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回溯--麥克與海盜2

2021.10.31


我跟布萊耶離開教會後,就找船南下,他告訴我,他回家的路是不容易的,既然我被他所信任也是族人所信任,所以希望我離開他家鄉後,對任何人都要保守秘密,他要我承諾,我答應了。於是布萊耶就跟我講路線,還去採集要進去的裝備?

「布萊耶這些草要幹嘛用的?」

「保住你的小命用的。」布萊耶一邊割草一邊回答我。

「啊?」

「到時你就知道了,這比你的金幣重要多了。」

欸我身家財產都在身上了,布萊耶知道?!

「我對你的金幣沒興趣,那些金幣才容易為你帶來危險,搞不清楚狀況的年輕人,居然帶著巨額四處走」=“=

「欸欸你怎麼知道的?」我追問。

「如果我會知道,別人也會知道的,金子有味道呵,你離開這裡沒有軍隊跟教會的保護要小心一點喔,不過我在啦安啦,到了我的地盤沒人敢動我的人。還是把金幣換糧食跟酒比較實惠,我們也請幾個人搬運好了。」

「布萊耶你不是說不可以對外人說嗎?為什麼又可以請工人同行啊?」

「你是笨蛋嗎?我家對外交流也是有的,大家都要生活呀,雖然還是有些老古板反對啦…,但有些東西是外面才有的,我總是要孝敬阿祖的,不然我回家會吃棍子的,你也要買知道嗎?叫你別說是回美國後別說,免得引來什麼亂七八糟的人,你真的是醫生嗎?怎麼那麼笨!」

「欸我怎麼知道,不要老是罵我笨!」

布萊耶說是老師,但我們更像朋友一天到晚的鬥嘴。所以我將我的金幣(根本不多)買一堆糧食跟酒了,光是酒就可以進行日常交易了。後來我們找了幾個工人談好價錢,搬不少貨,搭上小貨船往南出發了。

布萊耶跟船東討價還價,最後我們在一個不是碼頭的海灣處下船,租小船還要一筆錢真是黑心船東!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搬東西,我覺得也太高調了吧。

「嗯我看也差不多了。」布萊耶說著。

神神秘秘的真的是。

晚上我們就找地方野營,雖然天氣熱,但蟲蛇不少要找乾爽的地方才行。晚上布萊耶說:「我們睡遠一點,離那些工人遠一點,別問原因,聽我的不會害你的。」

第二天我就知道了。我的貨物全部沒了…
工人幾乎跑光了,只留下兩個魯鈍的工人。

布萊耶:「很好小命保住了,等下我們可以出發了。」

我實在聽不懂,生氣的問他什麼意思!

「你啊你的金幣吸引那些人想打劫你,包括那個船東。我們被盯上好久了。那個集團很大啊避也避不過,乾脆就給他們看我們有多少的糧食,他們拿走後就不會打我們的主意了。」

我很氣餒,幾乎所有的錢都在上面了,將來怎麼回去啊。

「有我啦,安啦~怕甚麼,沒錢有沒錢的過法,而且這裡也不需要用錢。」

我指指那兩個人:「他們咧,監視我們喔?」

「那兩個傻蛋應該是被丟包的,叫他們滾回去啦!收起你神愛世人的態度,現在起你的小命比你的神重要!」布萊耶嚴厲的說著。

我嘆口氣我的確太天真了,就叫那兩個工人離開。

「那阿祖的禮物呢?」我試探的問,因為布萊耶火氣很大。

他拿出一個小小的布包裡面是煙草:「我阿祖只愛這個其他東西他沒興趣啦。」

「可是我已經沒有禮物了…」

布萊耶拿出另一個布包塞給我:「早就準備好了!你那麼笨阿祖怎麼看上你的。」

我有點感動的叫:「老師…」

「好了誒…別叫老師好噁心啊,快走了,要是他們反悔又找上來就麻煩了。」

布萊耶一邊走一邊碎念幹嘛收什麼徒弟真是自找麻煩。

我們走很久,開始了野地的採集我也只有一個小行李,裡面都是醫療工具基本的換洗衣服,所有的飲食都在野外取得的,很辛苦但又覺得興奮有趣。

覺得在營地幫人的生活已經離我很遠了,那些文明的便利還有酒跟食物的香味…我突然醒過來…是夢啊。

布萊耶搖醒我說:「沒死欸真幸運~」

我有點茫然。

「你吃了什麼啊,我看你的狀態應該是吃了魔幻菇了,該死這連我都很難分辨的食物,沒事就好了,可能昨晚那頓混了一點了,不然你就去見你的神了。」

我還有點迷茫,布萊耶給我吃了他摘的草根,有夠難吃的🤮

「把它吞下去,不然接下來幾天有得你好受了。」

我乖乖聽話吞了,這裡的一切都太陌生跟佈滿危機了。不知走了多久,我們就好像兩個野人一樣,我塗上泥巴裹上布萊耶拿出的藥草,躲過了幾次危機,越來越深入叢林,濕熱的天氣,常常在下雨,那些植物高大聳天遮住了太陽幽暗又潮濕。

布萊耶說他帶我走族人的道路避開獸道,只是他也很納悶好像荒廢許久了,他有點著急,走在泥漿裡不知多久了,我問:「還要多久才到啊。」

「很快就到了我沒有帶你走大河,那裡更危險,你不是獵人,走這條遠路對你最安全。
這裡的部落很多,都有自己的地盤,遇到他們比遇到野獸還危險。」

「我以為這裡沒什麼人…」我嘟囔說著。

「你錯了,我們進來就很多人盯著我們了,因為認識我跟阿祖才沒有對你下手,不然呵你第一天就該死了。」

我咽下了聲音,冷汗都冒出來了。

「至少這條路是我家的地盤,他們不敢動我們的。只是進部落後你要經過阿祖的考驗,其他部族的人也會派人來問你是啥東西。」

「啊?東西?」我還是忍不住開口了。

「對啊,對於這裡的某些人而言,你就像可以共享的食材,我家才沒那麼野蠻咧~哈哈別怕。」

我開始覺得我來這裡是對的嗎?怕!
我轉移話題,實在太令人不安了:「布萊耶你為什麼要出外行醫啊?」我已經開始亂問了。

布萊耶瞪我一眼沒說話。

啊真的是亂問隱私,我正後悔著,布萊耶開口了:「我去外面尋找我的母親。我是混血,因為我的天份,所以阿祖留下了我。就這樣囉。」

欸我更好奇了忍著不敢問。

「就我爸看上我媽,抓我媽進來,後來生下了我,我媽無法適應這裡,我爸後來就送我媽回家了,我長大後去找我媽可是找不到,就這樣了,喂不要用很可憐的眼光看我!」

我趕快收回視線。

布萊耶笑道:「我很快樂啦,我為我的族群自豪。」

離開泥濘的沼澤區,進入一片廣大的草原,一個大部落出現在眼前。我想著阿祖到底有多老啊上百歲?我不會說土話怎麼辦?只能聽一點等下怎麼溝通?胡思亂想中就到了。

有一群人跑過來包圍著我們,有個女人一過來就往布萊耶的頭k下去,她氣憤的罵一串,然後又大哭的抱布萊耶,我想我能翻譯成:「死鬼現在才回來我想死你了。」這類的話。布萊耶羞紅的臉應該差沒多遠啦。

有個精壯的中年人過來跟我說話:「我是篤魯的兒子歡迎你~」

「我爸就是布萊耶啦。」中年人友好的說著。

好標準的官方口音!

「你好,我是麥克.羅爾是令尊的學生。」
他伸出友善的手跟我握手致意。

我有點疑惑了這裡很文明啊,但他們的確穿他們服飾。布萊耶跳過來說:「走走我們去見阿祖。」他快速的拉我向前,好像在逃難一樣羞紅了臉。

「呃…那個那兩位?」

「是我老婆跟我兒子啦,等下再說啦!」布萊耶好有趣喔,原來他有老婆小孩欸。

但我也緊張要見阿祖了。
我們進入了一間草棚內室,很空沒有甚麼裝飾物,只有床跟不少罐子,裡面有個比布萊耶大不了許多的人坐著抽著煙草,笑笑的看著我說:「你來了歡迎回家啊。」

我當下很混亂啊,他說英語是吧我沒聽錯吧?

「我…我…」我不知道要回什麼??

「阿祖,你把麥克嚇壞了。」布萊耶說。

「我就要這個效果啊~哈哈好有趣喔,這個傻小子我喜歡哈哈哈~」阿祖拍著大腿笑著。

「那個我是麥克.羅爾,今年22歲我是移民美國的英國人…。」我看著阿祖的眼睛不自覺地啪啦啪啦說出我的資訊,我有意識到但我無法停止說出這些,甚至覺得我必須說出這些來代表我的誠意,這一切跟我所學的科學,社交的禮貌,跟現在發生的事,根本是無法想像的世界。

阿祖:「停」

我就停下來了。

「很好喔~你都沒有抗拒的表達你的誠心,我收到了,很好很乖的孩子。我想你一定很疑惑為什麼你到了這裡,如果我說我們有約定,你相信嗎?」

我直接搖頭。

「哎呀~真是誠實的孩子,真的好有趣哈哈哈。」

「我是真的不知道啊?搖頭有問題嗎?」我反問。

「嗯,你終於放鬆了啊~」

我問了一個奇怪的問題,因為我太好奇了不問很難過:「阿祖你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年輕,比布萊耶沒有大很多欸。」

全場爆笑外面圍觀的族人都在笑。
我心裡冒出一個疑問,他們通通都聽得懂我說什麼!

阿祖回頭問布萊耶:「篤魯,你該不會沒有告訴麥克我是你的誰吧?」

布萊耶整個囧的臉,我就知道我又被布萊耶給耍了。

布萊耶抓抓頭說:「我族阿祖的意思是最大長老,並不是我的爺爺的爺爺哈哈哈囧。哎呀幻想一下你才會尊敬啊,阿祖也比我大也是事實啊哈哈哈~」

「好吧~篤魯這個頑皮的個性都沒變,不過你老婆在瞪你呢,你趕快回家吧。」
大家又爆笑了,布萊耶夾著尾巴逃了。

「來,孩子你很疑惑吧?」阿祖微笑的問我。

「對,阿祖,我想請你幫忙我母親的,我希望我母親的病會好。」我誠心說著。

「如果你母親生病是她願意的你相信嗎?」

我睜大雙眼,你在說什麼鬼話的話但我沒有說出口。

阿祖:「別生氣。我知道這很難讓人相信,不過我希望你在我這裡學習,或許你就會明白了,畢竟你要求篤魯成為你的老師不是嗎?」

「是。」我倔強的說著。

阿祖又哈哈笑了起來:「哎呀我接下來的日子會很有趣了,我很喜歡你麥克。可是我累了喔,請尼魯帶你去休息吧,等下我還要應付那些對你身材很有興趣的那些客人呢。」

欸我忘了這些危機了,心裡想著時,尼魯,也就是布萊耶的兒子帶領我去休息了。
一邊走他說:「我帶你到阿祖旁邊的房子居住好了,阿祖看來很開心呢,他好久沒笑了。你一定很多疑問我都會告訴你的,這點我不像我爸哈哈。」

尼魯繼續說:「我們住在雨林裡不代表我族對外隔絕喔,也是有其他族強烈拒絕跟外界來往,但阿祖告訴我們,世界即將改變,所以我們都在做準備,也聘請外面的老師來教我們各國語言跟文字,所以我相信我的語文能力比你好而且多,我們可以切磋,只有老師教的真的太少了。」

我心想什麼不像你爸,簡直印出來的好嗎==

尼魯一邊整理房間搬來柔軟的織品,我又驚艷了。尼魯繼續倒豆子一樣說著:「麥克老弟我們雖然住雨林但不代表是野人喔,只要有黃金什麼都能拿到的。」

我覺得我又被布萊耶耍了!

「而且我也有出去外面混過一陣子,只是戰爭又起這個國家不保了,所有的族人在最近都回來了,希望可以熬過去不要被外界入侵,你一進來扯動了很多部族的神經,想殺掉你吃了你呢,消滅你的存在他們才能安心,除非你是我族人他們才不敢對你動手。阿祖喜歡你啊,放心啦~」

「如果阿祖不喜歡我呢?」我意識到事情有點嚴重的問。

「嗯你只能逃了,或者看我族有哪個女人看上你,娶你進來也是可以的哈哈。」

欸我的天啊~我果然太天真了!

//
我開始學習辨識藥草,還有我不能接受的降神儀式,這跟我的信仰抵觸,我跟布萊耶說:「我可以只學醫術就好嗎?我不能背棄我的神。」

布萊耶瞪我一眼:「好啊~你自己跟阿祖講,如果他答應了我就不準備藥草了,你可以滾了~」

「為什麼?醫治病人跟降神沒關係吧!」我抗議道。

布萊耶眼神犀利的盯著我:「我族的醫術就是這個,這是我族的全部神靈,我們靠著神靈庇佑才好好的活著,所以拿走美國人那套科學的說法,對,還有你們的神。在這裡你想要學習醫術就要成為我族的人,受到祖靈的認可,你學到的任何東西才會有效用,如果你排斥神靈,你現在就可以回去了。」

我感到挫敗的說不出話來。

「告訴我實話,你為什麼要救你母親。儀式即將開始,阿祖在等你,我們需要的是一個誠實心靈的人。」布萊耶嚴肅的說著。

我感到羞愧:「對,我並非單純的只想要我母親的病好。我知道脫離世界的人一旦清醒,她可能更痛苦。可是…我想要她清醒的告訴我,她為什麼要殺我!我走不出這個夢魘…」

布萊耶握住我的手詢問:「這就是你一直惡夢的原因?」

「是的!」我抱頭痛哭。

族裡有些人聽到,圍過來了,他們跟著布萊耶抱著我,無聲的支持我。

阿祖從草間走出來走向我,他在我的眼前站定:「孩子,血緣並非最重要的。我知道你忘了約定,不過我記得就好,你也依約過來了,我將會帶你認識神靈的愛。還記得我說過你母親願意生病的,而你生氣了,生氣了很好,表示你沒有糊塗到信任陌生人,你要記得不論你母親做了什麼,這都不是你的錯,你不用背負這些罪責,這樣你還要跟我學習嗎?你現在可以決定。」

我看著阿祖,行了族禮說:「我願意。」

在這裡他們把我當成家人,接下了我逃避多年的夢魘,我想血緣真的不是最重要的。

阿祖笑說:「很好孩子,所有神靈都是愛我們的,包括你的神,所以你並沒有背棄你的神,來吧,我們舉行儀式了。」

//
我在這裡跟著阿祖、布萊耶,還有姆姆,就是布萊耶的老婆,學習各種不一樣的療癒方式,姆姆甚至還要叫我學接生,這個我不行我直接拒絕,還被姆姆追打說我不尊重女人。

「我就是尊重女人才不學接生的!」我邊喊邊逃過姆姆的K人攻擊。

布萊耶還旁邊看戲:「打幾下你姆姆就氣消了啦,別逃了啦~~」

「布萊耶,你也不會接生,你為什麼不會被打!」我還在逃。

「誰說我不會。」布萊耶戲謔的說。

「咦?」我愣住當下就被姆姆逮住了,還被K了一下。

姆姆氣道:「你只治療男性不治療女性就是不尊重女人,給我過來,我們接生幾乎都是女性,但男人也要學會啊,女人生產要生死拼搏,為什麼男人可以袖手旁觀!」

好吧我被說服了。

就這樣我在忙碌中在部落裡待了接近兩年。

//
外面的情勢變差了,族裡不少人出去探聽消息跟購買物資,附近的有些小部落甚至遷移走了,因為他們被海盜襲擊了。
我聽到族人跟阿祖匯報外面各國的消息,情報之詳細,讓我覺得這個部落在外面的勢力到底有多大?
阿祖看出我的疑惑,留我下來要跟我談話。

「麥克你什麼時候回美國?」阿祖問。

「我…其實捨不得你們。可是我應該要離開了,我到現在還是不理解,阿祖教我這麼多醫術是為了什麼?我當初也只想求得治療母親的藥方,而布萊耶說他一個人就可以處理了不希望我學…」

「我沒有教你救你母親的方法,你會怪我嗎?」

「不,我不會,我想我應該放下執念了,如果布萊耶願意跟我回去我會很高興的。只是我一個人走就好了,外面戰火已經到這附近我擔心你們的安危。」

「麥克,你很快就知道你學這些醫術是為了什麼,還有現在外面有人在找你,搜尋你的下落,想要找到你。」

我驚訝道:「可是沒人知道我來這裡啊,我跟牧師說我要回美國,而且教會那裡我用從軍名義歸期不定通知他們了。」

「所以是來者不善了。我告訴你好了,這兩天你整理好行李,我叫篤魯帶你走另一條路,你趕快回到教會,讓教會保護你。我們你就別擔心了,如果這次神靈覺得我族應當可以活下來,我們會有見面的時候。
我已經跟孩子們說過了,而他們也會在近期出發遷移的,而且我跟你靈魂的約定已完成,我很高興你陪著我這兩年,已經足夠了。」阿祖微笑的說著。

道別的話語讓我聽不太懂:「阿祖!你在說什麼??」

「就是你聽到的意思,我們現在好好道別,你才不會牽掛,我了解你。」

我眼淚掉下來了:「阿祖你不走嗎?」

「這是我的家,我要守著才不會引來更大的巨禍,你放心吧。」阿祖示意布萊耶帶我走。

站在門口聽很久的布萊耶拉著我出去:「讓阿祖休息吧。還有我們去整理行李。」

「布萊耶…」

「別說了,我很憤怒這個世界跟戰爭,我沒有阿祖看得開,至少在叢林裡保下你的命我辦得到,你也別擔心姆姆他們了,他們早知道了,我族也有逃生路線大家都知道,反而你才是被鎖定的目標,你收一收我們明天早上出發。」布萊耶說完就離開了。

族裡靜悄悄的有種詭異的凝重感,我知道前一陣婦女跟小孩已經先行離開了,留下來的都是青壯年人,但我還是感到難過的睡不著,夜裡來了一些族人跟我道再見,簡單的族禮,禮敬,沒有多餘的話他們再次離開。

天濛濛亮,叢林的濕氣比以前更豐沛更令人不安,布萊耶衝進來抓住我手:「快走要來不及了,居然有人放火!」
族裡的人都戒備了,迎面而來的水氣帶著煙硝味是火藥的味道!

我倉卒的跟布萊耶奔跑到陌生的泥濘水路上,腳一深一淺的沉重前行,布萊耶:「不要回頭看,專注你的前面!」

我聽見了開槍的聲音,我淚流滿面的繼續向前走。

布萊耶:「你不是逃跑,你原本就不屬於這裡,你留在族裡無法完成你的任務。阿祖跟你道別了,也跟我們每個道別了,所以走吧。」

我們走上了陌生的道路,有時水深及胸的泅泳過去,有時鑽進都是螞蝗的叢林裡,巨大的姑婆芋遮蔽了天色還下起不小的雨,這條路如此漫長不知何時才能走出去。

最後一聲槍響讓我驚醒過來,布萊耶倒地。這條泥濘小河的盡頭是一群蓬頭垢面的海盜。

「終於找到了!」對方高興的吼著。

我抱起布萊耶,他說:「快逃,我還是吹牛了沒有把你送回家,我先回家了…」

布萊耶的胸口開了一朵鮮豔的花朵,他緩緩的閉上眼睛。

我要逃,我不可以死掉!

泥濘讓我動彈不得,而海盜們把我拖上船上。

海盜頭子看著我說:「醫生你實在很難找欸,我們終於找到你了,跟我們回家吧!」

海盜頭子就是當時載我們的船東。

布萊耶消失在水下了,我看著小船離河岸越來越遠,有多少人因為我死掉了?我不知道,但我只知道布萊耶死掉了。

我的臉一陣劇痛,我被搧了一巴掌。
「醫生醒神點!我是不會讓你死的,好不容易找到你了,怎麼可以讓你死掉呢哈哈哈!喔我還是提醒你,不要想逃跑還是選擇死掉,你叢林家人沒死呢,喔只死了一個老頭子跟剛剛的那個哈哈哈,你好好的活著醫治我們的人,我們就不會去剿滅你的族人欸,聽懂了吧!」海盜頭子囂張的笑著。

阿祖也走了,海盜說了多少實話我不知道,但我也不想連累活著的族人。我點頭示意我懂了。

他們的小板船跟大船集合了,我上了大船他們把我丟進底下的船艙裡,經過幾天他們就放我出來了,我到了另一邊的叢林小島,而前面是海,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

為了活下來我開始醫治島上的人,裡面有不少婦女跟小孩,而他們面黃肌瘦的,甚至有些孩子奄奄一息了,孩子的母親沒有多少奶水餵養小孩,他們看起來像難民。海盜們也是瘦到一把骨頭。

食物很少很少,島上沒什麼物資,礁岩遍佈,連植物都少得可憐。

海盜頭子看著我說:「我知道你在那個族裡學了好醫術,只可惜我跟你族長聯絡跟他要人,他不放人,包括那個死掉的老頭都在保護你。但我也是為了我的族人啊,所以醫生救救我們吧。」

「我沒有救你們的物資不是嗎?我又不是神,而且你們殺了我家人我會幫你嗎?」

海盜頭子對我大吼:「你是牧師還是醫生!憑甚麼不救我們!」

我冷漠地說:「用什麼救?石頭?沙子?還是草根??而且我也不是牧師。」

海盜頭子:「我會去搶,反正你就要治好我兒子,不然我就去滅你的族人,那些婦女跟孩子我知道在哪裡,你還是別嘴硬了!」

對,我被他掐住弱點了,我不能任性…

我開始沉默的用阿祖教的醫法先幫他們祈禱,再來檢傷分類跟避免不知名的病菌傳染,死去的孩子們,應該要火化,但沒材料只能深埋。

原來這裡是他們的新根據地,海盜還是會搶海盜的,他們的小島被搶了,所以被驅逐到這裡了,男人人數很少大概十多人,女人跟孩子的比例更多,算一算土碑,死去孩子應該不少,只是現在孩子只剩下幾個了。
這些都是頭子的老婆告訴我的,她很柔軟的請求我不要怪罪他的伴侶,並且告訴我這些故事。

我告訴頭子:「再沒有食物,大家都完蛋,醫生救不了命。」

他們的火力不少比食物多,所以海盜們去搶船了,專門搶教會的船隻,他們說因為商人怕死,所以很好搶。
至少大家可以溫飽一陣子,他們甚至還搶了某個醫生的工具,我感到無言。至少不是又搶一個醫生來。

再後來他們報仇了,把他們的小島搶了回來,對方的頭子死了,而我們搬到了一個比較大的島。

海盜人數更多了,糾紛也很多,婦女跟孩子們集中在一個地方住著,裡面還有幾個孕婦,我心想姆姆是先知嗎?嘆氣。
我還是打起精神照料這些人。至少這裡有很多我認識的草藥,我可以預備起來。

海盜們的膽子大了,或是說吃飽了有力氣他們想復仇了,這些海盜都是家破人亡的亡命之徒所集結的,來自叢林裡的族群;海島的原住民;還有被通緝的軍人等等,能當上海盜頂端完全看武力值跟智力高低了,海盜頭子利用人心真是個中翹楚,當海盜真是可惜了。

所以他們準備襲擊海軍,計畫了好久。
而我跟海盜們在一起也五年了,如果我離不開,那麼就當個醫者照顧這些孩子吧。
海盜們只有頭子相信我吧,真是奇妙,疑心病站高位的頭子居然信任我,反而其他海盜因為我的種族膚色不同對我並不信任。

而婦女們非常的信任我,也是造成那些單身海盜的不滿,這我沒辦法說什麼,也是因為如此,衝突反而升高了,拜託~我沒有妨礙他們追求婦女吧==

嫉妒也會出人命的!有些海盜集成小團體想要搞掉我,我想是因為有得吃又健康的關係吧,完全忘了幾年前落魄的事。

他們開始拱我出海,要我去為他們做臥底,頭子拒絕了他們的提議,結果海盜集團分裂幾個團體,但也不敢違背頭子的話。

海盜們已經幾次衝撞各國軍方小船,想偷一條大的。他們終於如願以償,當然搞毛更強橫的海軍,有次就跟葡萄牙海軍戰了起來。
這次輸了很慘,回到小島的人不到一半。
海盜們士氣低迷不少人重傷死去。

有些海盜認為這次慘敗是因為我的緣故,因為我讓他們失和,導致他們分裂失去默契,讓他們的弟兄失去了性命,即使我在現場搶救海盜的命還要被羞辱跟推打,我非常憤怒他們的洩憤跟不理智,我也不想讓自己受傷,所以我找頭子出來叫他們清醒點,頭子也受傷了,神情複雜,不做任何的解釋。

我就知道我是工具,即使努力多年還是不會受到尊重的,我處理他們的傷勢後,趕快的躲回屋裡。沒事少出現他們眼前,而我該如何離開呢,真讓人煩惱。

第二天,開始有人高熱了,我以為是傷口感染,但傷口並未化膿紅腫處理得很好,我覺得怪怪的不太妙。接著一個一個的發燒連健康的人都躲不過,看起來像感冒,後來我盡速希望他們隔離,沒有人要聽我的,連婦女跟孩童區都淪陷了,包括我在內。

頭子知道事情嚴重了,問我對策。我告訴他這很像我以前研究的病(黃熱病),我沒有藥我無能為力,那些沒有病發的人趕快離開這裡。

病的嚴重的海盜還有力氣罵我鬼扯,說我是魔鬼來的巫醫,要害他們死在這裏的。有些人開始吐血,拉血,高熱抽搐後就死去了。
那些病症輕的,就集體認為是我帶來的詛咒,我告訴他們還是有人會復原的,他們不聽,我逃不掉了,最後被他們用大石頭砸頭而死。

我終於可以離開這裡,解脫了。

//

2023.02.19

當時回溯完後,我寫到海盜出現前就停筆了,寫不下去,我知道麥克的心事很重,雖然祂的碎片早已回歸,但這份傷痛一直停留在那裡。

對於母親的愛與恨,還有族人因他而死,還有做了許多努力沒人看見,還是被污名並且殺害了。

所以麥克一直沉默著,而我一直等待著,如今祂釋放了對自己的怨恨與折磨,我可以結束這個篇章了,讓故事成為經驗成為養份,我們可以繼續前行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