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回溯--尋找神的莫莫

2023.10.11


一早起床就全身不舒服,身體的跟精神上的都有,我也感受到秋天來臨環境的影響,前幾天還算穩定,而今天就明顯的當下來了。這波潮流有嚴重的孤寂感,即使身邊有人陪伴,還是容易陷入寂寞的黑洞爬不出來,有種無法被人理解的孤寂感受。
所以要找個內在小孩的娃娃來陪伴自己,湛湛的提醒好貼心喔。

總之讓自己感到被支持,如果找不到適當的人陪伴,就找個自己有感的娃娃來陪伴自己,或是任何支持自己的活動,喜愛做什麼就去做吧。(傷害自己/別人的可不行)

我在蛻變遊戲後,的確產生後續發酵的議題,而這次我斷然的拉出界線,我靈魂的感受不等於我的感受,祂必須面對自己的議題,而我要面對覺知帶回來的衝擊感受。
我必須分清楚輕重緩急,先接住在地球所有我們的部分。

我家閱讀指導靈很厲害,都會透過閱讀讓我看見提點我即將面對的事。前天我看到某粉專介紹一首歌,聽到這首歌,我才想到這是我30來歲很愛的一首歌還買了專輯來聽。我很喜歡西藏的神秘異域風情,曲風也是帶有宗教的味道又高亢又神秘,聽很久後,某天突然覺得聽得很煩躁,就不再聽相關的歌曲了。搬家時這些CD嚴重發霉,我就都丟了。

前天又再次聽到這首歌,其粉專底下有很多留言說是恐怖的故事。以前我不覺得可怕只有滄桑悲涼的味道,這次我再次的聆聽後覺得不太妙,灌進了很多沉重的壓力,我辨認不出來自哪裡,是什麼?我就避開丟下不管了。

通常被引導去接近某件事,也就是我應該要處理的議題了,我太熟悉這個節奏,所以也不再反抗。幾天內這首歌曲反覆的反覆出現在腦海裡,即使我正在思考其他事,依然就像另一個音樂頻道打開對我展示,讓我驚覺我是不是忽略了什麼?

我從小就喜歡這種滄桑感的音樂,也喜歡各種神秘的傳奇故事,喜歡陰暗的黑暗的各種漫畫,包括死亡、精怪、恐怖故事等,到了30幾歲為高峰期,後來自閉10年的時光,突然改頭換面一樣,對這些題材再也沒有興趣了。

剛剛我內在出現一位穿紅衣的女孩,背景是岩石堆積的高塔,一下子狂風大作飛沙滿天,她臉上緊緊裹住紅紗布只露出兩隻眼睛,她唱著哀怨的哀傷語調的歌,就像一抹孤魂站在天地之中看著我。

然後她坐在石頭場上唱著六字大明咒一遍遍的迴盪又迴盪。

我碰觸這個記憶問:「這是妳唱的?」

女孩看著我:「是我,妳終於看到我了。」

女孩又說:「我唱那麼久,我找不到我的神,我找好久好久了,我陪著妳的人生尋找,那些人都不是我的神,都在欺騙我的…就像當初一樣。」

一下子記憶進來了。

//

「我是莫莫,也有人叫我拉姆,叫我拉姆是我出嫁的時候。

「我將嫁給神,神並賜予我家族榮耀,豐衣足食。我姆嬤不答應,也痛苦不堪的不敢反抗族裡的決定。姆嬤養育著我,我沒有母親了,是因為我的出生,不幸的孩子只能走上那條道路,成為神的新娘。

「姆嬤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教我六字明咒,她告訴我唸到熟練唸到心裡去,有天神就會來救我。

「我不能理解,我不是即將嫁給神,為什麼神又來救我?

「我是不幸的孩子,那些小孩們這樣笑我,而大人們當我不存在,我很少看過我父親即使看過,他也是很遠很遠的看著我,我都跟姆嬤在一起。

然後我時間到了,10歲的我,終於近距離的看見我的父親跟眾多族人,他們敬畏我,甚至跪拜我,而大聲哭嚎的姆嬤被拉走了關了起來,我好害怕。」

莫莫在此時哭了起來,小亞將莫莫拉進懷裡安慰祂:「沒關係不怕不怕,我會陪著祢的。」

莫莫擦擦眼淚繼續說:「我被打扮好,穿上紅衣服戴上紅布紗,族裡的女性沒有人敢看我,迴避我的眼神,嘲笑我的小孩們都躲進他們母親的懷抱裡怯怯地看著我。我不知道要發生什麼事,但我好害怕我想逃跑,於是我轉頭往門外跑去,被孔武有力的族人當場壓倒,他們在我身上綁了繩子,沉默的將我帶離家裡,我一邊唸咒語,希望神來救我,他們驚恐的叫我閉嘴,我只好心裡唸咒,姆嬤說過神會來救我的!」

「一路艱辛的爬上山,我被他們帶往一個陌生的高塔上,我沒有來過這裡。上面有幾個陌生人看著我。我再次掙扎想要逃跑,陌生人過來押著我說:『成為神的新娘妳應當高興』,我的族人們朝我一拜就快步離開了。我好絕望…我被族人捨棄了。」

莫莫在小亞懷裡哭泣著,畫面繼續的流進來,我看見他們殺了莫莫舉行了儀式,取了皮跟骨頭離開了,莫莫覺知大部分回到天上了,完成了她的人生。

可是莫莫的遺憾跟痛苦,靈魂不知或是說靈魂也不敢面對這件事。祂的執著碎片散落在祂的遺骸上,跟著骨頭四處去流浪。

小亞輕聲問莫莫:「所以這是我這輩子收集念珠跟法器的執著嗎?」

莫莫點頭:「我要收回被強迫遺失的部分…我不願意,我根本沒有同意!」

小亞安撫說:「可是人海茫茫又如何收回自己的遺骸,快千年過去了,也早飛灰不見了…莫莫,骨頭是物質會有崩解的一天,我們可以收回靈魂碎片完整自己的!」

莫莫抬頭迷茫的眼神看著我:「骨頭會崩解?」

亞:「對,所有的物質都會崩解,然後再新生,一直循環不盡,但我們是一直存在的不會消失,有天我也會離開世間的,但我的精神卻一直存在,就像祢,祢看看自己祢有消失嗎?」

莫莫看著自己的手,搖頭說:「沒有…」

同時祂的形體瑩瑩的發光,之前收回來的碎片像流光一樣的補足在莫莫的身上。

莫莫驚訝的說:「我全部回來了!」

亞:「對啊,所以物質上的別擔心,祢原本就是完整的,祢卡在物質完整才是完整自己的念頭裡,想通了就自動回來了,其實碎片們早就撈回來了,看看現在的祢多可愛啊~」

亞又說:「而且祢一點也沒有怨恨妳的族人們跟殺害祢的人。所以撈回碎片變得容易了,沒有掛勾的問題。」

莫莫難過的說:「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才被家族遺棄的,我不敢怨也不敢恨,我只想我姆嬤我擔心她,而且我一直想找姆嬤說的神,為什麼沒有來救我。」

亞:「所以我以前的執念是因為祢想找神?」

莫莫低頭說:「對,可是我跟著妳好久了,我只看到人性跟貪婪,我沒有在妳的世界裡看到神…」

小亞又問:「莫莫為什麼祢現在願意出來呢?」

莫莫看著我:「因為妳在整理妳的念珠小法器飾品,將幾個小骨頭丟掉了…」

亞:「啊?」

莫莫:「我在找我的骨頭,而妳卻丟掉骨頭了…」

小亞驚恐道:「啊那是人骨珠喔!!不會吧!」

莫莫笑一下:「不是,那是獸骨。」

我拍拍心輪後怕,當時拿到別人送的念珠時也沒注意,直到最近整理才覺得不妙原來是骨珠,上面滿滿的寄生啊啊嚇壞寶寶我了!當時的我也太沒感覺了吧!!

莫莫看著我又說:「因為妳丟了,我才注意到骨頭對妳一點也不重要。」

亞:「當然啦,重要的是我身體裡的骨頭,因為我還活著啊,我要珍惜當下所有的自己,包括祢!」


莫莫哭了一下說:「即使我如此殘缺妳也愛我?」

「當然啦傻瓜!」小亞氣呼呼的說:「我們經歷了多少生離死別的事,經歷被族人遺棄的事,甚至不被父母愛的事很多很多,他們也有自己的選擇,他們不愛我們是他們的選擇,絕對不是我們做錯了事情,祢懂嗎?要記得我們可以愛自己,我不想自己的碎片各分西東了,為別人犧牲這種事,不會得到別人的尊敬,只會被自己的內在孩子所怨恨。

「所以莫莫祢沒有問題也沒有錯,既然祢都完整了,我們繼續前進吧。我告訴祢,神是誰?神就是我自己,我可以決定自己的方向,我也可以決定愛不愛自己,這不就是神!」

莫莫驚訝的看著小亞說:「謝謝妳給我答案,我已經懂了。」

莫莫抱著小亞又說:「我累了,可以休息了嗎?」

小亞用力抱:「可以!請好好休息!」

莫莫就進入心輪休息了。

雷冒出來淚眼說話:「我也懂了,無論如何我再殘缺,妳還是愛我的QQ」

亞:「對啦~我也是說給祢聽的,我知道哥哥又消沉了,但剛剛是祢將莫莫修補好的對吧,祢也不敢出來躲著看我們。」

雷QQ:「因為我愧疚啊這樣的還業方式太傷害自己了,所以我不敢出來見莫莫。」

小亞用力抱雷:「沒事啦,等莫莫休息夠了,祢再好好解釋跟疼祂吧~」

「記得喔,做事前一定要想到自己是否開心體驗,而不是無視自己的感覺。好嗎?哥哥?」

雷緊緊地抱著我說:「好,我會記得的。」

//
終於跟自己溝通完畢清爽多了!
有趣的是我以前在朋友圈就叫莫莫呢,後來知道潛意識後才叫小亞呢,真是奇妙極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