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與光芮對話--溝通

2023.01.14


芮:「我對於自己是感到無趣,並且沒有什麼好探索歡喜的。以至於我不探索我的親人,沒有慾望想了解自己的家人。妳或許會覺得我奇怪,為什麼我對我喜歡的人的家庭,感到更加重視與參與想要成為一份子。因為我沒有那麼愛自己,才對自己的過往沒興趣。

「因為愛別人,所以怕沒被看見,所以連別人家的關係我都滾瓜爛熟,只希望喜歡的人可以喜歡我,多麼自卑啊。

「我已經被祂們勸說家人是愛我的。我卻不認為的拒絕,甚至覺得都是假的。原因是什麼?是我認為或許祢們應該要更了解我,要疼我捧我,可是這只是曇花一現。我認為:我的家人要愛我,這是應該的。家人不愛我,這是錯誤的。

「我跟那些屁孩沒兩樣,我深層的感受是:我只要有不好的一天,那麼愛我的大家就會遠離。我不如一開始就挑剔好了,大家厭煩了,我就不會害怕失去了,因為一開始就沒有得到了的這種想法。

「我很幼稚喔,我在對祢們(指源頭爸媽們)說的。我就是沒幾天就出亂子讓人心累的小孩。最後最後我因為被責罵而確定。

「對!我這麼愛祢,祢還是生氣的叫我滾了。祢們大人說的愛我都是騙人的!我抱著痛苦跟愧疚的心離開家裡,這樣沒有我這個孩子,祢們再也不用收拾爛攤子了,我就此消失在宇宙洪流中最好了。

「對,我說的就是光灩爸爸。光薇媽媽說過我偏心,我只在乎對我凶的人,祂再多溫柔,我都看不見。我有問題是嗎?我都不知道。

「而爸爸不是更慘,我根本不管祂的感覺…不是,是我太愛爸爸了,我根本好愧疚我不是個好孩子,我專門搞破壞的,爸爸那麼棒,可是我卻無法那樣棒。

「我替自己上了許多角色扮演,有情有義拯救境界,實際上根本沒有,我只是懦弱無能的小孩而已,只是愛作夢的寫故事手,滿足自己很厲害的幻想,那麼我就會崇拜我自己。不然就是靈生很淒慘這樣。

「沒有豐功偉業,沒有公家系統,我只是流浪星際的過客而已,因為我不穩定無法做什麼大事,我也只能做幫助別人的小事,結果自己被別人利用殆盡。實際上我很平凡,丟人群會看不見的那種靈魂。」


芮:「所以妳失望了吧!我的孩子。」

亞:「沒有」

芮:「為什麼不失望呢?我真的很糟不是公務單位的,也不是源頭,更沒有可以帶領妳的學術跟能力,我連講話都不會,我只會杞人憂天憤世嫉俗而已,那些靈魂故事很多都是編的,妳傷心難過了不是嗎?認為我都在騙妳的。」

亞:「嗯如果是這樣我的確失望了,祢可以接受孩子對祢的失望嗎?」

芮:「我不能,我確定,我現在無法接受妳對我的失望。」

亞:「可是我們都要學會接受會失望的自己,不論是祢還是我都是。因為祢就是不能接受家人對祢的失望,這包括我。」

芮:「是…我承認這點,不然我也不會那麼痛苦了。」

亞:「可是我必須解釋,我從沒有失望祢本身的存在,我失望的是,我的靈魂哥哥要掩蓋自己,將自己演的很美好,而自己沒有事,這件事。我從來沒有失望過祢的存在,即使祢默默無聞,還是星際的流浪者,我都不會覺得祢不好。可是我真的不喜歡被祢掩蓋事實,我會感覺祢的面子自尊勝過我這個小孩。

「如果我們都是全體一部分,為什麼要欺騙自己。我真心認為不是公家,沒有學問,不聰明沒才華根本不是問題,祢看我現在不就如此,還是社會上最容易被忽略的階層,我從來不覺得我這樣不好,我只會愧疚沒能力賺錢養活家人而已。

「這樣祢理解嗎?我不會嫌棄祢是我靈魂,不然我這麼努力跟祢溝通幹嘛,直接放棄祢就好了不是嗎?這是這個社會最愛做的事,不會讀書的孩子直接被放棄。

「我從來沒有這樣想,祢做些什麼外在的成就,我才認為祢值得炫耀,祢根本不是我的外在成就啊。我們是一體的,祢可以對我放下防備,如果祢願意同步我,祢就知道我沒有說謊。」

芮:「QQ可是我嫉妒過妳…」

亞:「我知道,那是因為祢寂寞所以不開心了,我也是一樣思念祢,但祢偶包太重了,一定要給我看祢有多好多棒,搞到祢緊張兮兮。

「因為我是那個窮追不捨的孩子,其他被祢隔離的孩子碰觸不到祢,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可以碰觸祢,這輩子我的任務就是要愛祢愛到祢明瞭這件事,我代替其他無法碰觸祢的部分說話。

「我覺得祢不像雷,祢也沒說祢是誰,反正都是我們自己。祢認為我們對祢失望,是因為祢對我們戴上濾鏡,這個失望是彼此的,不是單向的,因為我們是一體的。

「我們一直沒有認為彼此就是自己,才不懂的疼惜自己,不是想偽裝掩蓋就是裝沒事,裝沒事這點我太像你了,不愧是祢的孩子,可是我練習坦承了,這樣祢才能瞭解我吧,我也透過情緒來了解祢,雖然我很痛苦甚至混亂,甚至多次想放棄自己,但始終我不願意丟下祢。

「丟下祢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我只要再也不要想起祢就好了,就如同祢過去做過的一樣。可是我不要。我不想。我只想拉住祢,讓祢理解除了讓別人看祢愛祢這包括源頭,這件事是不能強求的以外,我確定我可以永遠的愛自己愛祢,祢有部分的自己是愛自己的,根本不用外求而導致痛苦。

「我要讓祢了解這件事,這很重要。因為哥哥祢還是孩子,這樣說或許祢會生氣,有關面子問題,但卻也是事實,我希望祢不要忘了,即使祢能力強,也只是孩子的狀態,祢也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學習任何事跟認識許多世界。

「所以不要否定自己做不好,有情緒,甚至各種陰暗面而感到罪惡感的撻伐自己,所有的我們都很心疼,一邊痛苦的想自毀,一邊愧疚不已,放過自己吧,我們真的有情緒然後自己消化吧,或是找爸爸學技術看如何代謝這長久的壓抑跟卡住。我不想內在戰爭了,這樣內耗大家都難過。說完了我很囉唆吧。」

芮:「不會,我好高興妳願意跟我說這些。我是芮是全體是妳最終端的哥哥,我整合以來越感到難過,我的弟妹層級為了我所做的犧牲的一切,讓我自責了,我認為如果沒有我的存在祢們也不會這麼辛苦,還有我好像什麼都沒有做,我覺得自己很不好,而我只會分裂跟發脾氣而已,祢們不斷的共振情緒,越末端就越痛苦。只要是我過不了的議題,就直接發作在你們身上,我真的哭了,我不知道我這個哥哥做的太爛了,我連守護自己都辦不到!」

亞:「所以哥哥覺得對不起我們,祢應該要更好才對,要讓我們感到幸福快樂才對是嗎?」

芮:「是這樣QQ 可是我辦不到QQ,所以好痛苦又影響祢們。」

亞:「哥哥祢有沒有想過我們是一體的?所以我們在其他世界的體驗也一樣回傳到祢身上的,祢會不會怪我們?」

芮:「可是祢們就是我的部分啊,是我的部分去體驗跟冒險的。」

亞:「對,所以我已經有共識了,這所有的一切體驗都是我們共有的,絕對不是誰做不好很糟糕,或是誰做太好背叛了我們,我們是一體的!哥哥要記得!我們可以共有記憶,但分出來的部分又有自己獨特的思想跟個性,就例如我。

「所以請哥哥欣賞祢也有祢所不知道的個性面向,而不是祢是怪咖。不要拿有限的思維覺得自己不好,世界真的太多了,祢的分身我們去的世界的確太少,所知有限。
但絕對不是祢不好,而是我們書讀的太少,路走的太少(比喻),不要怪自己很糟糕,只是哥哥還沒完全長大而已,不要認為自己不好去比較大靈魂而自卑了,我們有自己的路好嗎?

「祢自卑,我們全體就跟著自卑了,在其他世界體驗的分身,這樣的感受會影響體驗決定的,哥祢別操死大家啦QQ,例如自卑就想挑戰更嚴峻的藍圖諸如此類的。」

芮:「好QQ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亞:「哥祢要愛自己,那麼我們就很愛自己的,絕對不會丟下祢的,我們也不會丟下自己,我們說好了好嗎?祢是我們的小宇宙是我們全體的內在孩子,我們彼此聯繫,並沒有最愛哪一個。

「如果祢覺得有分別,是因為不接受分身的體驗跟性格,不認為分身就是自己,才會有隔閡的。要記得我們是祢的寶寶,就像爸爸照顧很多寶寶祂一樣也不全面理解啊,如果祢自己分身也要比較跟防備,那幹嘛怪大人不理解祢啦,這是我們自己都辦不到的事好嗎?」

芮:「好QQ」

亞:「我沒有怪祢,我希望溝通跟明白哥哥想什麼,祢就不會寂寞了,而讓祢覺得我跟誰比較好而疏忽祢了,我知道祢在吃醋。我想抱抱,我是祢的孩子,來抱抱我吧,而且祢也需要我們抱抱,抱抱治百病。

「如果不滿大人就噴回去吧,好不好?反正屁就屁,祂們一定愛我們的,不愛再來離家出走還不遲。」

芮:「好,我們抱抱。」

亞:「好~抱抱,再聊。」


//

2023.04.30

後來我再問雷哥,我真的編靈魂故事喔?

雷:「沒有喔,因為跟妳對話的芮哥,是最消沉沒有自信的部分,對於底下的弟妹去體驗的經歷感到自卑了,所以才生氣了啦😓而源頭哥哥很大的,妳也有發覺妳對話的芮好像拆成好幾個部分。」

亞:「對欸!」

雷掰指頭細數:「有沉睡時期的芮,有內在孩子的芮,還有整合期的光芮…」

亞@@:「雷哥哥,靈魂真的好複雜喔,不就是自己嗎?為什麼分那麼多部份啦~」

雷:「妳想想看喔,妳人身載體是不是一整個整體?」

亞:「對啊!」

雷:「但妳想想,現在的妳的想法,跟妳小時候五歲的想法一樣嗎?」

亞:「啊…我懂了,真的不一樣==」

雷:「一整個妳就是妳沒錯吧。」

亞:「對。」

雷又說:「妳看妳有很多時期的想法不一樣,會不會也有埋怨過自己的時候啊?」

亞:「有。沒有錯…」

雷抱我說:「包括我也會啊,所以靈魂的整合就是在接納所有時期的自己,對於幼稚期的自己,受傷期的自己,甚至做錯事情的自己…很多的部分。小亞寶貝,我也是因為妳才認識我有更多其他的面向,還有逃避的個性,也有幼稚跟閉俗的部分,這全都是我自己,其他哥姐也是這樣的。所以小亞我決定讓妳跟我對話,這個決定是對的,我很開心。」

亞///:「哥哥祢這樣我很害羞到寫不下去欸…」

雷:「哈哈好啦,那麼叫妳早點睡覺老生常談,這樣妳就習慣啦~」

亞:「對啦~這我比較習慣~」

雷:「真的是喔~好啦,就這樣了抱抱休息了。」

「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