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靈魂深度的自我和解

2023.12.28


一開始我定調了粉專的名字--昕燄旅人。是來自我想紀錄靈魂的旅程,因為我想一直看著靈魂,擁抱靈魂的存在。還有更深刻的靈魂深處,長期漠視自己的存在,需要被源頭被別人看著自己,又譴責這樣想的自己,是造成痛苦的原因。那麼我是不是能改變靈魂慣性,我專注的紀錄靈魂的故事,那麼靈魂也能了解,原來自己是可以辦到擁抱自己的。

這麼龐大的靈魂旅程系統,我是怎麼記得的,其實我也不清楚,不論間隔時間多久,我總能接上那失落的拼圖故事,一點一滴的補起來。或許我靈魂需要小小的我看著祂們,給自己一點溫暖的火光,就能填滿愛撫慰受傷的地方。我一直了解這只能我辦到,也只有我可以辦到。

靈魂的出生是那樣的完整美好,經歷成長痛讓自己碎了無數的破片,當再次找回失去的部分,黏起來時佈滿了無數的裂痕,為此感到羞愧與自責,我是不是不再美好了,我是不是不值得被愛了。

但我想進入客觀的觀點讓靈魂了解,這些裂痕是靈魂經歷各種困難而形成的痕跡,它很美,就像某些瓷器的特殊燒製法,才有這些冰裂紋,如此的特殊跟獨一無二。沒有人可以模仿沒有人可以複製我的歷程,我依然是完整的。

也可以用另一個角度來觀看,就像切割多角度的鑽石越發璀璨美麗,每個切面都是不一樣的歷練,可以跟其他切面呼應,透過其他切面反射看見自己的存在、理解、彼此療癒,整合為一的成為一個整體,跟出生時的單純與完整不同,多切面與冰裂紋的自己,真正的成為獨立的靈魂。

/

昨天我寫完火珀姐姐的故事,但晚上我還是消沉的,雖然爸爸們要疼惜我們,但我知道我又進入親密恐懼的狀態中,雖然靈魂被擁抱著,但我內心還有一段與源頭們的距離。我知道這是我靈魂長久以來離開故鄉的議題,這麼深且重,影響了所有分身的層次。
我無法安心的接受源頭的愛,之前是拒絕源頭的愛,而現在是接受了但又惶惶不安。即使我之前上2.5階的課程,也是跟源頭保持距離不敢太接近。

說到底就是親子關係卡住了,縮小來說,我跟雷,跟更上層的哥姐,也是親子關係出狀況,那麼就由我開始學著愛自己吧。於是我跟雷現在感情超好的,可以互相討論還可以發脾氣不怕被丟下,不用隱藏自己的不爽跟憤怒,吵完架又和好了。

所以接到火珀姐姐後,我知道要再次面對這個卡住的議題,鑽石的每個切面都要琢磨過,每次的回歸整合,就是靈魂多面向的再次掃描返照跟再次的融入分身的哀傷,然後全體就能理解跟接納回歸的部分。因為這是我靈魂特質,我所能理解的整合方式。

總有些切面無法面對自己,那麼我們就會再次的溝通,深愛自己的信念下,即使佈滿裂痕,也不會崩解了,有天靈魂的傷也會痊癒。

我發現火珀姐姐還好,祂只是很累而已,但火珀姐姐是來自寧的分身,所以影響也不小。原來低調的寧躲著我,祂有很多苦悶不曾說出來,我知道這樣一定憋壞的,這次深度的親密恐懼議題是來自寧的感受。

我還是在再寫一次粗略關係圖

昕主線➡️薇兒/墨蓮➡️寧➡️祈➡️雷➡️翔➡️小亞

對小亞而言,寧算是阿祖吧😂

後來蕾蕾家晞姐姐的安慰下,寧終於冒出來跟我說話了。

我第一次看見寧這麼生氣的說:「我又不是墨蓮姐姐,我是個沒能力的爛咖!」

寧在好遙遠的距離跟我說話,但我覺得這樣的寧真實多了。

寧哭著說:「我一直尋找關於薇兒的一切,我覺得我的上層強大無比的設定我的一切,所以我勉強自己分身許多,甚至丟下祈跑出去,結果我的孩子幾乎都顧不好QQ」

「火珀也出事,我愧疚的不敢面對祂,我真的很生氣源頭拿我跟墨蓮去比較,雖然墨蓮也是我全體的一部分,那種感覺就像我是被嫌棄的一塊,不夠閃亮不夠強勢,但我只是喜歡低調做自己而已…」

小亞難過的說:「我昨天就不開心說寧哥好久不見了,如果祢不出來這麼低調,我要去哪裡找祢啦,我也無法關注所有的哥姐,寧祢也要疼我!我又不是只有雷就好!」

於是我衝上去抱寧,祂就大噴淚了。祈跟雷都上去抱寧了。

薇兒姐姐出現抱著寧:「寧寧,我很抱歉我為了往上尋找哥姐也是忽略祢了,我真的很愛祢,祢是我獨一無二的孩子,祢一直照顧著底下的弟妹們,我了解,祢真的很棒,不要自責了而躲開我們了QQ,也接受爸媽的愛好嗎?」

寧邊哭繼續說:「我不是墨蓮姐姐…」

「笨蛋弟弟!祢當然不是我啊!」墨蓮跳出來說。

「反正我休息這麼久被祢氣醒了,我這麼可愛的弟弟被欺負,老子決定再次體驗打的烈風喊不敢!」

源頭叡爸爸在上面噴笑:「蓮兒不繼續睡了喔~」

墨蓮:「對啊有人欺負我弟啊,我決定要再次出來了啦!」

寧整個傻眼,我們這些弟妹都一樣傻眼…這什麼發展!

寧疑惑的開口:「蓮姐姐…祢為了我要再次體驗?」

墨蓮:「對啊傻弟弟,以後遇到欺負祢的人,就要找源頭欺負回去,懂嗎?而且烈風說的話祢幹嘛聽,當祂放屁好了!」

爸媽們在上面都在笑,叡爸爸說:「沒錯誰欺負我的寶貝就告訴我,我替寶貝們討公道,沒長眼的人太多了!」

我跟雷😱的表情,這…這實在太剽悍了。

源頭叡爸爸抱著所有我們的層次,將芮哥也抱在一起,告訴我們說:「孩子祢們有強悍的一面,也有柔軟的一面是來自爸爸的特質喔,所以孩子祢們體驗時或許會很驚慌,為什麼有時強悍有時脆弱無比,這都是祢自己喔,所以不要認為自己好差,比對自己不同的特質而造成分裂,無論祢們為了體驗而分身無數,投入的載體影響祢們看世界的價值觀,但祢們都是爸爸的寶貝,不准再說自己爛了,好嗎?這樣就是說爸爸我爛才生出祢們的。祢們每個都好棒,我沒有偏愛小亞,知道嗎?」

寧哭了說:「爸爸,我沒有說祢好爛QQ」

叡爸爸:「我知道,所以不要再否定自己了,我很愛祢所以觀看祢的發展,請接受我對祢的愛好嗎?」

寧終於卸下心防主動的擁抱爸爸了。
寧又回頭抓住小亞抱著,鑽進爸爸的懷裡說:「我也是妳哥,不要都只看見雷而已…」
雷不依就跟著鑽進來:「我也是祢小孩欸不要太偏心喔!」然後大家跟著擠進來七嘴八舌的說一堆,我腦袋嗡嗡根本無法聽到訊息了啦!

叡爸爸開心的擁抱我們,其他爸媽笑說:「叡,祢將祢吃醋的品質都傳遞給小孩了,看祢怎麼擺平喔~」

叡爸爸囧說:「可以愛自己,吃點醋不算什麼。」

/

於是我又回到我的人類頻道,聽到爸爸說:「寶寶妳該吃飯了~」

「好哦~真開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