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日 星期六

黑小亞的出現

女力卡

2023.09.02


只要經過節日跟親人再次接觸過,我就感覺自己完全沒電跟厭世。這顯然不是鼓舞自己就沒事了,為了一再重複的見面相處,我越來越不耐煩,我的耐心已經用盡了,卻又升起罪惡與愧疚感,每當我不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時,就感覺自己又分裂了…

當我很疲累時,正好有人找我訴苦,我就又馬上回到救火隊上線狀態,好像有很多力量又跑出來可以幫助別人了,這樣的狀態在多年的整理自我下,我終於發現了,就好像上癮一樣,不論我多疲累,就好像穿上超人的衣服一樣,解決任何人丟給我的任何事。

「我可以扛起這一切,我不是懦弱無能的。」

於是長久下來,別人不寫自己的功課時就丟給我寫,後來我累了拒絕了,我的家人與外人就生氣我為什麼拒絕他們。

蛻變遊戲時戳到我靈魂了,祂就想服務世界服務任何人。

「可是老兄祢心軟服務的那些人,是認為祢應該欸。而有界線對祢好的人,不給祢服務的機會祢反而生氣,以為對方不重視祢,甚至祢選擇遠離。」黑小亞說著。

我這幾天發現黑小亞的存在,祂具象化出現了,祂就是過去還有現在世,被打壓的自己被犧牲掉的集結的部分,只為了當父母的乖孩子,甚至是靈魂哥哥的乖孩子,希望能被靈魂看見。

但我知道祂不想長大想被收回,也一直擔憂哥哥又離開了怎麼辦,源頭爸爸曾經告訴小亞不用擔憂哥哥的整合。
但是祂就像小大人一樣,要檢視所有的流程,雖然根本不用祂擔心跟處理,但祂還是惶惶不安的深怕哥哥們又生氣跑了。

最後多世犧牲自己的委屈沒有被看見,靈魂只在意祂做的夠不夠多,小亞就集結這些悲傷意識不被自己看見的部分,成為了黑小亞。

我一直知道我靈魂有往兩極分化的現象,也是破碎分裂的主因。

但小亞還是用忍耐的難過方式,用乖小孩模式去安撫哥哥。可是一旦發現靈魂哥哥還是以外人比自己重要時,小亞最終還是分裂了。

祂說:「我的努力不重要,祂根本看不見,我不想努力了,我不想順從任何人了,包括哥哥,我只想安靜,我只想跟自己在一起,不想跟任何人連結。」

我感到無力,但沒關係我跟黑小亞是一起的,我明白祂的苦,所以暫時不理哥哥也關閉跟大家的收訊,我想專心的跟自己在一起。

我去抽了女力卡,這個卡真的很戳,但我不想整個封閉,我想看看祂們的建議。

我抽了四組,這是我的抽卡習慣,算是直覺式抽卡吧。

我的問題是:「我該如何幫助我自己。」

左上:一個背對大家不想聽到任何聲音/建議的女孩。
字卡:放鬆。

即使我不想聽任何事,祂們還是希望我可以放鬆自己。

右上:一對擁抱的人。
字卡:溝通。

這代表,我必須跟靈魂和好跟溝通吧。

左下:拿到冠軍盃。
字卡:嘗試。

我是不是可以試試看,我能擁有主導權的,我可以往我想要的方向前進。

右下:在空無一人的病床旁懊悔傷心的男人。
字卡:力量。

這裡我矇了一下,這個男人是為了什麼懊悔自責。的確我哥會一直為了預防做各種措施,我有發現祂很容易自責,認為自己可以救下大部分人的,如果祂夠強壯更有力,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那些讓祂痛苦的事。而力量的加入是代表什麼?是失去力量,還是失去所愛的創傷。

這組卡,要我去瞭解我靈魂深藏的創傷吧,一起擁抱跟溝通。

也謝謝團隊提醒,不過我想要自閉一陣子,我過去世那麼多被遺忘的部分回來了,我想先照顧自己,等我長出力量再說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