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封鎖

2022.08.04


我發現被別人封鎖了,自覺沒做什麼事還會被封鎖…真不知道怎麼說,不過觀察我自己比較要緊。一開始我是生氣的,慣性上會認為我應該要被所有人喜歡(信念),求團體認同的重要性。

不過這次轉念很快,我能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而且被拒絕/封鎖,不代表我有問題。只能說我在練習跟群眾間保持良好的界線,觀察自己而不是呼應外界環境對我的觀點,而彼此怨恨投射。

團隊說:「小乖妳進步了,雖然剛剛心跳猛然飆升,但不久妳馬上意識到這不是妳的問題,妳沒有哭哭啼啼說自己被針對被討厭了!很棒喔功課寫得不錯,可以繼續努力!」

亞:「欸!我很囧欸,哭哭啼啼還拿出來說,反正我在學厚臉皮啦哈哈哈!」

團隊無言:「唉厚臉皮不是這樣用的小傻瓜==,肚子餓了快去吃飯啦,吃營養一點喔!」

亞「好哦!」

我能理解自己的感受真棒,大家也愛我,蹭~

團隊補槍說:「或許將來會有越來越多人封鎖妳,妳可以趁機練習一下,就會習慣了啦。」

亞:「蛤~我不要好麻煩欸!」

團隊:「以後妳就知道了啦~」

傻眼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