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6日 星期三

與長老對話--權威議題

2023.09.06


這篇是我還在自我打架時跟長老的對話,放出來我感到好羞恥喔(捂臉),但我覺得要坦承自己的感受跟心態,長老也說可以放上來,就丟下偶包吧!希望有天我可以信任自己肯定自己,不用權威人士的認可來決定我的道路。

//
寶寶:「長老我直接跟祢對話了。」

長老:「嗯~生氣氣囉。」

寶寶:「對,我沉迷靈界嗎?」

長老:「妳最近沉迷擲筊啊,明明妳可以收訊的為什麼要浪費錢呢XDD」

寶寶:「所以剛剛同一個問題故意給我是跟不是的杯。」

長老:「對。」

寶寶:「但我什麼都看不見的人,我不認為我沉迷靈界啊,我連精怪什麼都看不到,甚至我連跟長老團隊說話都少之又少,我都想關粉專了,關掉天線好了,就不會去問問題了,變成一個麻瓜好了。」

長老:「生氣囉。」

寶寶:「嗯對。」

長老:「如果我換個方式說妳可要聽?」

寶寶:「好。」

長老:「記得我說過平衡嗎?」

寶寶:「記得。」

長老:「而且妳發文也說到平衡的重要性,所以代表妳是知道的,但妳難過是為了什麼?想想看?」

寶寶:「我感到我沒有被認同跟肯定所以難過,好像我都在逃避現實,如果是逃避現實我開粉專不就在分享如何逃避現實嗎?」

長老摸摸我的頭說:「所以妳難過在於自己沒有被看見被肯定妳的努力,感覺自己努力錯了方向。」

長老:「妳怎麼會去問的?」

寶寶:「因為哥哥說如果不相信祂說的就去問朋友。」

長老:「那妳問朋友,真的完全相信朋友說的嗎?」

寶寶:「嗯我會QQ 這樣也是錯的嗎?」

長老:「妳思考看看,妳哥叫妳去問的用意。」

寶寶:「是不是我不信任自己的收訊,要權威人士的認可才信任?」

長老:「再來呢?」

寶寶:「是不是我將決定的力量交給別人來決定了。」

長老:「對的,妳再思考看看妳為什麼開粉專?」

寶寶:「我只是想分享我的心路歷程。」

長老:「那麼權威人士如果不認同妳,妳就關掉粉專?」

寶寶:「QQ我懂了,粉專或是我跟哥哥說的話都是我自己的世界,是由我決定的,我不用透過權威人士認可我的世界跟感受。」

長老:「對,妳終於知道了,妳對自己的沒自信,雷也很難過,祂叫妳去問,其實是看妳信任祂多少,顯然妳不信任自己的收訊。」

寶寶:「QQ可是我真的看不到啊。」

長老:「但妳能信任自己的心嗎?妳哥哥說的妳能理解嗎?」

我好難過的哭了

長老:「妳覺得我們對妳很嚴厲嗎?」

寶寶:「不會,我只會覺得自己真的不是悟性很好的孩子,而且我半夜不睡覺在跟祢們收訊。」

長老:「其實孩子妳卡住了,既然找我了,我們就將話說清楚,我們一直知道妳的個性,倔強也不服輸,但妳記得妳是可以犯錯的,雖然這些事都是過程,我們也不覺得有錯。可是會讓妳有犯錯的想法,妳要記得妳是可以犯錯的,即使這種錯只是社會價值觀的關係。」

寶寶:「我不懂。」

長老:「也就是說妳認為妳錯了的當下跟感受,是這個錯的感覺跟社會價值觀是悖離,相反的,例如老師說的話尊長說的話,要遵守不可以違逆,即使妳認為自己沒有問題,但權威人士的意見可以影響妳的想法與觀點。」

寶寶:「所以我才不相信哥哥說的,因為焦慮對錯,才去找朋友求答案要安定我的心?」

長老:「妳想想是不是這樣?」

寶寶:「對QQ 我一直都不怎麼相信自己的收訊,故事跟回溯我不在意就不會去問的。」

長老:「但小亞獨立的事讓妳不確定了?」

寶寶:「對,我覺得這是重大的靈界事件,我好怕沒獨立,因為我腦補我很厲害長大了所以獨立了。」

長老:「靈界的事與人身無關,所以妳怕自己大頭症?」

寶寶:「對,我真的不認為我厲害啊,我也只是收訊跟寫文章,還在家裡混吃等死的一個閒人QQ 沒有工作,不就符合逃避現實的人類,所以戳到我了。」

長老:「不哭乖,寶寶妳沒有妳想像中的差,妳只是不符合社會規範的觀點,妳真的幫了妳哥哥很多的。」

寶寶:「那是小亞又不是人類的我QQ」

長老:「所以妳生氣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很差勁?」

寶寶:「嗯QQ 我太在乎別人的眼光了,還有權威人士的認可。」

長老:「那轉個方式看,如果妳認知到自己有犯錯的餘裕,有改進的空間,從錯誤中學習比較好,還是關起來不再跟別人互動,不問事情,也不跟妳哥跟小亞互動,是為了妳的不可以犯錯的自尊心,而失去了連結,妳划算嗎?」

寶寶:「長老祢今天講話都好戳喔QQ」

長老:「但妳願意給我戳啊也沒有跑掉,妳就是好在這裡,即使生氣難過了還是願意坐下來談的,即使妳半夜不睡覺開啟『沉迷靈界』的對談,妳還是照樣在學習啊。」

長老又說:「這四個字好戳對吧,跟大頭症,自以為是,哪種比較戳?XD沉迷跟上癮的確好接近,但妳認為妳真的沉迷靈界了嗎?」

寶寶:「我沒有。」

長老:「好。即使妳真的沉迷靈界,妳錯了嗎?」

寶寶:「我…」

長老:「是不是發覺了一件事,就是妳一直擔憂都是別人對妳的錯解,認為妳做錯事了。在這個社會價值觀,做錯事的人是罪無可恕的人要付出代價贖罪,妳可以思考看看,不是我說了算喔,某方面我對妳也是一種權威人士。」

寶寶:「所以我是擔憂我犯錯了,等於我不好了。」

長老:「妳的自卑來源看看是不是一樣的符合。妳沒有符合這個社會該有的成功人士模版,還有家庭主婦是低人一等的集體意識想法,還有老人是沒有作為的沒有生產力的,只能混吃等死,妳剛剛這樣說的。包括在靈通人士裡妳還不是頂尖的通靈人,只是半桶水的收訊手而已,是不是這樣想?」

「這些自卑感受驅使妳對於自己可以獨立,可以信任自己的歷程,投下一個變數,造成妳退縮的主要原因。所以這次也是在考驗妳對自己的自信程度。」

寶寶:「長老祢會對我失望嗎QQ」

長老:「我說不會妳信嗎?」

「不論是出於對靈魂的信任,對於自己的理解,還有對於團隊對妳的觀感。如果妳一直無法跳脫集體意識的框架,這樣否定自己的事會不斷的發生的,任何權威人士只要否定妳就直接觸及靈魂幼年的傷口,即使這些權威人士說的都是建言,妳也會為了這些建言將自己曾經的成績一併否定掉,因為太害怕犯錯了,一點動靜就驚恐無比。所以找到問題點了嗎?」

寶寶:「找到了QQ」

長老:「妳說說我聽,反正妳還有時間。」

寶寶:「我害怕犯錯無法容忍犯錯,包括收訊我會一直想要校正到準確也怕別人笑QQ」

長老:「笑沉迷靈界跟逃避現實?」

寶寶:「對。」

長老:「但如果是事實呢妳會怎麼樣,會死去還是沒有自尊心了?」

寶寶:「沒有自尊心了…」

長老:「沒有後又會怎樣?」

寶寶:「我覺得羞恥我就是錯誤。」

長老:「好吧,回到上面的思維,妳可以接受自己犯錯,並且改進,而且接納自己有容錯率可以讓自己更進步嗎。我不是指責妳喔,我知道妳信任我,我才掰碎解釋給妳聽的。

「記得妳是孩子,每個孩子都在各種冒險中長大,你們會經過各種黑白是非的觀念由自我意識的認識,擴及週邊的人事物來理解自己的要與不要,這過程會出現很多『對與錯』的感覺,這些感覺會促使孩子找到自己喜歡的路徑,錯的感覺會促使自己感到受傷,為了避免受傷的感受,就避開所謂『錯』的路徑。」

「其實就像正負能量的循環,並沒有只有正能量的地方,同樣的如果經歷錯的感受,卻因為疼痛而設法避免犯錯的路徑,就無法認識更多自己的面向,所以妳能理解了嗎?」

寶寶:「嗯QQ我理解了,也就是我怕犯錯是為了避免疼痛,可是無法避免,這是必經路程。」

長老:「對,大家也是這樣長大的,最終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

「所以相信權威人士的引導也是一條道路,覺得可以避免犯錯的疼痛,但也很容易將自我成長的力量交付出去,甚至要別人負責妳的人生,但這也是道路並沒有對錯,只是選擇而已。

「就像幼稚園時期的孩子當然要有老師引導啊,通常妳開始跨越這個時期時難免有陣痛期,在長出自己想法時也有各種的碰撞,表示妳開始長大了,妳在老師們的教育下辨識許多的道路,接下來老師不能幫妳走,只有妳可以理解自己要什麼,想要走怎樣的道路,這時就是進入對錯跟無法確認自己的撞牆期,但妳已經在幼兒期被照顧的強壯了,妳可以信任自己能找到適合的道路,相信妳的直覺,妳就可以放下權威人士的引導,而找到自己的道路。」

長老:「寶寶我說完了,我說這些也是在引導妳,不要被犯錯的恐懼嚇到退縮甚至想否定自己做過的努力。」

長老:「好啦妳想想,而且也該睡了,還有鍛鍊自己對於時間的控管也是很重要喔,練習平衡總是不容易的,包括妳的生活品質跟作息,也用點時間調整吧。」

寶寶:「好謝謝長老QQ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