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舊家

2022.09.03


颱風天就想起我搬走的舊家,那裡住了13年,環境真的很安靜很棒,頂樓還可以大面積曬衣服被子的,可以常常的看天空彩霞與月亮。

可惜老公寓除了老舊,結構也有問題,貌似海砂屋。住到後來幾年,頂樓天花板開始龜裂,房子四處漏水,處理了兩年一樣沒辦法阻止漏水,水線像有生命一樣的到處蔓延,越怕哪裡漏,就哪裡漏給你看,每間房間,廚房,廁所通通漏水了,加上前屋主裝潢天花板的原因,根本不知道漏點在哪裏,遇到颱風天或是下大雨的季節真的是好慘。

漏水不是用滴的是像小瀑布一樣,我通常無法安心睡覺,一天到晚計算多久要倒一次水桶的水,全家四處都有水桶XD,而廁所的燈直接燒掉,水電師傅也無法處理搖頭走了,他說這要拆房子才能處理的工程,他沒辦法。所以廁所的光源都來自充電的燈,也沒有對外窗只能每日昏暗的洗澡了,就這樣熬過兩年。

生活跟房子一樣慘烈,根本沒錢可以搬家,或是說被困住的心靈,也不覺得自己可以離開這樣的環境,限制住自己,困在人生只能這樣活著的想像了。

後來親戚決定賣房子了,我要在短短一個月內要找新的租屋處。我許願我可以順利找到房子,我妹還金援我度過難關,我既難過又感動。

很快的兩週內找到房子,找房子是離奇的順利。我已經相信我靈魂哥哥,真的為自己打算為自己好了。搬來這裡後,我家孩子在下大雨的日子裡,一臉很幸福的表情,他們說不用再盯著天花板看哪裡漏水了,可以安心睡覺。我感到羞愧於小孩,但我們也這樣過來了。

曾有朋友問起我,如果靈魂真的為我好,那麼為什麼要給我這種貧困的日子。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他這個越界尖銳的問題,畢竟我也不知道靈魂真正的決策。我只好回答他,是我自己決定這樣生活的,擋掉他的問話。

實際上我很自由,雖然處處捉襟見肘的,但又能順利經過不少難關。反而我是對自己童年跟靈魂傷痛比較在意許多。
朋友的好奇,我覺得不禮貌不想理會,他這個問題我並沒有羞恥感,我只是認為這是我的生活方式,如果看不慣,也少互動吧。
我相信將來會越來越好的!

而另一位朋友留言:「如果人把靈魂看得無所不能,也很容易會把靈魂當作敵人。而把某一個存在視爲完美,通常反過來也是為自己感到自卑和無力。
事實上可以接觸到靈魂層次之後,會發現靈魂也會有情感跟脆弱的一面,完全把祂們想像成是完美的形象,對祂們來講也是不公平的。畢竟那是人們自己的想像,和真實的祂們沒關係。」

這位朋友說的很好,真的,人們很容易認為靈魂必須完美,實際上不論是人還是靈魂大家都還在學習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