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6日 星期三

與祈對話--霸凌夢

2021.10.05


我寫這些已經不怕被人看了,恥度大增。今天又夢到關於被集團公審霸凌的事,這次接近醒來了,我覺得我不能再認為自己有錯了,所以這次我不再忍耐,決定為自己說話。

於是夢裡的我開始激烈辯解,指出他們的錯誤,並且將他們的制服甩還給他們,既然領導者朋友對於被霸凌的我視而不見,而且還間接煽動了群體來公審我,我想我應該要學會了什麼了吧。我決定要挺身而出為了自己,跟他們戰到底。

醒來後覺得又來了,類似的夢境再提醒我什麼?讓我非常的煩躁,很多次了,這個不敢反抗跟默認自己被欺負的背後原因是什麼?

當我想踏出去時,要鼓足很多的勇氣,我在想是因為我怕失敗嗎?我以為人際事件離我很遠了,我已經不在意那些人事物了,但夢裡再一次的翻起類似的情節。我想是我靈魂以往遇到的事,再不斷的復刻,我想知道為了什麼原因祂走不出去。

「只是失敗不是嘛,當作學習教訓不就好了。」另一個我這樣說著。

我不覺得被自己安慰到了,反而是感覺看好戲是嗎?說的雲淡風輕的。切割自己的難受,真的是很厲害的表現嗎?我無法允許自己脆弱跟承認失敗,在人際上的跌跤變成我的污點。靈魂的感受,強烈的譴責自己,為什麼又失敗了,到底哪裡做錯了。

我在釐清這些,而整個晚上都卡住,我想安慰自己,但對自己產生質疑時,任何安慰真的非常的蒼白無力。我想要直接看見我的脆弱,雖然祂遮遮掩掩的,讓我整個下午都在找答案,但就是無法碰觸,祂不願意我碰觸。

我試圖碰這個柔軟又敏感的地方,而寫出來更讓這個部分羞愧到不想出來。我只想說,只有自己認為自己是錯誤時,才會感到羞愧。如果是偶包是沒那麼嚴重的。這次已經考驗到自己生存的意義了。

我寫下:「為什麼我在群體中被利用甚至被排擠霸凌,因為我不適合跟人連結嗎?即然如此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這問題如此的心驚。


「祢想要什麼,可以告訴我嗎?」我們開啟對話。

「可以告訴我嗎?哥哥。」

「沒人跟我道歉…我覺得我付出的心力被踐踏了。那些事明明是錯的,我卻成為了祭旗。」哥哥終於開口了。

「哥哥,祢是不是認為祢看錯朋友讓祢倍受打擊?」我問。

「…」哥哥無聲。

「祢是不是認為祢的付出沒有人看見,反而利用了祢需要認同的感受,祢覺得被利用很難堪,而且唾棄想被團體連結認同的自己,覺得自己笨隨便就信任了別人。很多次祢想再繼續信任別人,祢很害怕又發生了怎麼辦,所以祢不斷的安排這些類似事件讓祢警惕自己,是不是?」

哥哥無法回答,但我哭了,我知道我說對了。

我抱哥哥:「哥哥祢的存在,讓我感到安心,並不是祢多強多厲害,而是祢在,祢就在這裡。我光是感受到祢的存在,我就十分的穩定跟滿足。我想我的存在對祢而言也是吧?」

「對QQ ,妳從這麼小一點點開始長大,我都不確定我自己能否帶好妳,尤其刻意安排那些課題,我多怕妳恨我,但我還是安排了。我想知道到底為什麼,明明是好友的,為什麼變成我無法理解的事件,我一直責怪自己,是不是我什麼地方做錯了,我想改進,可是並沒有更好,祂們反而越高興越欺負我,甚至集體的欺壓我,我不能理解,我的好友變成了我的惡夢。也讓我很難在信任更深的合作關係,我選擇獨善其身,因為我害怕我識人不明。」哥哥難過的說著。

「可是哥哥,這麼久以來,有對祢很好的人嗎?」

「有,還不少。」

「那為什麼這麼害怕?也是有人信任祢的。」我問。

哥:「我還是不敢輕易的完全信任別人,我長出了戒心,甚至不想讓別人多了解我,這樣我才感覺安全,我偽裝自己很多事都不在乎,敢做敢拼,就是不想跟很多人深交。」

我進行靈魂拷問:「哥祢害怕什麼?怕真實的自己被發現嗎?怕自己會失去,不如什麼都沒有比較好,對不對?」

我繼續:「哥哥,祢很安全的,祢已經可以保護自己了,祢也有能力判斷什麼人是不能深交的,祢在這裡學習了這麼多,是有成效的。我們的確需要戒心,但不用步步為營。不用事事完美來預防自己可能的傷害,我好心疼祢喔QQ

至少我們可以保護自己了,有能力判斷了。我們需要放鬆一點,不需要警戒跟封閉了,那些事都發生了也過去了。我相信如果發生霸凌的事件,我們有能力可以找到幫助我們的人跟資源,不會孤單的一個人硬撐跟奮鬥了QQ

哥哥祢的存在並不是為了別人而存在的,祢就是祢自己,別人的看法根本不能代表祢,那些誤解跟看法都是祂們的,並不是祢不好才造成這樣的結果的。我們該放下這個信念了,我們有能力自保,甚至有餘力還能助人。是發自內心我們想做的,不是為了朋友或是任何想被認同的人。」

哥哥QQ:「寶寶我了解了QQ ,當夢境裡,妳選擇了捍衛自己的權益時,我就知道妳幫了我的困境,我感到羞愧覺得自己更勇敢就好了。妳做了新選擇,當時我認為我不可以背叛朋友,朋友說不定是無辜的,但我知道我在欺騙自己QQ」

「妳這樣跟他們對戰,我真的好爽,我已經懂了,不尊重我的人,我不用委屈自己去尊重別人,祂們根本也不需要。」

「對!祂們不配,祂們只配祂們遭遇的事,哥哥祢值得更好的朋友。」我激動說著。

哥哥:「謝謝祢QQ 我的寶寶。」

源頭爸爸進來了:「祈寶寶我的孩子,祢終於面對了這個失聯很久的部分。柔軟的祢也是祢的美好品質,祢不需要切割祂的。的確有些孩子在跟人相處時,過於霸道或是無法同理他人,這也有祂們要學習的議題,這並不是祢的問題。

「而寶寶祢很早就離家了,也無法辨識什麼樣的靈魂是可以融洽相處的,這不是祢的錯跟祢的特質一點關係都沒有,不要再撻伐自己了,爸爸我好心疼啊QQ孩子我抱抱,我愛祢的存在,祢多麼的美好,我很愛祢,我的孩子回來吧,跟祢所有的部分整合,不要再流浪了。」

「好QQ 」祈哥哥哭了。爸爸抱著哥哥了。

我覺得我們可以踏出去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