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1日 星期一

親子時光

2023.12.11


我現在作息開始穩定,雖然還算晚睡的時間,但已經不失眠了,早上也能早起了。我想要分配早上的行程來穩定作息,屬於自己的時間是多棒的一件事,我應該好好珍惜,人生總有突發的各種意外,我就活在當下吧。

前天我開始想試著將靜心插入行程內,也想將運動插入行程內,冥想是會有的,我怕把自己的行程排太滿我會爆炸,畢竟我疏懶太久了,跟著小孩的作息在活動的。

我想起前晚我哥的創傷冒出來的事,我的情緒蠻激動的,只要犯錯的感覺發生,幾乎就是激烈的自責上身,完全不饒過自己。後來長老幫我們梳毛穩定了許多,我也意識到我哥為何會慣性的翻黑歷史,不斷的檢視流程要達到完美的地步,甚至還留在某些時空懊悔跟補救,而我的觀點看起來像是在跳針。

情緒平穩下來後,第二天早上,我想試著排入靜心跟自己對話的小段時光,我已經太久沒有安靜的陪伴自己了。我安靜的陪著身體感受心輪的寧靜,漸漸的窗外的車聲已經不影響我了。我知道哥哥與我同在,我開始跟祂閒扯,並沒有問祂前晚心情爆炸的事,靈魂的傷太深了,除非祂有意識到要處理,不然逼問是沒有用的事,只會越推越遠而已,也不想面對自己的小孩。

我開始好奇問,為何哥哥一直在我身邊,沒有像之前只有電話給我,祂一直忙碌靈界的工作,我後來都沒有主動敲哥哥,我們各忙各的。

雷才說祂想在家陪我,我覺得怪怪的,要求雷給我看祂的樣子好嗎?我才發現雷又淡了點,平時都綁馬尾狀態的,今天卻是綁一半而已,表示是放鬆狀態在家裡一段時間了。

我問雷:「哥哥祢是不是要回家了?我抱起來好空虛喔。」

雷臉上的疲累都擋不住的說:「我目前還沒有要回家啦,我還有些事要教亞寶寶。」

「那祢怎麼這麼透明不紮實?」

雷抹抹疲累的臉說:「因為我留在這裡大概剩1%左右。」

我大驚的問:「哥祢其他部分都回家了?」

雷抱著我解釋:「並沒有喔,之前大部分是爸爸接我回去的,現在我目前的部分都在這個宇宙之外集結了,因為我療癒好傷口會讓我更完整,進而解壓縮,這個宇宙太小了我必須往外退出去,留下一小部分來陪妳。如果我放下了許多心結,不離開都不行呢。」

「原來是這樣…」

雷:「所以我也要退出點空間讓妳長大啊。」

我有點不捨得抱雷:「哥哥,如果祢要離開要告訴我喔。」

雷:「好,我知道我們的心結,就是害怕不告而別,所以我會告訴妳的。」

於是雷默默的抱著我,而我們享受這難得的親子時光,我也不想逼迫自己去看傷口,就讓我們擁有這寧靜的片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