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

進入被遺棄的議題

2023.10.16


經過幾天的沉澱,在今天我確定了是在走「被遺棄」的議題。從覺知小莫莫回來後,這個感受就一直發酵放大中。我安靜如常的生活,本以為會平息下去,顯然老天是要我/靈魂面對這個逃避好久的部分了。

祈姐姐的出現,也是在穩固雷的狀態吧,誰叫我每層靈魂都有被丟下的議題,才造成分裂的,以至於上層想關懷疼惜下層時,下層就一副拒絕的樣子。變成我會不想親近任何人,我可以自立自強不用祂們來關心我,包括覺知小孩我本人也是這個模樣。

即使祂們彼此早已和解了,但還有一點距離跟隔閡,並沒有完全信任對方。以至於靈魂在關係裡也是如此,表現出不想麻煩對方,而且要表現良好,不可以依賴對方,或是越重視的人,偶包就越嚴重,出事了根本不會求救,最後就直接逃離關係跑掉了。

我才理解原來靈魂太害怕,越喜歡的靈魂(包括源頭爸媽)就產生霸佔的心理,認為自己做的不好黏著對方,對方不高興就隨時會離開祂,乾脆不要那麼喜愛就不會霸佔,也就不會感到疼痛了,因為總有一天祂們就會因為忙碌而丟下我,在這之前我先拉出距離來保護我自己,我不想因為失去而疼痛了。

原本我不想面對這件事的,我認為這是靈魂的問題,祂喜歡誰是祂的事,我想好好的過人類生活,我不要情緒又再次跌宕起伏讓我感到心累。所以我憋了好幾天,卻沒有比較好,即使祈姐姐來修補關於這塊的靈魂心結,顯然祈也遇到了類似的困境。

當然啦,這是最源頭的自己靈魂卡住的信念,因為我也意識到我會下意識閃避我最愛的靈魂,包括源頭爸爸。

所以今天我願意說了,說了自己的害怕,害怕我如此深愛的靈魂們(包括自己哥姐層次),說是為了我好,而離開我。這件事讓我產生了創傷,為了避免創傷,我就保持淡淡的距離就好,我可以一個人想念祢們,卻不想互動下去,我害怕成為被遺棄的那方。這也是我靈魂獨來獨往的原因。

靈魂的想法我摸清楚了,所以我一直抵抗這個慣性而讓我倍感艱難,我知道雷也很痛的躲起來了,如果我不改變我的想法,只想叫靈魂改變,我只會因為期望而產生痛苦,甚至埋怨靈魂了。

所以我決定從我自身做起,打破慣性的路線走法,我不願意因為害怕而不敢跟喜歡的人連結,我願意相信沒有人是故意要遺棄我,我要客觀的看見事實,還有尊重別人生命的決定,就如同尊重自我的決定為優先一樣。
如同飛鳥歸於天空,魚兒歸於海洋,每個人都歸於自己,沒有誰必須為誰犧牲,只有愛是自己願意付出的互動的。

我願意踏出相信的這一步,也請靈魂也相信吧,相信愛我的靈魂/人們,祂們有祂們的決定與學習,我也亦然。

我愛自己不會遺棄我自己,我不用再害怕了,我可以站起來走出這個高牆了。
或許目前無法完全辦到,但我在行動前會拉住自己停一下,不要急,思考看看,再信任愛我的人們不會傷害我,我也有餘力可以保護我自己,我也可以保護我的靈魂,我是我靈魂的小燈泡,為自己展現光芒。

//

寫完後,雷終於出來了,大哭地抱著我。
偶包什麼的都丟掉吧。

慣性是如此的難以辨認,經過好多次的撞牆頭破血流,我終於辨識出來了,我也願意觀察自己從而轉變信念,從我自身做起,愛自己的靈魂為優先,靈魂就不會傻不拉嘰的通過犧牲自己來得到大家的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