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烏娜露露撈回碎片



2021.10.18


我今天很累,超累的就一直想睡覺,因為秋天變涼了吧。但…不是!想睡覺跟累不一樣的,我才剛起床就累了有點誇張欸。
我有點警覺了(???

整個下午都沒事,很好!感覺有點精神時,議題就來了。(躺
我對於助人跟療癒這塊的興趣非常的濃厚,我甚至可以記得幾年前上課的一些細節,並且記錄下來。不過我無法連結當事人,我記不住,因為我有臉盲的問題,除非是很熟的朋友才行,算是只有資料記錄而已。

這次的發酵關鍵字是「助人者可能容易忘記自己」
我心底有點抗拒,而且悲傷。我理不清這種感受時,突然冒出了「我沒有共感別人」的話。感受更清晰了,清晰到想嘔吐了,我討厭共感,我沒有共感。

我想起小時候發生的事情,我很喜歡閱讀也愛看報章雜誌,大概國中時期我發現我可以感受到別人的情緒,我有點承受不起。因為我媽就是一個大炸彈了,所以我不喜歡跟人互動,尤其是肢體上的接觸,我會感受到對方心情好不好。

最嚴重的一次就是我透過報紙的社會版看到綁架的新聞,我就做夢了,那個人如何被撕票的清晰場景。我超害怕的我不喜歡這樣,我以為我是看報紙影響的。
沒想到好幾次的驗證讓我不想看社會版了,連新聞也不喜歡看了,我要很努力的告訴自己這些是我想太多,沒有這些事情。

我也發覺當時的朋友很喜歡靠著我,她們說很舒服想睡覺,包括我妹妹也這樣,說她的孩子在我身邊就睡一片,我是來聊天的不是看她們睡覺的,我曾這樣跟她說。

成年後我對中醫非常有興趣,也去學推拿針灸,幾年後我才知道不行了,被推拿的他們會好轉,而我卻感覺失去了什麼,流失了,他們那裡痛我就跟著痛,甚至受傷的地方都一樣。我覺得我不行我要離開那個環境,我以為我可以幫助其他人,但我顯然失去更多。

接觸的人少我就比較舒服點,921地震那次我就共感的很嚴重,我足足哭了一星期,當時根本沒有電只有收音機報導而已,我就可以看著天色不斷的哭泣,因為小孩還小,我試著克制自己的情緒,努力的壓抑自己。
後來才走入佛教的,我不敢碰當時興起的身心靈。其實後來覺得都差不多。

養成了壓抑習慣後,覺得自己好了無感了,我曾聽別人分享才知道那叫共感人,顯然他也很自豪。不是的這很危險的,生活都會混亂,甚至不知道自己真正的感受是什麼,不知道自己是誰,甚至侵入別人的界線去探索別人。

當我聽到「助人者可能容易忘記自己」的關鍵字,就像打開什麼開關一樣,我心裡os我並不是助人者。

但接下來出現的反應更明顯了:「我失去了我自己」我小哭了一下,知道我失去了某部分我必須找回來。心裡跳出來的感受是:「綁架、掛勾」

是前世,我知道了。於是我展開畫紙,跟自己說:「我知道我跟祢是連結的,不論祢遇到了什麼,請祢回來吧。」

我一邊畫畫一邊收到這個前世的事,原來是烏娜露露,很古老的一世,在2019年時我就回溯了,當時祂被對方的巫師跟敵方部族長夫妻給吃掉內臟,烏娜還詛咒對方。當時我收回了自己的碎片,我以為遺憾已經完結了,兩年後的今天才知道沒有結束。

烏娜是個大巫,祂太愛自己的族人了,但也避免不了滅族的命運,我在畫畫時感受很深很深的悔意跟遺憾,在那片大地上我的一部分跟這些族人們在一起,在很深的大地裡,那些痛苦的族人緊緊抓牢著我,祂們認為我沒有守護好家園,我還燒了山林失去了可以回歸的家鄉,祂們的怨恨還在抓著我。我邊畫畫著跟這個部分的我對話。

「烏娜姐姐,祢盡力了那時祢已經做到最好了,而且這是祢們共同體驗的部分,放下吧。祂們無法放下祢是祂們要克服的問題,而我們要信任每個人都有祂自己的道路,我們承受不了別人的重量,即使犧牲了自己也無法挽回什麼了,要向前走,祢可以辦到的,只要放下,祂們就抓不住祢,也不會綁一起了,祢心疼祂們誰心疼祢,而我心疼祢,回來吧姐姐!」

於是烏娜就回來了,我靈魂哥哥接住祂了,我簡直脫力,還有感覺難受跟抖抖,終於接住了流浪好久的一部分。

我哥哥還有團隊一起大叫說太好了。祂們說這次趁著整理自己跟域靈合作,回收了過去那個時空的碎片,深入氣脈去撈烏娜回來,而且我已經努力一天了,今天終於說服了姐姐,所以我才好累,今天用畫畫的方式接地處理,繼續對談(?)所以我才累爆了。團隊說這是 B級任務。

啊~什麼啦,反正姐姐回來了就好,不可以心軟了啦,要愛自己,也信任別人有自己的道路,別人也有自己的靈魂的,祂們也有想要學習的議題。

團隊叫我早點睡要整合還有修補呢。
終於寫完了,最近功課好多喔囧rz。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