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9日 星期二

畫畫--代謝與安慰


2023.12.19

我按照自己的步調,在家裡寫文,老家爸又打電話急吼吼的說我媽關浴室自己洗澡,叫我馬上回家,不管我現在在幹嘛,就是要回去,我心裡升起憤怒的感覺,不是危險重要的事為什麼我要“馬上”回家,回家的意義是什麼,安慰他老人家的心嗎?
丟下寫一半的文,跟預定時間的大掃除,在雨中衝回老家,打開門我看見我媽乖乖的看電視,我爸一副原來外面下雨喔,我真的覺得這是巨嬰嗎?好像一通電話就可以將他的責任跟憂心丟給我,我真的被搞得很火大,又無法拒絕回家,深怕我媽出事了怎麼辦,我跟新來的幫手問了一下情形,應該是我爸說話激怒我媽才造成的原因,我感到心累,我太了解我爸那張損人的嘴,跟不敢承擔的個性,他還告訴我,他什麼都不知道。
後來我交代了一下幫手我就回家了,我開始掃除工作,我胸中有股鬱氣,我知道這樣的情況下用力打掃很容易內傷,之前醫生已經告訴我了。
於是我深呼吸將自己的壓力,別人丟給我的責任,透過深呼吸觀想進入到地心深處,請大地媽媽保管。我知道我生氣也沒有用,除了釋放外,我要學會堅決的拒絕我爸的要求,他必須自己處理自己惹出來的禍,而不是奢望小孩替他處理事情。
再晚點畫畫時我挑選重色的蠟筆,這時非常適合我代謝,我的能量特質需要,畫畫久了就了解自己適合什麼。
第一張很多地氣的代謝與源頭的滋養,域靈也陪著我畫畫代謝洗刷刷。第二張我被上面大家安撫了,源頭與靈魂家人們疼惜的安慰我,也將炸毛的我安撫好,現在還有點餘韻,慢慢的代謝就好了。
生活中總有很多突如其來的事件,但我可以學會安穩自己,我也能穩定的處理事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