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檢視生活信念

2022.09.07

  

覺得我生活中有很多制約的信念欸,如果沒意識到,就會一直執行這些信念下去。

現在做了假牙後就能好好吃飯了,不再常常空腹狀態。可是最近午餐後都有昏沉的狀態,我知道血糖飆高了,也因為可以吃飽而不節制自己,加上為了省錢,食物的攝取並沒有多樣化,我才正式的檢視我這半年多來吃了什麼東西。

幾乎都是麵食澱粉質類的,蛋白質少之又少,蔬菜最近開始加量,但還是不夠,增加了水果的攝取,但是喝水量的確一直不足的。

從6月就開始運動的訓練,要拉升肌力,希望能養成生活的習慣,的確到9月了開始習慣運動模式。但午後的昏沉提醒我,這不是午睡就可以解決的,才認真檢視飲食的重要性,而不是跟自己說我沒有要飲食控制,我想放縱自己愛吃什麼就吃什麼,果然是沒牙久了,產生的執念。

好囉感覺滿足了大腦,要為了身體著想好好的吃真正營養的食物才行。為了省錢過生活,我還檢視自己的買菜習慣,以往怎麼新鮮怎麼買,我不計較價格也不討價還價,就好阿沙力。

這兩年開始翻出很多很深的信念族群時,啊對就是一窩窩的跟發現蟻巢一樣,很多大信念會串著許多小信念,還有祖先血緣的牽絆跟價值觀。我買東西就往便宜的甚至不新鮮的食物去買,而且當下根本沒發現是不新鮮的東西,回家才發現因為貪便宜而被騙了。

我才發現「我不值得吃好的、用好的來珍愛自己」的意識信念購買食物,買了後回家又後悔。

現在終於意識到了,我可以對自己很好,而不是我購買的任何好東西只能孩子享用而已。看來要TAT 平衡一下了。

//
後來找到是關於爸爸這邊阿祖的信念欸,因為太窮了,所有好東西要給孩子吃讓孩子活下去,真是辛苦的年代,吃點好東西就有罪惡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