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4日 星期一

畫畫--家庭議題



2023.12.04


星期天放假不用回老家照顧老人家,我真是高興壞了。我媽穩定多了,現在還有幫手,我終於可以歇一口氣了。

在自己家睡飽飽的,吃東西也不用勉強自己,身體開心的想要跳舞🤣,我還有時間寫文真的棒極了!

我睡飽後就跟小亞開始同步,才知道這段時間靈界發生了什麼事,先從我媽住院開始說起,原本我早知道我媽的本靈都沒在身上了,她家團隊撐的好辛苦。而我爸是有事能閃則閃,希望孩子們可以擔起照顧我媽的責任。在我媽沒住院前,我爸一直打電話盧我回去照顧我媽,直接忽視我有家庭的事實,我也一直溝通加入長照系統的事,或是直接申請外籍看護工的事,通通被打槍。

然後我媽住院了,我爸才鬆口願意接受幫助,我才知道我爸媽去年早就進入長照系統了,只是不願意用其他的喘息照顧服務,只用到車票而已,是我妹辦的,我卻不知道這件事,我們手足彼此之間的溝通是有狀態的。

我媽住院期間我弟妹還吵架我實在頭痛==,我爸呈現一副無事人狀態讓我氣結,不過我想想算了,處理事情更重要。

這段時間,雷還有家人的靈魂都在密集開會,我累到不行的跟雷說:「拜託如果不是我們的責任千萬別擔,祢家寶寶我會累死。」

後來雷就動起來了,我一邊在找申請外籍看護工的方式,一邊拜託醫院的看護請她來居家照顧我媽幾天,讓家裡的作息跟住院的作息接軌,這一切都完美的很順利,知道雷開始找人脈找幫手。

這時我媽出院了,她睡了一覺後,突然清醒不少,像回到沒有失智的狀態,還可以跟人聊天。我爸又叫我不要請人了,讓我上陣照顧我媽,我直接拒絕說他無法照顧24小時,為什麼我就可以?我爸才打消念頭。

我媽的好轉,原來是雷不知道用什麼辦法,我媽團隊將她靈魂拽回來了。那位靈魂跟自己的身體整合後,不到一天就又跑了!

雷説:「我們可以去勸說回家,卻不能勉強靈魂的自由意志,壞掉的身體靈魂也無法修好了,祂不舒服也待不住,我們也無法勉強。」

原來是這樣啊。

雷又説:「很多晚期病人,有的靈魂也不太願意待在身體裡,對靈魂而言人生一下子就過了,祂們會忙著清算安排下一世繼續體驗下去,算是收拾這一世的殘局吧。」

我聽了之後理解了,人類自己要處理生活上的事情,靈界也有祂們要處理的事情。所以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而不是希望靈魂為自己改變。

然後我無法吃娘家的飯菜,即使是我煮的,我壓力巨大,我的身體很害怕,一上餐桌過去的記憶馬上回籠,我必須侍奉我爸媽吃飯,桌上的菜我不能多吃,也不能提早吃,我只能吃我爸媽吃剩的,這對我這個吃貨非常的痛苦,我寧願不吃,先買了早餐當午餐吃,幫手則是一直勸飯,我爸還要我將所有飯菜吃光。

我身體怒了,從小到大的記憶全部翻出來,我隨便吃吃,也安慰身體忍耐一下下我們回家就吃我們喜歡的,不會繼續被父權壓制了。於是我回家路上就開始報復性亂買。我弟妹回家也是如此,想辦法去外面吃就是不願意跟爸媽吃,感覺他們親子關係好失敗啊還不自知,子女們沒有人願意跟他們一起吃飯。

星期六那天我安排下午回家,打電話告知我爸中午不回去吃飯了,我終於有時間打開雲端上午間冥想課。

延遲了一個多星期的課終於可以上了,在我接太陽的能量到臉上時,我雙眼閉著,我爸的活靈就冒出來了,大大的眼睛瞪著我,指責我為什麼不回家照顧他們為什麼不回家吃飯,我覺得我額頭青筋都冒出來了,域靈是不會主動隔開有血緣連結的靈闖進來的,所以我請域靈隔開我爸,我要專心上完冥想課。

我真心覺得我跟這個家族緣分不深,為什麼遇到這樣的父母,之前是我媽活靈常常來鬧,現在是我爸來鬧真是夠了!

昨天看完湛湛文章裡的畫畫整理,我實在很高興我可以整理家族系統,因為我哥心軟一直撐這個家,我爸認為這是我應該的,靈魂層次也是如此,這下我可以好好整理切斷來自家族無盡的索求,靈魂的愛心氾濫,讓該學習的靈魂持續擺爛,根本不是幫助。

雷也知道不該心軟了,所以我們一起整理跟回收散出去的資源。我還跟雷説:「祢還要養小孩不要忘了我!」

畫完後才發覺我爸媽的怨念,原來我媽即使失智,她的碎片也是四散,對我還是有所惡意跟怨恨,跟之前一樣啊,失智的她反而比較可愛啊,昨天畫完後,發現還沒結束,我還要繼續畫畫處理,唉!家庭也是人際關係的一環,真是一輩子的修練跟課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