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回溯--蠍的選擇

2021.10.29


覺得回溯更細微的覺知狀態(自動跑進來的),真是大挑戰,我還以為都回收完成了,其實現在才是療傷的開始。經歷了第三個覺知後,我才意識到這是更深層的釋放。

剛剛我看見左胸插著一支折斷的短箭,還伴隨強烈的疼痛,出現的情緒是極端的不信任任何人,因為殺祂的人就是祂愛的親人們,祂被冷待漠視嘲弄,最後還被射殺,絕望的祂最後跳懸崖了…。

記得當時回溯時,我個人情緒幾乎被拖走了,這是靈魂封鎖的傷痛記憶,朋友們還幫了我,所以我接下了自己的碎片。

現在又復刻了,應該是某些感受觸動深層沒有處理的遺憾。我在跟情緒拔河,我不斷的告訴自己,我很安全,沒有人會傷害,我如果想躲著就躲著吧,不信任別人也沒關係,覺得自己沒人會愛也沒關係,我可以等待。

可是大腦超強烈害怕,我必須轉移一下焦點。

我跟祂說:「不要怕,不要束手就擒,因為不愛祢的,祢再退讓也只會傷害自己。去攻破他們,哪裡跌倒就哪裡爬起來,他們不值得祢愛,即使親人也一樣啦!回到時間線那個時空,蠍祢該怎麼做?繼續哀怨自己被殺害然後自殺,還是跟他們拼了拿回自己的權利!」

我等待著。祂很害怕恐懼。
「不怕我陪著祢,沒有別人沒關係,還有我!祢告訴我,祢怕什麼?」我說。

蠍:「我怕沒有人愛我是事實…」

「對,就是事實祢承認吧,不要替祢的親人找理由。」

蠍哭了。

我抱著蠍:「死心吧,有些人真的並不愛祢,承認這點祢會好很多。祢的愛來自自己,而不是別人的賦予。我也是祢,祢可以感受到我是愛祢的,祢應該會知道,難道祢看不見自己的愛,卻認為別人的愛更重要?」

「把箭拔出來,這不應該在我們身上了,不用特地記住這件事,懲罰自己認為自己是不被愛的存在。我給自己新的信念,愛自己是需要被看見的,是可以自癒的。所以我們不用一直期待別人來接住我,來愛著我們,認為只有別人的愛的滋養,我才能存在。」

「我們可以完整自己的,別人愛不愛我們是別人的選擇,並不是我做的不好,不夠多不夠拼命,才沒有人愛我,不用再這樣了,可以放下了。」

時間線,蠍走了進去,當那群人欺負嘲笑祂像女性一樣,還笑祂的性向說祂愛表哥,蠍就打的祂們落花流水了,不再忍耐了,誰愛說話就比拳頭吧。當父親掠奪部落抓來的女性,要給蠍當妻子,蠍拒絕了,跟父親講祂不需要搶來的妻子,祂提議分家,找部落裡有相同想法的人一起離開部落了,到遙遠的地方建立自己跟其他人合作的新部落,安度餘生。

蠍激動的哭了:「原來我可以選擇QQ」

「是,我們都可以做任何選擇,這個選擇就是愛自己不要傷害了自己,沒有誰比自己更重要。」我說著。

源頭的光灑落下來,我胸口的傷已經癒合。
「孩子,妳做的很好。當認為自己一切都不值得時,就會設定情境來折磨自己。妳的靈魂很疲累了,這樣的信念藏在祂所經歷大大小小的事件裡,因此祂不斷的找方法突破困境,祂認為只要付出愛,別人也會同等的對待祂。

「於是祂失望了,甚至以為是自己做的不夠多不夠好的原因,強迫自己即使祂很痛不願意了,還是要在這個情境裡強制突破,以至於妳的靈魂在我這裡的體驗,破損不堪。

「祢們很努力了,也整合的很好,請記得我們都是愛祢的,看見祢的突破,我們實在很欣慰,孩子祢成長了,可以回頭看自己了,祢很好,很棒。」

QQ謝謝源頭們的訊息。

哥哥抱著我還有蠍,難過又愧疚的感受。

我:「沒關係的哥,我們還是小孩啊,只是有些體驗太刺激了,考慮一下自己吧。」

哥:「嗯我不會這樣玩了,QQ我想回家了。」

我:「好哦我也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