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祖先信念的影響觀察

2023.05.15


事隔半年??當我整理寫一半的作業,時機成熟了我不處理都不行,唉~
當時覺得不想管祖先的議題,我自己即使有維持覺察自己的習慣,但那時大量排放累世壓力,還要維持日常生活與人身的穩定,還有安撫自己的傷痛,其他層次我根本無暇顧及。祖先的生氣跟我什麼關係,我當時是這樣想的,我只是繼承血脈,而祂們的孩子讓祂們生氣怎麼可以越級波及子孫呢?!我就丟下不管了。

結果我昨天發文後,團隊又拿出零食,我有吃的什麼都好說的個性發作了,好咩吃了就要寫完作業啊囧。

這次祖先們經過半年,怎麼好像沒什麼怒氣了???看起來人數也變少了,有些祖先離去了???

有位長的雍容華貴的婦人,身穿清朝時期的服裝當代表出來說話。

啊我正好在忙,跟祂說揪斗一下我想先以自己的步調為主,然後我跑去跟朋友聊天,滑臉書,做事情。因為我不再認為我必須先犧牲自己的生活步調,只要祖先長輩上線我就要馬上 •趕快•處理。

但我有禮貌的請祂們等待,這半年的等待,我更希望我用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的處事態度,珍惜自己的心態,給祖先們看見,我也很努力的生活,照顧自己。

後來我中場休息的空檔,貴婦祖先就問我了。貴婦祖先問:「為什麼妳對待妳爹娘態度這樣?」

我想昨天母親節祖先都在觀察呢,我做了什麼引起不滿嗎?我買了一個蛋糕回去,沒什麼對話,吃完我就離開了,然後跑去婆家跟小姑們聊天。

貴婦祖先又震驚問:「為什麼妳跟妳小姑感情那麼好,比妳爹娘還好?一般不是跟小姑關係不好嗎?」

亞:「因為我小姑尊重我啊,我不看輩分的,我看心意的。」

然後我繼續跟朋友聊天,祖先祂們又繼續看我們聊什麼XD

亞:「我覺得學習就是這樣欸,從自己做起,多看這個世界跟其他人的觀點,越級成長很重要,要看見才能解開。」

貴婦祖先若有所思的問:「為什麼你們朋友的關係比起家人還親密…」

我看到貴婦開始難過的說:「我的孩子是因為他朋友而離家出走的…」

這時團隊給我資料,原來祂兒子很早就愛上男性友人,丟下新娶的老婆不管,然後兒子離家了,後來祂們努力找到這個兒子,兒子後來不願意回家,結果就沒再聯絡了。

因為是祖先能量場,雷哥哥調資料很快的就找到兒子了,原來兒子離家後好多年感到愧疚不已而不敢回家,而祂們終於相見了,跟家人團聚兩邊哭得要命,其他祖先在旁邊看反正各種複雜臉…

我還發出疑問問哥:「啊我是哪邊的子孫?祖先孩子就獨生子沒有孩子啊?」

結果哥說是這位的老公清朝官的側枝血脈,這位帶頭的貴婦是官太太。
才在說而已,然後祂們自己普渡了!!走了!

我傻眼貓咪…

其他祖先想推新的人出來,不放棄欸,真是的,不過祂們暫時隱藏了,也被官太太母子自行普渡走了嚇到了吧XD 


//
好吧繼續寫作業心得~

我能觀察到並非我的信念時我該如何轉念呢?這就像彼此覆蓋一樣,祖先集體意識價值觀與自我這輩子習得的價值觀,互相的拉扯與蓋台。祖先信念如何影響我們,舊時沉積不適宜時代的信念,如何讓子孫們在大環境下感到衝擊,甚至是家庭內產生的巨大摩擦與痛苦呢。

當然我無法改變我身邊的親人,也無法改變祖先的想法,我也沒有想要改變,我一直知道,靈魂們要彼此尊重的,互相學習的,而不是用親權壓制子女要聽話完成他們的願望。我認為大家都是平等的,那些愛重、尊敬,是孩子們願意給的,願意分享出去的愛,而不是孩子「應該」甚至「活該」的控制想法。

當然血脈信念影響時,會有很多不得不的感受,例如我一定要結婚,即使沒對象隨便找一個也好,來填補沒對象引起的恐慌,或是我一定要生出兒子啦不然感到對不起父母什麼的,或是我沒有賺大錢我就在家族裡感到沒臉…信念何其多啊,我們時時刻刻都在血脈的影響之下,形成現在的自己。

祖先也有不安的創傷,也有祂們的年代的恐懼,也有對孩子的掛念跟祝福,有些家族能量福報也會扶持子孫後代的。所以要觀察的是我們受到了什麼傷害性的影響,可以選擇不再繼續複製傷害下一代。

我的做法就是覺察自己,如果有過度擔憂並且停不下來的想法跟執意要做的事,可以觀察看看這來自什麼部分,在家族裡是否有人也是一樣的觀點,如果佔多數人都有類似的習性,幾乎都是來自家族祖先的信念了。

可以摸心輪問自己,這真的是自己想要做的事嗎?有沒有非做不可的壓力,你感受到做這些事是快樂的嗎?還是不得不的壓力驅使自己去完成。

而我們只能改變自己,無法去改變家族跟祖先的想法。我也是時候到了才自己釐清這些感受的由來,並非要區隔祖先的能量場,而是認知到我們的載體來自大地媽媽,也由無數前人一代代傳承下來,而每代人們所學習經歷的事,累積下來的求生存活信念並沒有問題,而且擔憂未來的子孫也很正常。

人們總會上下四鄰的互相傳遞自己的愛跟關懷,只是在遙遠的時空到目前為止的祂們,或許凍結在祂們時代的傷痛中,會傳遞出祂們的恐懼、警示跟悲傷,祂們忘了祂們也可以轉變,或許在某一天祂們覺得夠了累了,機緣到了,也就能釋放自己了。

如果能碰觸祖先意識的人們也表示時機到了,祖先也是集體意識的一個部分,我們理解到,知道自己的界線在哪裏跟想做的事,我能選擇我要做什麼,而不是我應該做什麼,就能轉化與消融這些僵化的模式。
我個人是遇到時會跟祖先對話,或是用TAT 轉化,也會畫畫,要是情緒暴衝就想辦法區隔出來,找助人者幫助自己。

主要是以自己的生活為主,遇到了再處理,別把祖先當作洪水猛獸,其實對待任何存有都是如此,任何靈魂都是平等的,只是好好保護自己很重要,將自己放在第一位,遇到事情就找資源幫助自己吧。


我寫完了!我要吃零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