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祖先信念--努力的活下來

2022.09.07



剛做TAT 時唸著信念條,我發現祖先都出來了,我一條條唸著信念,好像在唸著祖先的哀愁與擔憂,一邊唸一邊哭。
原來祂們擔心後代子孫會不會餓死,會不會無法活下去。

在跟心頭浮起的對象說話這個部分,好多祖先出現了,祂們並不是同一時代的祖先,但共同點都是貧困的,大饑荒下的努力活下來的祖先們。

祂們省下自己的一口飯給自己的孩子吃努力的活下去。祂們擔憂自己不是好父母,有的祖先擔憂鄰居的嘲笑,窮人要有窮人的樣子;有的祖先有點好食物要偷偷給孩子享用不能被發現,怕整族的排擠跟遺棄。衣服不能穿好的完整的;不能出門遊樂,要天天努力的做事才能對得起祂的食物。

祂們好多的委屈,也擔心祂們的後代很難活下去,因為不少孩子因為飢餓而活不到成年,祂們自卑也自責。

我跟祂們安撫勸慰,謝謝祂們當年的那口飯,讓孩子們活下去,並且子孫們也努力的在這個時代好好生活著,那些苦難都過去了,祂們可以自由自在的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沒有人會責備祂們了。

祖先們哭著,有位祖先還告訴我,真的可以嗎?還有那麼多子孫。我說可以的,每個子孫的人生要自己負責,他們人生並不是祖先要承擔或是保佑的。即使那些因為饑荒死去的孩子也不是祖先的過錯。有的祖先哭的慘烈,祂真的認為自己照顧不好孩子,才死掉的。

我跟祖先說:「祖先們很勇敢在那個時代努力的活下來才有現在的我們啊。」

於是祂們釋懷了。阿祖告訴我:「謝謝妳,我終於可以放下了,我們要走了。」於是祖先們在一片金光中離開了。

我好感動,也輕鬆不少,繼續將其他步驟完成。原來生活中許多的信念制約是來自無法放心,放不下許多事,而祖先們被看見了,祂們說出自己擔憂跟難過,釋放掉後就安心離開了。

現在我感到好輕鬆喔,謝謝祖先們的照顧,請好好休息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