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 星期四

遺失的碎片

2023.09.28


寫完了哥哥的解說還有長老的安慰後,我那時嘀咕了一下,為什麼靈魂的視角都是對自己的成長跟操練呢,而這個感受在我憶起往事時就如狂風驟雨般的向我襲來,情緒不再平穩直接掉下谷底,雷趕快的抱我,顯然祂知道我怎麼了,甚至淚流滿面的跟我道歉。

同時我感到對靈魂的疏離,也不太願意跟雷說話,我的悲傷已經滿出來了,但我還是感到莫名奇妙,想控制自己,不可以情緒化、不可以憂傷、不可以怪靈魂,人生發生過的事都是我的問題。

但眼淚是真的,我的委屈是真的,靈魂已經改變,我去怪祂,我會不會太過份了,我顯然又進入想當乖寶寶想討好靈魂的狀態。

我是不是又以別人(靈魂)為優先,直接否定我的情緒我的悲傷感受。這次我很快的發現了,我決定即使我再愛我的靈魂,我也先放下,我要照顧我現在的情緒,我要照顧小小的我自己,呵護祂珍惜祂,不想讓祂對我感到失望而再次的躲起來。

那段歲月我以為我已經不在乎了,沒想到是因為心碎了而拼不起來的部分,因為回憶我才捉住這些微光,破碎的自己在那個時空中因為絕望,為了活下去,而進入自閉10年的時光。如今破碎的自己回來了,我不可能對自己說這是為了突破自己的鍛鍊,太殘忍了。如果靈魂的視角是如此,那麼這些脆弱的受傷部分怎麼敢回來,「我都破碎了我無法符合靈魂的期望,我不相信靈魂的愛!」這些微光的碎片反應了這些話語。

當年進入人際修羅場,我失去了對人類的信任,我失去我心目中的家,接著也失去我真正的家,因為負債我賣掉了我的房子,我開始日夜顛倒的睡覺,我能信任的只剩下我的三個孩子,因為孩子讓我不至於尋短路,我必須活下去才行。那時的自己就少了什麼,無法與人對話,無法接聽任何的電話,聽到電話聲就感到恐慌,跟僅剩的朋友不再聯絡,我就像活著的孤魂野鬼一樣,我的微笑只給小孩,我的生活行動目標也只有小孩,但我還是偽裝成我是快樂的媽媽,我那時就不會哭泣了,也沒什麼好哭泣的,我開始大把的落髮跟掉牙齒。

然後10年過去了,我終於可以面對人群為自己找到工作,漸漸的走了出來。
但我居然想不起來這10年我在做什麼,直到今天我才知道,那些保護自己的時光,我所遺失的碎片,祂回來了,我感到巨量的悲傷,我的心輪到臍輪間滿滿的都是委屈跟悔恨,我為什麼要進入那個團體,我敞開心懷的朋友們為了權利鬥爭將我排除,我建立的事業成就一夜崩塌。我的夢想幻滅,被一群人貪婪的人利用…。

我的碎片悲傷的怒視靈魂:「為什麼要安排我進入祢的規劃,再次的復刻祢經歷過的事,祢自己都無法過關的,憑甚麼小小的我就可以!」

更多的碎片出現了,那些過去世類似情況的,在政治局勢下送死的自己,在宗教、在成為靈通人士下,各種為人犧牲送死的事,「真是夠了,祢有沒有想過祢自己,祢以為幫助世界達到目的時,我們的傷,祢真的可以療癒嗎?還是對我們視而不見!」

這些碎片,過去的今生的都聯合一起了,對著靈魂怒罵。

對,我放縱自己碎片怒罵靈魂:「我不要委屈求全,為了大局著想,那麼小局的我們就該死嗎?別人的命是命,而自己像煙火一樣,碰一聲就沒有了,再次重來嗎?
祢重來了好多次,我們就被遺忘了更多,現在祢回心轉意將我們撈回來,我們就要聽祢的嗎?!」

哥哥安靜的站在那裡落淚,而我的心好痛,我只能站在中間,不能偏袒誰,因為我還是活著的覺知,是碎片們口中的幸運者。

雷悲傷的說:「讓大家洩憤吧,這是我的錯…」

「哥哥…主動點!」小亞大喊。「祢知道我們要什麼的,我不要分裂了!好不容易散落的自己有反應了,這是好事!祂們生氣難免,祢知道我們需要什麼的,去做,我們只是小小孩,祢了解的,這次不是我去做,我跟祂們是一體的,哥哥勇敢的QQ」小亞大哭的說著。

雷鄭重的道歉:「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忽略自己感受,不再以別人為優先,我會好好愛自己,請大家回來好嗎QQ 」

碎片們猶豫了,有的要奔向我,被其中的碎片阻止了,祂說:「我不信任祢!」

雷:「我要怎麼做?」

碎片看著雷指著我:「祢能像疼愛她一樣疼愛我們嗎?」

我淚崩了,我終於理解為什麼哥姐會一層層分裂了,因為我們彼此不信任自己的部分不愛自己。

雷再次的說:「我會疼惜我所有的部分,即使小亞已經獨立,但我不會忽略我所有的部分包括祢們,我已經懂了,才解壓縮並且撈回大家。」

碎片:「祢要說到做到!如果騙人我們還是會再次離開的!」

這時所有的碎片全攏進小亞的心輪裡,雷抱緊小亞說:「對不起,請原諒哥哥過去對祢們的傷害。」

小亞昏昏欲睡的有點難受的問:「哥哥,為什麼大家要跟我在一起,而不是跟祢在一起?」

雷掉淚回答:「因為這是妳在地球散落的部分,亞寶寶妳會想起來的,人身不記得沒關係妳會完整的。」

而我已經無法再記錄下去,小亞要休息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