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自家--對話1寧與薇兒

2022.09.13


身體層次還是在微微顫抖著,雖然我已經停止哭泣了,可是我胃輪臍輪緊縮並且害怕著,我感受不到海底輪,因為我連走路都要特別注意專注在現在而不至於跌倒,好像隨時隨地的我要飄走了。心輪依然疼痛不堪,甚至影響呼吸頻率,短促的喘息。

我記錄著我身體的狀態,這種感受讓我想起我第一次回溯時的恐懼。我身體害怕並且退縮著。我認為我需要對話,而不是讓未知的感受蔓延並且爆發。我是越躲藏就越退化跟感覺糟糕的特質。

我只能勇敢的向靈魂發問:「為什麼祢認為我不需要祢,而遠離我。同樣的我也認為祢根本不需要我們這些小孩,所以我不會主動呼喚祢。」

我們的思維是多麼類似,也同樣的可笑,變成互斥的兩極。(胃開始疼痛)我想勢必要有人打開這個僵局,那就是我了。如果我再認為因為我是小孩,大人丟下我是我的錯,我不應該求大人回頭看我,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不應該是祢的孩子的想法,我想我應該要放下了。

我不想站在孩子立場上,覺得身為孩子很委屈而無限上綱。我想哥哥祢也是疼痛無比,才會躲起來的,我要同理我自己,而不是討伐自己,也不再認為身為大人的哥哥應該有多完美無瑕,不能有自己的情緒。

所以我錯了我跟哥哥道歉我有這些想法。

我從自己做起,我有自由意志選擇人生走向為自己負責,同樣的我要敞開心胸接納所有的自己。好嗎?寧哥哥。我需要祢,不跟祢生氣認為我要跟祢一樣躲起來。

我試過要切斷我的情感情緒,那真的很痛,我們喜歡誰並不是過錯,祂們離開祢不告而別終止感情,也不是祢的過錯,那就是互動緣分結束了而已。當下真的好痛我了解,但請不要責怪自己認為自己哪裡錯了,所以別人才不要祢的。

不是的,我們要回過頭看自己,想要被需要的信念是來自哪裡?我們不可能整個靈生都執行被別人需要的想法。這真的很累,要時刻的奉獻自己,燃燒殆盡自己。當別人覺得夠了離開了祢,又來責備自己。

之前諾華哥哥有告訴我,我們有這樣的議題,所以來帶我們了。

當我們眼神都在外面,看著我喜歡的別人時,我就會失去自己的意志,當我意識到這個問題時,我就會離開我喜歡的人,我害怕失去自己,我更害怕別人不需要我的恐懼,發生這些事之前我先離開就好了。我才感到安心。

我不知道如何在喜歡別人跟喜歡自己中達到平衡,喜歡別人太多,我就消失了,我不喜歡這樣,可是我無法叫自己不喜歡別人而感到痛苦。

所以薇姐姐以下的我們就習慣性的切割並且逃跑,甚至將愛的感覺封鎖,並且改造自己,讓自己成為沒感受的機器人格。

我不想這樣了,我想理解並且接納自己即使我愛上了靈魂,我也能保有自己,而不是選擇只有對方好,自己犧牲感受的狀態。

首先我找到「我一定要被需要」的信念。

我認為我是不被需要的想法時,真的直接就在自我存在上撕裂形成了大傷口,以至於哥哥為了滿足信念,就開始尋找什麼靈魂會需要我,什麼地方會需要我,我才能有存在的價值。我們不必如此的卑微。要靠被需要證實自己的存在。

寧哥哥我需要祢的對話。
我看見寧淚流不止的站在我的前方。

寧難過的說:「妳真的需要我嗎?妳不覺得我很脆弱並且不堪嗎?我不是完美的哥哥,也無法好好帶妳、教導妳,甚至我還認為其他的層次才能帶好你們,我覺得沒有我也無所謂…」

亞:「寧,我這樣喊祢,因為祢是我靈魂整體的一部分,我需要祢,很需要,非常需要,祢懂嗎?不是因為拼圖少一塊我必須找祢回來,我沒有當這是一件任務,祢懂嗎?因為我愛祢。

「祢的自卑我了解,因為來自比較的關係,我也會如此。可是誰不比較呢?我會承認自己有這樣想法特質。別人如果因為這樣不喜歡祢,那是別人不適合祢,我們不用透過別人的喜歡,來確定自己是否有存在價值的。

「但我知道祢最在意的是,我們不愛祢、不喜歡祢,甚至覺得祢在所有層次裡是個弱雞。

「嗯我們一起同步了,我知道祢想什麼。寧我從來也不會比較我靈魂層次誰比較厲害,我想到的卻是--我靈魂層次好多各種知識甚至技能武力,簡直是賺到了!

「所以靈魂層次怎麼可以分開比較,又不是上市場買菜,看哪個西瓜好挑哪個。而且如果按祢的想法,我是不是應該謝罪啊,我是層次最小的,什麼都不會,只會吃飯做家事的人類了。」

「不不!我不會這樣想,妳是我們的寶寶,我疼都來不及了。」寧驚慌的解釋。

亞:「所以寧哥祢的邏輯只套用祢身上太奇怪跟不公平了,到底誰給祢洗腦覺得自己很爛的啊?」

「我總是想如果我像諾華一樣…」寧窘迫低頭的說。

「是伊凡哥哥的心情嗎?」我問。

「我整合了,所以我知道伊凡的感覺…」寧猶豫的說著。

亞:「哥哥祢很棒好嗎!祢是薇兒姐姐跟伊凡哥哥整合在一起的體驗超棒的好嗎!」

寧抬頭:「真的嗎?」

亞:「當然啦,不然昕也不會醒來啊。而且還有祢生下祈啊,就有了雷哥哥啊,我們不能沒有祢,祈跟芬朵當時找祢,也了解當時祢離去不得已。所以不要自責折磨自己了啦,如果祢要謝罪,就是陪我們跟我們一起玩,不要躲起來了。」

寧激動落淚說:「沒想到我這麼重要…」

亞:「祢當然重要啊,如果一幅畫是多彩繽紛的,必然有許多光影交織的畫法,才能整體絢麗多彩。祢不能認為暗影是不可以存在的。暗影如此的重要,跟光一樣的重要,缺一不可的。我不是說哥哥是暗影,而是每個層次裡都有光暗影的存在,非常的正常。」

寧過來抱我:「我瞭解了,我一直糾結想不通透,謝謝妳。」

「哥終於抱我了,祈姐姐祂好想祢,祢最愛躲祂了,難怪祂生氣。如果祢的孩子生氣了,祢就用力抱我們,我們吃這套。結果祢自責跑遠了躲起來,才令人生氣呢,祢還解讀成我們的生氣是因為不需要祢了,其他的哥哥更好。笨蛋哥哥,祢去學雷哥哥啦,祂現在好油條喔,我要是生氣就會來安撫我喔。還有祢要是生氣薇兒姐姐也跟祂說好嗎?」我開啟抱怨模式唸。

寧:「我…沒有生氣薇兒,我只是氣自己很多事都搞砸了,這次薇兒開刀,我就痛到躲起來。」

亞:「哥,祢不是原本就躲起來了嗎?躲很久欸!」

寧囁嚅答:「…我只是躲著妳…我還在其他維度看著你們成長的。」

亞:「蛤只躲著我??祈呢?」

寧:「祈跟我也是話少少,因為祂跟芬朵在溝通中…」

亞:「我終於知道祈為什麼不找寧了==」

「為什麼?」寧問。

亞攤手說:「啊…祢的兩個妹妹為了祢不開心,當事人還躲起來,當然不爽啊😓,寧哥我不是責備祢喔,我只是說實話,祢希望我哄騙祢一切沒事大家都笑嘻嘻嗎?」

寧:「不是…」

亞:「哥哥為什麼自卑的根源要找出來啦,不然祢都認為自己不好,好糟糕,在自己的層次裡還覺得自己最爛,真的夠了喔,很沒有理智很奇怪喔。就是祢不欣賞自己,而所有人都比祢好幾萬倍,這種信念。祢是不是覺得天星跟諾華最棒!甚至祈也很棒超過祢的成就?」

「為什麼妳都知道?」寧驚慌的看我。

亞:「因為我地球人啊,看多了,還有影集也這樣演,還有小孩們吵架也常常用這招==」

寧QQ:「可是我覺得我懦弱無能啊。」

亞:「哥哥!」

(上面源頭跟我打pass叫我說某個資料夾的事。啥?我只好硬著頭皮上。)

「是誰告訴祢懦弱無能的?」我抱著寧,深怕祂羞愧下又神隱了。

寧:「我…我愛過的人跟我說的QQ」

亞:「祂們怎麼說?祢做了什麼?」

寧「祂們說我沒有…照顧祂們的需求。」

一個畫面閃進來,一群人吸著寧分身的光源,像吸血鬼一樣。我突然好生氣,拍拍心輪安撫自己。我其他層次的哥姐也生氣了。

亞:「是朵娜絲嗎?祂體驗遇到的變態爸媽?」

寧點頭。

亞:「可是姐姐不是回來了?」

寧:「對,可是跟我約定合作的靈魂是我的伴侶,祂認為我沒有完成這個約定體驗,祂說我懦弱無能…」

亞:「我不懂?」

寧羞愧的說:「就是我之前的伴侶是這星球的星靈,我們合作體驗要推動改革。可是我捨不得朵娜絲,我不要祂被吸光自己的能量,為了這個星球付出所有。即使我答應了伴侶,可是我後悔毀諾離開了,祂不甘心四處說我不守諾言,我不愛祂,我自私自利…」寧放聲大哭。

「哥哥QQ」我用力的抱哥哥。「祢根本沒有錯,自私自利又如何,至少我們沒有傷害到祂啊,只是保護自己又沒有錯!」

寧啜泣。

亞:「祂利用祢的愛,在勒索祢啦。」

寧:「所以我拒絕來往了,封鎖祂了。」

「祢還愛祂嗎?」我問。

「早都沒有了,還騙我說是好體驗,差點變成別人星球的發電廠了。」寧咬牙說著。

亞:「太好了,寧哥祢算清醒,爛人講的話不要吃進去啊。」

寧:「對,我會不知不覺認為我很爛,覺得自己懦弱無能,我甚至覺得我是不是不要愛人比較好。我幾個分身都感情重挫QQ 」

亞:「哥哥,這是經驗。這樣我們才能知道誰才是真正的理解我們,而不是打著愛的名義利用祢的,並不是自己不好,而是了解還是有些不成熟的靈魂,祂們需要改變祂們自己。我們不要認為愛要去服從他人,甚至覺得自己的價值必須被祂們需要甚至利用,我們才有存在的意義。」

寧:「是啊,我已經理解了。也是因為理解才感到羞愧,為什麼我不早點知道呢?」

亞:「哥祢還小呢,雖然我更小==,怎麼可能出門歷練一切順遂啦,還有發生那個詛咒祢的事,真的有夠多的。」

寧:「妳也覺得喔?」

亞:「嗯真的很多,哥祢值得被疼惜的,明天我們來 TAT好了,不知道對靈魂有效嗎?」

薇兒姐姐嘆息:「我可以加入談話嗎?」

「好哦姐姐!」我開心說。

薇兒:「我知道寧寧為什麼如此,信念是從我這裡來的。寧寧我抱抱,祢可以原諒姐姐封鎖關於嵐的記憶了嗎?現在祢們整合釋放讓祢整個受創躲起來,我感到很抱歉。」

「寧哭著,一晚上都沒有停過。」薇兒解釋:「所以我昨天趕快將小亞跟寧的連結隔開,小亞寶寶受不了了,我要保護好人身啊。因為寧開始跟嵐同步了,回到原本的樣子,也就是小亞說的一幅畫該有的光影組合。

「是當時星寰想讓寧重生,所做的封鎖記憶措施。畢竟嵐分裂成三大部分,對於失去自己後,嵐很痛苦的,所以星寰將「嵐」的部分出生為「寧」,成為柔軟的陰性。

「星寰想要寧可以安心的在這世界快樂玩耍,直到找到嵐其他的部分前,才取名為寧馨。不過個性強烈的寧馨最終還是轉成寧.薩列斯,陽性的存在。另一個嵐的部分在清風世界重生體驗為「翡寒」。而另一個嵐的部分,被澄光給帶回去養傷休養。」

「姐姐我有疑問?」亞舉手發問:「薇姐姐也是昕跟三個小寶部分的體驗了,這跟寧好像!」

薇兒:「是,我才說受我影響,的確嵐是跟隨我的旅程步伐,想理解我的存在,為何我沒有親自帶著祂,卻讓祂給星寰還有澄光帶大的。因為大家愛我的關係,我的孩子大家想要共同帶大,源頭們認為我太辛苦了,我要抵抗來自內在的幽靈魂,還一邊帶孩子,我害怕幽靈魂會傷害我的孩子。所以星寰是閃爸爸跟我的複合體驗,而澄光是春煦媽媽跟我的複合體驗。」

亞:「原來如此!」

薇兒繼續說:「讓源頭爸媽們帶著妍再次出生的嵐。」

「星妍姐姐?」我問。

薇兒:「是啊星妍是我跟昕的體驗,但是我們再次退縮了進入沉睡,清醒後我才跟閃爸爸還有伊凡一起複合成為星寰的。」

「哇!」(之前收訊都對上了!)

薇兒:「是啊是自己的記憶,即使妳沒寫下來,妳依然會記得的,請相信自己。」

「而嵐知道我,但卻無法找到我,祂想了解我,而命運就這樣發生了,我也不願意嵐分裂流浪到更遙遠的地方,祂就是為了要理解我。後來星寰才決定暫時封鎖寧馨的記憶,等待嵐的歸來。

「但妳知道我們如果分裂或是分身太久就有無法整合的問題,甚至整合了還互相排斥,不認同彼此。

「這次我移除了幽靈魂,寧也疼痛不已跟回來的嵐一起商量要再次整合。只是整合要翻起傷痛,祂們彼此都痛苦,所以躲了很久都不願意回來。但是小亞一直思念寧,希望想看到見祂的心情一直牽動嵐寧的心,所以祂們跟小亞連結了。

「結果源頭爸媽們推動打開嵐的最終心結。也就是我當時氣憤離開芙蓉的事,是因為光灩爸爸跟祂們一起玩,我憤怒極了才進入大清風世界體驗的。」

亞:「我不懂?」

薇兒:「因為我有光昕的記憶啊,當時離家就是覺得我被光灩爸爸討厭了,祂認為我太任性專門搞叡/閃爸爸,要好好糾正我(昕)的脾氣,也是那次昕離家後開始分裂,甚至還兜不回來,爸爸加了自身的元素下去修補,成了燄的部分,才讓昕傷心的以為自己不被需要了,還有更好的燄可以頂替祂。」

亞:「我好難過QQ」

薇兒:「是…這是我們最難過的地方,就是我是次要的,我要非常努力,我才能被需要並且被愛的信念。後來我跟閃爸爸合作,但光灩爸爸成為芙蓉的伴侶後,我就炸了,我很難接受這個結果。而且發現幽靈魂希望我炸裂失去理智,祂才可以掌控我,我只好趕快離開祂們。我後來才知道織斬叔叔與分身(幽靈魂)也很愛光灩爸爸==

「我始終不了解我憤怒的原因,是到底吃醋誰,我真的找不到原因,我只覺得我不被需要,我就離祂們遠遠的不需要一起玩了。
而小昕(薇姐姐的上層)就是從燄哥身上再次分裂出來的部分。小昕是給光薇媽媽,還有睿華爸爸、光灩爸爸帶著的。也就是現在的我,所以我看到睿華爸爸心情很複雜,因為祂們(睿華爸爸與光灩爸爸)太像了。

「但我總是比較傾向喜歡愛華跟紫棠媽媽這邊,光灩爸爸顯得很氣憤。所以嵐的體驗就遇上光灩爸爸的分身了,後來嵐被光灩爸爸分身趕走後又更加強自己是不被需要的信念。嵐變得更冷酷無情,甚至不想回來了。」

(光灩爸爸敲要對話

亞><:「喔喔我不行啦,太多頻道。」

「好啦~寶寶要睡覺了!」團隊冒出來喊話:「要聊明天聊,吼祢們敘舊白天好嗎?寶寶這麼任性都跟祢們學到的!」

大家默…

「對!寶寶要好好睡覺等下我還要幫忙修補呢,明天再繼續。」薇兒姐姐回神說。

寧:「謝謝小亞寶寶,我們明天聊。」

亞:「好哦~哥哥姐姐愛祢們,不可以吵架喔~」

哥姐:「好啦不會啦。」

指導靈:「快睡喔!這次要聽話!」

亞:「好哦XD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