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療法--結構治療9

2021.10.13


這次來看診發生了奇妙的事,出門騎車時就覺得右腳踝跟腳底怪怪的,到了診所後我停車時沒有什麼感覺,等醫生叫號,他請我先上樓他在後面跟著,我的腳底就開始痛了,簡直拐上樓的。我很尷尬啊啊~~怎麼了。

醫生問:「什麼時候扭到的?」

我無言以對…「就突然痛了…我來之前還好好的。」有點囧。

「這次可能要先看腳了。」醫生也有點頭大的說。

他開始檢查我全身的狀態說太緊繃了。

「有人這樣臨時痛的嗎?」我問。

「有喔,是有這樣的人。」他回答。

我安心了一下,可是我還是感覺奇怪,這個痛的也太即時了。我想起我剛上完冥想課幾天,在跟身體培養感情吧(?),我想我的身體一直在通知我它不舒服的地方,結果來看時就直接痛了,我回避不了,我為身體的智慧感到驚訝。

醫生就檢查腳,我的左腳踝是舊傷。

「你怎麼摔的啊。」醫生問。

我:「可能小時候騎腳踏車摔的,我曾有一個月摔七次喔。」

醫生:「這個…應該有狀況。」

我:「對啊,所以公司阿姨就叫我去拜拜啊,然後就沒摔了。」

醫生說起來故事:「我當海軍時那個船很老了,現在應該退役了,我有個同梯的,也是這樣在船上一直摔,大家都覺得很怪,後來我多管閒事去跟他提醒,然後就換我不順了,所以我現在都不會直接跟對方講了。」

我:「醫生也要保護自己喔。」

醫生:「是呀有些事管不得的。」

我:「也是,如果對方有意識到就會找人幫忙了。」

就突然聊到這裡,我才意識到我小時候還真的衰,因為衰習慣反而無感了,以為人生就是如此了,這段對話讓我突然意識到了某種模糊的感受,也引發接下來我一個星期的課題,簡直眼神死,這是後話了。

醫生開始針灸解傷,我感覺我的腳很緊,一些回憶湧上來,原來我左腳大概隔著幾年會突然腳盤痛無法走路,但維持一天兩天就消失了,在很久發作一次。我也沒有仔細探究原因,跟身體很不熟,只要它不痛我就不管了。

我跟醫生說這些。

醫生:「所以今天就痛了通知妳啊。有些人的確沒自覺了。」

真的汗==“

沒有推拿腳,是針幾針在腳踝週邊而已,我下床腳就可以走了,剩下一些感覺而已,真是太神奇了。

醫生叫我走路、站好,看我的姿勢。開始嚴肅的說:「雖然老話重談,我希望妳可以維持好妳的走姿,身體的沾黏解開了要一段時間維持住要養成這個習慣,不然以後還要回來繼續治療。」

「而且妳不夠放鬆。」醫生縮脖子肩膀,腳外八跟內八走路給我看「像這樣全身都是緊繃的要練習看自己的姿勢,腳內側邊緣要平行。」

我好囧,果然好了幾天就忘了。
治療完成就回家了。

第二天我的腳已經不會痛了,腳踝鬆好多。
第三天出現狀況了,我開始不想吃藥了,我想是因為裡面有肉桂的問題嗎?還是每天吃藥吃到厭煩了?我感到焦躁不舒服,我的情緒開始直線下降。

我才意識到,我有不想被治好的感受,這一切往康復的路上走,而我不想吃藥不想好了。

我經過幾天的沉澱,知道關於靈魂跟我原生家庭的創傷,覺得自己應該是屬於不幸的不會幸福的人,我不會好才是應該的信念。
透過安撫與溝通我終於走出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