著妲洛也好。而我們在一個學術場合相見了。葛妮特去群星,以茉倫分身的身份取得留學的通關證明,就是親戚身份去留學啦。

當然群星那麼大,學術院所也超多的,師資也很多,考進去也不容易。

大妮:「我很厲害吧,找佩特哥哥幫我惡補欸,不然吼這什麼考試規定這麼嚴格,考不過就白來了。」

我翻白眼:「這不是很正常嗎?光爸爸(芙爸爸的手足)的境界哪有那麼容易進去。」

大妮:「祢還說,祢根本幫不上忙。」

「我還沒學到這些技術,所以我才旁觀複合,祢忘了喔。」我說。

「不跟祢講了,我要去報名學院了,可以見到妲洛了~~」大妮興奮的說著。

於是葛妮特以成績優秀插班生資格,進入妲洛哥哥所在的精英學院。

葛妮特艷麗熱情,又認真讀書也常常偶遇妲洛請教學業,又是親戚分身的身份,申請到妲洛身邊的助理工作,再後來大妮終於追到妲洛了。

大妮吃醋的跟我說:「妲洛是因為祂看上祢才跟我在一起的,算了反正我達到目的了,祢要聽我的知道嗎?」

我心情好複雜,妲洛真的認出我來了嗎?我什麼也沒表態不是嘛…

剛開始一切都很美好,我也默默的受到妲洛的疼愛。但我跟大妮會彼此吃醋,我只有少少的時間可以跟妲洛在一起,而妲洛也恰好找到我主導的時候,大妮因此常嫉妒發怒,我跟大妮說我才三成時間,不要全佔有好嗎?
大妮做什麼事都大膽又張揚,吃醋也很厲害,不高興就直接拍桌,開心就直接滾床,我還是會吃醋的。

後來妲洛越來越忙,祂參加各種學術研討跟星際事務忙得不可開交,還有些學者會找麻煩扯後腿串連造謠生事之際。

直到那個女人出現了。祂是妲洛的新同事是其他境界來交流的學者。
我們在偶然的機會下,發現這個女人有問題,好像要竊取機密,但太會隱藏了一時找不到證據。那個女人是那派的臥底,妲洛到底知道嗎?

大妮爆炸了幾次說那個女人有問題,妲洛說
葛妮特愛吃醋耍脾氣,祂只是忙碌而已沒那麼嚴重,信誓旦旦說祂沒愛上那個女人。

可是大妮的表現看起來就像吃醋炸掉一樣,祂說的那些事,好像在證明都在找那個女人的麻煩,辦公室的大家也對祂的吵鬧都受不了了。

大妮灰心了找我商量,可是祂依然無法控制看見那個女人發出的示威,而激烈的吃醋,逼的妲洛暫時離開去忙自己的事讓葛妮特冷靜冷靜。

大妮決定要撕破那個女人的偽裝,要收集資料公開是那派學者的臥底。大妮過於激烈的想保護妲洛,祂決定要毀掉那個女人。大妮發一封信通知妲洛到某個山區,告訴祂要給妲洛一個驚喜。
大妮要揪出那個女人的真面目,約在山區談判,甚至要制服祂,女人依約而來,大妮拿出某些證據,結果雙方大打出手,大妮勝出但也手段過於激烈,我不想女人被弄死啊。我不贊成大妮的做法,所以我突破我的禁制決定阻止大妮過激的行為,我認為妲洛不會被那個女人傷害的。

所以我跟大妮內部起了衝突,三分的我是無法壓制七分靈魂的。而我跟大妮在拉扯,結果那個女人推了葛尼妮特一把逃脫了…
葛妮特就被懸崖激烈的暴風能量捲下去絞碎…

那封驚喜的揭露信,卻變成驚嚇的報復遺書,我們根本不是報復妲洛,事情並不是這樣的。但大妮很難過離開了那個分身,而我因為加上違約的懲罰,我只能永遠的在谷底了,除非我跟茉倫和解。

//
茉倫追逐我,祂想和解吧,可是祂不敢回頭看著被拋下谷底的小妮。

畢竟大妮選擇要毀掉那個女人,而我選擇阻止大妮,讓自己分身失足墜落,造成妲洛名譽受損信心挫折,還引發琴娜的自責,我認為這些都是我的罪過,我根本不應該回來的。

如今我回來了,或許是我原諒我自己了吧。
我要說出來,我不想妲洛背負殺人兇手的罪名,即使只是謠言,是那些被驅逐的人放出的謠言。

我在學習為自己挺身而出,不能隱忍讓事情走到無法挽回的極端。
我想說,小亞,靈魂是可以辨識誰跟誰的,跟地球人用偽裝的讓人分不清楚是不一樣的。

所以妲洛找到我了,而且也一直鼓勵我講這些事情公開說出來,讓小亞真正的理解自己的個性樣貌。

即使我只是分身一小部分,祂還是辨識出我來了,只是我習慣躲藏,跟沒自信自己是被愛的,但我也不允許成為複合的靈魂去破壞別人的人生,那是妲洛努力不懈得來的成就,不呵護而搞破壞,非我所願。

所以我有段時間無法原諒茉倫,而祂就追著我跑,我帶給妲洛重大的傷害,我還有什麼臉出現在妲洛的眼前,我只能一路的閃避,還有閃避家人,直到費哥出現,叫我好好跟茉倫當家人,我們總是會長大的,很多事必須要面對。

所以我就原諒茉倫姐姐了。只是我還是無法接受祂太熱情,祂叫我跟小亞說,都過去了不要對祂有意見喔。

亞:「好~我知道啦。」

還有我跟妲洛沒事,是祂安排我面對這件事情的,妲洛知道我很會逃,抓著我面對說:「不是要回家嗎?計畫好的要實現啊。」

所以就硬著頭皮上,小亞也請妳信任姐姐,不是每次都讓妳情緒波動的QQ,我也在學習了。

我找回小妮才知道事情全貌的QQ,我學會跟哥姐討價還價,逼茉倫帶我去找小妮,面對我們的挫折,茉倫真的很可愛,也是哭得唏哩嘩啦的。

我很珍惜我自己的部分,我不想讓祂在不知名的地方回不了家。
我也很感謝小亞,克服了死亡意志的陰影,讓小妮覺得被接納了,讓這件事重新說了出來,回到軌道上,讓我們再次的整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