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拆心輪鎖與後續



2023.10.26


休息了幾天,今天終於心情好了很多,可以紀錄下來了。

10/22

一早起床就開始感到怪怪的情緒,後來閱讀了一些文章後,我不由自主的認為我犯錯了,做了錯事,我可能侵犯別人的隱私(實際上沒有),我會被別人所討厭,我開始大腦高速運轉,認為我不會被朋友所喜歡了,因為我做了朋友不喜歡的事。

我鬼打牆的卡在情境裡出不來,甚至驚恐的跑去跟朋友詢問跟道歉,朋友還安撫我,讓我有點清醒了。

後來我一直跳出我哥在星際的事,祂盡力為朋友們做的事,並不是朋友想要的,結果被公幹,因此躲起來一陣子過。
經過這些年我也發覺並不是對方刻意做的,是祂們原本個性就是如此,彼此不合,加上哥哥不會閱讀空氣,最後被共事的朋友公幹取笑造成內在的陰影。

沒想到這次整個陰暗面跳出來,一點風吹草動我就認為我做錯事了,完全沒有任何的情由,就一直跳針,我錯了我錯了,我會被討厭的心情一直冒上來。我努力的拉回現在的自己,我是我,不是哥哥以前發生過的事。結果更慘了,好像開啟更多資料夾一樣,我整個恐慌症大爆發,我開始腿軟發抖,有點走不動,場景變成我做錯了事被追殺,我一直逃命,逃到跑不動了就被殺死了,場景再轉換到小時候,我做錯事了,我只能跪著被打,我感覺絕望的要被打死了…我整個腦袋就是我快死了。

我努力的拉回現在的我自己,我很安全,可是身體的恐懼一直冒出來,但肚子很餓告訴我:我餓了要吃飯我要活下來。於是我慢慢吃點東西,我當下無法出門,我怕我腿軟跌倒。

吃完有點力氣,我幫自己做了完整的TAT ,但這次我還是害怕,於是畫畫請恐懼的自己陪我畫畫,畫了兩張有好一點了,但感覺心虛虛腳浮浮的,小亞還安慰我沒有做錯事,後來朋友敲我問我還安撫我,然後蕾蕾上線看了我的圖問我如何,我發現我在攻擊我自己,好像一種自責模式,讓我謹慎小心,才不會犯錯,這是一個能量鎖,蕾蕾提醒我用肌肉測試看看,結果的確是一個強力的自責模式,我心都涼了,又一個鎖?

於是我又請長老來幫我,長老說:「這次妳發現的很快喔。」

我一邊畫一邊哭,我感到雷的愧疚跟難過,更感到源頭爸爸在上面抹著眼淚,我更難過的大哭了。原來這是一個心輪鎖,哥哥害怕犯錯的心結,在身上安裝了心輪鎖,如果我犯了錯就會懲罰自己攻擊自己。因為前面拆了其他鎖,所以連動了其他的裝置,讓我發現了,這個傻瓜哥哥,為什麼要懲罰自己啦,安裝在我的能量場上,也會同時傷害祂自己啊。

畫完後我謝謝長老,我沒力氣跟哥哥說話了,我只想躲起來沉澱自己不想理會任何人,讓我安靜一下。雖然我好多了不再驚恐了,但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要認為自己有錯就要懲罰自己這件事,只要改過就好了不是嗎?甚至我還發現是時機不對或是整體事件沒有按照自己的預想走,是大環境問題也認為自己錯,被別人傷害了也認為自己錯,根本就是偏頗的的想法,到底怎麼了,根本不客觀。

連續拆鎖真的很累,能量場還需要修補,人身需要大量睡眠,連不睡覺這種事也是在懲罰自己,真的是夠了,也不急著寫下來跟工作狂一樣,我需要休息。

//

10/24

過了兩天,我發現了靈魂核心的議題-自卑的由來。察覺任何的情緒都能一路摸到源頭,我讀了網路的文章,發現自己會羨慕強大的靈魂,卻小看了自己,我才知道這是自卑的由來,並且承認了,也就是我一直看著強大的人/靈,想要成為對方,但無法之下會感到自卑跟無力感。覺得自己學的不夠,我需要更強,我想要被看見,這種發自內心的感受是來自靈魂的。

心輪鎖的解除也一併解除了我跟哥哥間的隔膜,更加貼近了靈魂,但我卻抗拒著這些感受流進來,我並不想要一直努力只是為了要變強,只有變強的目的。

我學習是因為我喜歡,我好奇,我想探索這個世界,而不是害怕輸了,害怕落後了。在這個感受下我繼續探索為什麼,原來想變強的焦慮原因,是看見任何強者的仰慕想要成為強者的模樣,一直追尋強者的足跡變成自己的迷障,靈魂無法確定自己的模樣才追逐著強者的影子,才會對做不到的自己不滿意,怎麼做都不滿意,嚴厲地對待自己。

我心疼到哭出來,這就是心輪鎖的由來,為什麼不能承認自己的模樣,為什麼對自己感到自卑,我哭著跟哥哥說:「我們成為自己好不好?我們永遠無法成為他人的。因為我不是他人,要如何成為他人?一直追求下就只能永遠的自卑了,我是我自己啊,我走的路都沒有複製他人,我覺得我很好啊,我們做自己好嗎?不論長成什麼樣子我們都是最好的,跟他人無關,我需要哥哥的抱抱。」

雷躲了幾天出來了,祂整個憔悴黯淡無光的模樣:「妳不怪我嗎?我對自己如此的嚴厲,妳不會恨我嗎?」

我撲抱哥哥說:「我是會生氣,但我不會恨祢,一直追求完美要成為更強大的祢是最難過的,停下來沒關係,犯錯了也沒關係,成為自己喜歡的模樣就好,好不好…」

雷用力的擁抱我哭著:「我以為妳不再需要我了,妳都請公家代理人來了,我好難過,而且我還設計跟限制自己的鎖,我以為妳再也不跟我說話了…」

「笨蛋哥哥我會生氣啊,又不是沒脾氣,哪個小孩被這樣鎖控,沒人不生氣的!而且還是自己拆不了的鎖,喔!真是夠了!」

雷真像大狗狗委屈的楚楚可憐模樣,我想想這個樣子實在真吸引人,難怪桃花這麼多!(不小心爆料

算了無法生氣了😮‍💨我居然又被迷暈了,可惡!

我只好轉移話題問雷:「說到代理人,為什麼我沒有看見啊?」

雷開心自己不用被罵了笑著說:「代理人是我出狀態無法即時照顧妳的備案,就像保險一樣,我沒有出大事啊,還能帶著妳,所以是簽約被盯著啦。」

我睨著雷問:「祢希望出大事???」

雷緊張道:「沒沒沒,亞寶寶別氣了,我已經知道了,不敢亂來了,但有些設定請給我時間,我會解除的。」

我頭大的喊:「原來還有!」

雷安撫我:「妳放心,我已經在學拆解技術了,別擔心我會好好整理妳的管線的。」

哥哥一直幫我梳毛下,我就睡著了。

//

10/25

我還是睡不好,也感到憂鬱因為跟哥哥整合吧,我很明顯的感到靈魂還在面對源頭的傷痛。

原因是太想成為源頭爸爸的模樣了,沒有人我分化的清楚界線,所以那天源頭越軟言慰問,芮哥才氣成這樣,認為自己被小看了,投射了自己不堪自卑的心。

靈魂離家後變成很強的執念,是想要成為爸爸那樣偉大的源頭吧,也就是哥哥不認為自己是單獨的存在,認為自己是源頭的一部分,為什麼我就跟源頭不一樣。所以一旦分裂,所有弱勢的部分就認為強勢的自己不喜歡我,我不曉得為什麼我會這樣理解,但的確是哥哥的心情。

如果「我是我自己」的覺悟沒有出現,那麼就會一直想要成為強大的人,並且會一直跟隨所有強大的人為標竿。

該切斷靈魂臍帶嗎?真正的出生成為獨立的自己。

我對自己說著:「我是我,我不是我源頭父親。」

我的內在感到傷心,是已經覺悟的那種傷心。原來靈魂身離家了,心卻沒有出生。

我可以追求強大,但那是為了自己,而不是想要成為強大的任何一個別人。

哥哥知道了,祂知道了。原本祂認為大家為什麼認為我不好,我這麼努力的想要成為一個典範。固著的信念讓祂看不見真相,以為家人們對祂的勸慰是對祂有意見,現在了解客觀的事實後難免消沉,並且無措吧。

這樣不論強勢或是弱勢的自己都有獨特的經歷,也都是我自己,不會排斥曾經的旅程,才能完整的成為我自己,不再追尋別人的腳步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