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自家--三個哥哥的碎片

2022.08.10


心情超級不爽又憤怒,還要安慰自己。我不想用溫柔開解那套啦!明明就不開心為什麼要安慰自己可以過得去,明明就過不去。
那麼多關於被排擠的痛苦感受,為什麼我要忍耐?為什麼我不能生氣?為什麼不能給對方好看?

害怕的是什麼?不被喜歡?不是吧!最害怕的是傷害別人,每次察覺自己在憤怒時,的確應該不能波及旁人,所以我不會輕易的爆炸。但是我會內傷欸。

如果祢們認為因為憤怒傷害別人的恐懼,不如來傷害自己,我認為根本是本末倒置。祢們的忍耐真的可以換來和平嗎?可以換來長輩朋友的喜愛或不擔心嗎?都是祢們想的。
祢們做出行動了嗎?這麼多委屈傷痛感,祢們真的認為當作沒事忍耐過去就好了嗎?我才不要吃下去。

每一個碎片,都哀傷的認為自己有錯。才不是咧!我要做出行動,我帶祢們去幹翻他們!我需要祢們我才能完整,我承認我可以脆弱悲傷,對自己不怎麼了解,但如果委屈了我不想吞下去,對方錯了,就去討回公道,反正也打不死他們,那就打啊,比我們真的炸了,炸別人到稀巴爛好吧。

不被喜歡也沒關係,就打啊、競爭啊、吵架啊當我們好欺負嗎?還害怕別人受傷是什麼鬼啊!我要當胖虎當惡霸,祢們根本不需要害怕。反正我來當戰鬥機,我挺祢們,我才不會用你必須忍耐,你必須乖,你要為了大局著想,你要為了大家著想,這種鳥話來限制你自由奔放的靈魂。

我甘願為大家著想是我的事,才不是被約束被控制規定我要為大局著想,最後還怪都是我的不乖,搞砸了都是我的錯。我才不服!
即使我是最小的妹妹,我也要管事啦,在地球人我的心裡,打我,我就要打回去,忍個屁。打不了就躲,我也躲得起,我才不會認為我活該為了世界和平而被揍,那就是我有毛病了,我才不幹!

都講到這裡來了,我開堂啊,我已經不想分大小了啦,誰委屈誰來跟我談,我帶你去討公道,自己如果真錯了就道歉也不要那邊委屈巴巴的,傲嬌的病我治不了,我就是煩了啦,搞得我情緒被影響我很不爽啊!請排隊!

「爸爸請幫我可以嗎?」我向上問。

爸爸:「可以!小乖妳盡量做喔,我相信妳可以幫助自己的。」

「好哦。」

我開始問:「1號哥哥請告訴我,祢怎麼被欺負的?」

1號哥:「我很努力的做事,可是同學就要欺負我、笑我,說我呆不會變通還愛拍老師馬屁,我根本沒有,我只是催他們交作業而已,大家就開始排擠我了。」

我站起來:「好,我們一起去找同學談。」

1號哥疑惑問:「真的可以嗎?」

亞:「為什麼不可以!告訴我祢怕什麼這才是癥結點。」

1號哥:「我怕我跟他們起衝突,我會被老師責罵,我沒有盡到班長的責任。」

亞:「如果祢真的被老師罵了會怎樣?」

「我會很難過,我會跟他們一樣的糟糕,被老師不喜歡。」1號哥沮喪說。

「祢會怎麼樣呢?」我繼續問。

「我…我會感到羞愧無地自容…」1號哥委屈的說。

亞:「好喔我了解了。1號哥我告訴祢,不用老師不喜歡祢,祢已經在無地自容了,祢已經認為自己跟不聽話的他們是兩個不一樣的團體。我說話很賤喔,1號哥祢覺得祢被我排擠了嗎?」

「對!妳幹嘛這樣說我!」1號哥氣。

亞:「因為我只是選擇實話實說不想有好人包袱啦,祢就想當面面俱到的好人,祢又不是新台幣人人愛!所以無法展現真實的自己,恐懼別人會討厭你,別人也因為祢氣場退縮,不欺負祢欺負誰啊,當然什麼爛事,鳥事推給祢最好啦,因為祢想當好人,就忍耐接下來,正中他們的想法,心裡再來委屈自己被排擠了。」

「我跟祢說喔,這是兩件事,被當成好欺負的對象是他們有問題,我們的自卑不值得,不是用在討好別人的,這包括老師身上。」

1號哥哭:「妳真的說到我不想承認的地方了,我感到羞愧,才一直忍耐,因為我認為我很爛啊。」

亞:「所以祢不要羞愧啊有什麼好羞愧的。被欺負的是祢欸,為什麼要羞愧,忍耐不了就情緒炸裂了。好啦!我挺祢我們出發啦!」

1號是哥哥很小時候的樣貌,小小瘦瘦的。爸爸讓我們進入某個時間線,用我能理解的方式跟1號哥還有其他哥哥碎片進行互動。
同時還有3號、6號也是類似狀態的哥哥,在另外的時間線面對祂們的問題,而我就是祂們的軍師。

地球真是好地方,我現在惡劣的頑強的姿態就是從小訓練出來的,吵架才不會輸。
我好像坐在中控室,看著監控畫面一樣,一邊看著1、3、6號哥哥在祂們的時空中發生的事。心裡不太爽,到底哪些傢伙欺負我家哥哥的。

//
1號哥哥在一個場地跟一群人推來推去的,他們叫囂著叛徒、走狗、不要臉什麼難聽的話都出現了。哥哥還跟他們勸著。我怎麼看怎麼不協調。

我馬上收到一本資料,原來是舊老師離開了,新來的老師不受這些孩子歡迎,而1號哥被任命為班長的職務,1號哥想達成班級跟老師之間友好的橋樑,可是小屁孩們不願意,怎麼破壞怎麼來。

所以哥哥被全班孤立了,他們把對老師的怒氣全部發洩在哥哥身上,所以才叫祂走狗叛徒的。哥哥很受傷但又勉強自己忍耐,就變成破碎的一塊心結了。

「寶寶妳會怎麼處理這件事,打回去?」爸爸問我。

「喔喔我就是這樣想欸,真的打啊~,讓這些屁孩知道自己在發什麼瘋。」

1號哥問:「真的打喔?」

「祢不敢嗎?祢不是非常委屈憤怒?」我反問。

1號哥:「對,我很委屈憤怒,讓我破碎在這裡。」

我很震驚原來哥直接破碎在這裡了!

1號哥:「爸爸將我們(指這些傷心破碎的哥哥們)撈起來,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要在這裡討回公道,是小亞寶寶妳讓我有點勇氣,還是有人愛我挺我的…」

亞:「哥哥打啊!當祢是胖虎!說出祢的怒吼,跟說出祢真實的感受!加油!」

那個推擠的場面一度失控被挨打傷心欲絕不還手的哥哥,站起來抵抗了!
我好像看著足球賽一樣跳起來吼叫敲著加油棒,用力的跟哥哥集氣!「別怕祢還有我們在!」熱血沸騰!

哥哥像鬥牛一樣抱住勒緊對方最大的屁孩,直接壓制在地上!嗯我哥其實真的像胖虎,又大又胖沒多少人可以擋下來,祂就是怕傷到別人。

對方整個錯愕一直罵,哥就貓他兩拳,我鼓勵哥說出來祂想說的。

1號哥說:「你們討厭新老師是你們的事,為什麼要攻擊我!」

「因為你不愛舊老師了,他離開了你都不難過,你根本叛徒!」

「對對你是叛徒!!」其他同學怕波及躲在旁邊,也跟著叫囂。

1號哥:「我只是班長而已,你們就這麼怨恨我?」

「誰叫你跟新老師是一掛的!」屁孩怒吼。

1號哥:「我如今理解了,我為了想得到你們的友情,忍耐被你們欺負,是我理解錯了。你們根本不值得到我的尊重與喜愛。我感到愧疚跟無法幫你們跟老師和解的問題,這也不是我的問題了。這個班長誰愛當去當,你們愛鬥就去鬥,欸那個誰,你當下一任班長,等下你們就可以集體圍毆他了,發洩你們的情緒。」

那個誰臉色發白的尖叫我不要,馬上跑離現場。

「看這就是你們的友誼,我不稀罕了。」

這時哥哥身上發著光,那些殘餘的細細碎碎的碎片在這個時空都吸回來了,哥哥在這裡完整了自己。然後1號哥哥離開現場了,1號機螢幕關閉,我錯愕了一下。

爸爸說:「沒事了妳哥哥現在完整了回來整合中。」

//
3號機開啟。
3號哥哥是職場的問題,也有類似界線不清揹黑鍋的狀態。
3號哥哥這次跟老闆談判,說明不是祂的問題,那位老闆超級兇的,將整個企業營運的虧損都掛在我哥頭上,還對外說我哥是黑心營業員,暗槓資源跑路,以至於我哥流浪一陣子都沒有人聘用祂,祂離開這個區域才重新開始的,但也碎碎的很嚴重,很沒自信。

後來哥哥早就收集好資料要回去討公道,卻因為越來越破碎而整個消沉了。我跟爸爸跟3號哥哥加油,我們挺祂沒問題的。

3號哥哥拿出一疊資料丟在老闆眼前說,這是你孩子虧空的證據,還有資金流向,你家專門A陌生宇宙來的旅人,用同樣手法傷害不少人,用抹黑造謠的方式,將他們逼上絕路,這樣你們就以為可以逍遙法外了嗎?

然後我看見警察帶走老闆與其公司一干人犯。

我轉頭看著爸爸。

爸爸看著我說:「是我去通知的喔,誰叫祂們欺負我的寶貝,而且很多孩子的爸媽也很氣憤,祂們這下可賠大條了吧哈哈哈哈哈」

我驚訝的看著爸爸:「還有這招?」

「就說要跟爸爸求援欸,妳哥就是倔。」爸爸扶額。

3號哥哥挽救了自己聲譽,也發光了。

(看起來真像普渡XD

3號機關閉。


//
6號機開啟。
那是個孩子很多的家庭,6號哥哥是家裡的孩子,這家的爸媽有生自己的孩子也有收養外來的孩子,我哥就是外來的孩子之一。

爸爸嚴肅的看著6號機,我也想到了,這跟燄哥不斷經歷的家庭好像。

「這個家庭的爸媽的確有偏心的問題。」爸爸說話了:「其實這是常態,做父母的確很難做到公平公正。但如果自己無法做到關懷每個孩子,那麼祂們刻意要生跟收養那麼多孩子的心態是有祂們想學的議題存在。而參與的靈魂寶寶們也有祂們想體驗的,這是祂們共同講好的。」

亞:「啊原來如此!所以是6號哥哥想突破什麼吧?」

「寶寶可以有空問妳哥看看。現在來看妳哥的選擇吧。」爸爸說著。

我抬頭看6號機,感受哥哥的狀態。
6號哥哥現在是委屈跟哀傷的感受,我可以感受祂很愛祂的爸媽,我的心輪酸酸的,沒有氣憤感,卻都是我怎麼做都不對的感覺,無所適從跟無法開口說話。

這個爸爸很嚴肅不說話,而媽媽很愛說話,嘰哩呱啦嘰哩呱啦…

(啊抱歉我就是這樣看到的XD

孩子分成兩派,一派是爸媽生的,一派是外面收養的載體孩子,人數都很多。
嚴肅爸爸很公平一視同仁,而媽媽只疼自己生的孩子,所以孩子們產生了強烈的競爭,如果有孩子很優秀的,爸爸都會照顧並且給足資源去留學或是更好的照顧。

但媽媽是只有自己生的才特別疼惜,收養的孩子一律跟外人對待一樣,甚至沒有資源,也不能跟祂生的孩子競爭,即使被欺負了也不能還手。

也就是說很多孩子在體驗到不公平對待時就離開了,不然就是要給權利夠高的爸爸看見,不然在這個家什麼也不是。

而6號哥哥在這裡整個碎掉了。祂受不了明顯不被愛的感覺,還強迫自己要給嚴肅爸爸看見,那麼6號哥就可以得到祂們的愛而努力著。

事情就發生在祂是這批算是優秀孩子中脫穎而出,爸爸打算培育祂成為自己的小助手,可以去其他哥哥去的世界共享資源。

這次媽媽的一個孩子也很優秀,但是祂討厭6號哥,認為6號哥沒資格在這裡拿到爸爸的資源,祂才是爸媽最愛的孩子。

於是在爸爸將哥哥準備送出去留學時,媽媽出面了,阻止爸爸送6號哥出去留學,只有自己的孩子才可以用這個資源。
不知道為什麼一向公正的爸爸答應了,將6號哥刷下來,換上媽媽的孩子出去留學。

那孩子還得意的跟我哥嗆聲:「祢再怎麼努力往上討好爸爸,還不是被我輕易的刷下來,外來的就是外來的,要有自知之明。」

6號哥憤怒的找爸爸問:「明明答應我的事為什麼爸爸輕易的就毀諾了。」

結果嚴肅爸爸說出一個震驚的事。
爸爸說:「我培育這些養子就是為了讓自己親生的孩子產生競爭意識,之前那些孩子可以留學是因為我的孩子還不願意出門啊,這次我孩子終於要跟祢競爭了,祢只是輸了也沒什麼,下次比賽贏了再去就好啦。」

6號哥感受到一種被欺騙跟載體父母的極度偏心感,所以祂不敢相信祂們說的話,也知道為什麼養子們都留不久就離開的原因,原來自己只是被利用的棋子。

因為愛父母所以傷心到自我碎裂了,被爸爸跟大哥哥撈回來了。

6號哥回到那個現場,祂將自己沒有說出來的話說出來:「即使我穿了祢們的載體衣服,我還是真心愛祢們的,如果這一切都是為了祢們的孩子鋪路,也請真誠的告訴我們這些孩子,而不是讓我們對父母產生不信任跟恐懼。這跟祢們當初跟我談體驗的方式是有落差的,祢們在欺騙我跟其他來體驗的孩子們!」

嚴肅爸爸難過的看著哥哥:「祢是第一個在這裡碎裂的孩子,造成全家人大恐慌,也讓我的孩子怕到不敢出門去留學。祂認為自己殺了祢。」

「我不曉得祢那麼脆弱!」媽媽打斷尖聲說著,氣憤的看著6號哥。

「我們沒有問題,有問題的都是祢,大家也沒有問題,只有祢才碎裂在這裡,祢家人不是撈祢回去了,祢幹嘛又來了!」

我爸爸在這裡臉色不好的看著螢幕,爸爸好像生氣了?

哥哥突然笑了:「對喔,我家人救我回去了,謝謝祢們讓我碎裂在這裡,不然我也不知道也有這種惡劣教養孩子的方式。我回去後會廣為宣傳,只有很硬的不怕被虐的才會來祢家體驗,為此我碎裂也得到體驗了,祢們不值得我去愛。」

爸爸站起來高興的看著我哥,我對著螢幕吼:「哥哥加油祢最棒了啦,趕快回來我們都會疼惜祢的!」

於是哥哥發光了收回那些遺憾的碎渣渣,回來了。

6號機關閉。

爸爸抱著我說:「好棒!我的小乖乖,妳激勵了妳哥哥們,然後妳該休息了,其他哥哥明天再看,身體要優先照顧。」

一眨眼爸爸將我塞給雷哥哥,親親我們叫我們趕快休息睡覺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