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療法--結構治療11

2021.10.27


26號打疫苗第二劑,喝了醫生開的水藥包,這水藥名字很有趣叫「回頭是岸」,是專門對打AZ的處方水藥,不過我還是沒問藥名緣由XD。
這次我就沒有燒,順利度過了,不過全身很疼痛啊。醫生檢查了全身上下,問了發燒情形,把脈後確定身體還是有熱,但可以不用處理,說是在製造抗體的過程,沒有高燒就好。

因為全身痠痛,檢查後就發現了我之前沒有浮出來的問題。原來打疫苗可以激發這些隱藏的部分。人生真奇妙看似不舒服的事(例如打疫苗),才能看見以往看不見的盲點,再來調整新的方向跟思維。

跟醫師討論這些後,他說因為我有自覺,身體也敏銳,對我而言是好事,不是每個人都如此的,如果那個人身體敏感卻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狀態,對他而言不一定是好事,而是困擾。

醫生繼續說:「其實結構治療不只是治療身體的,還能處理更深的部分,如果有的人只想要身體「好」,認為花錢看病就行了,而自己不努力面對自己的狀態,我的幫助也有限,我沒辦法處理。那個問題點一直停留在原地,會反覆的。我能提供的就是提點他們去看,才能往下治療。」

原來如此啊,不只醫生看病,患者也要面對自己的狀態配合才行。

我:「真像太極推手一樣。」

醫生:「沒錯啊是這樣互相的,所以有的人這過程走不下去就沒治療了。」

所以我身體隱藏的問題浮現出來,醫生也抓到這些線索,針開很多地方,甚至左臉顳顎關節上也有沾黏,醫生說這下次再處理還沒好。

藏好久了啊,感覺新增不少舊傷==,但我覺得好輕鬆,脖子肩頸因為手的解開,一路的解開到脖子跟臉的部分。雙手變得鬆軟,而且熱熱的很舒服。
針灸解傷根本不會痛,林氏傷科的下針手法真的溫柔到不行。
結束後就暖洋洋的回家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