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關於作息/冥想/家事感想

2023.11.30


幾天來忙著陪病回診,各種長照申請外務忙的暈頭轉向的,回到自己家時就像疲累的老牛想躺著不想起來了,沒想到湛湛月曆上的願望清單--早睡早起這條,我居然在年底前完成了!但這…太猛了吧,但我想想我哥在辦事果決跟執行力上有點變態等級的,難不成這次為了調我的時差就下猛藥了??!

我家指導靈們猛點頭說:「老大將妳的作息也計算在這次的事件裡了,拜託保持下去啊寶寶,這幾天我們多開心整理啊,雖然妳累翻了,但我們終於可以調整許多以前無法動的部分,趕著在年底大掃除啊!」

「喔?喔喔!原來是這樣!唉我承認我真的慣性太皮了,我會保持下去的啦~」

指導靈喜極而泣:「只要寶寶不要再糊弄我們就好了Q」

我囧:「哎呦真不好意思」

難怪覺得我累翻了,睡一覺後精神還特別好,思緒也很清晰,原來被調整過了,我才能戰鬥力滿點的跟家人斡旋各種機車事件。
即使各種不合理要求跟被家人約談、隔空抱怨開火的他們,我都能四兩撥千斤的按捺家人,我只想處理事情,不想情緒高漲的跟人吵架,爭對錯已經沒有意義了。

每天我都會畫畫,保持流動更新代謝,家人們狂丟情緒我知道,那麼我更要加強我的防禦跟界線,我不收垃圾可以吧,怎麼來就怎麼回去吧。

最近早午晚三堂冥想課都上完了,唯獨中午冥想,我現在還無法上線,每天早上就回老家,我爸看見我就恨不得將責任甩給我,每天都在推手打太極一樣擋掉我不該做的事,將責任還給我爸,而我正在建立我媽的生活秩序,來的幫手也還能讓我喘息休息一下。

今天早上做了完整版的冥想,我感到我的狀態很好,思緒飄向代辦事項時會馬上拉回來身上專注的呼吸,當接太陽的力量流過全身時,都熱到流汗,這還只是早晨課程,如果中午的冥想班不就更強烈了,我感到我的手掌充滿了太陽的力量,慢慢的梳理全身的能量場,很舒服溫暖好棒,所以這兩天想辦法在自己家補上完中午冥想班才行。

想起剛上冥想班的時候,我的左手是無法碰到背後的,穿衣都有困難。上過冥想班的我覺得我的身體會好嗎?但我蠻努力的做冥想,心情也有些轉變,也一邊去找醫生看病,後來手好很多了,我又持續運動了半年,體能越來越好,結果進入冬天時我的關節炎發作,連運動都無法了。疾病真的會消磨人的意志讓人沮喪,做事也容易失去動力而消沉,那麼又該如何平心跟身體相處呢?

而我還是每月報名冥想課,有時勤奮,有時都不想做,沒關係我想順著不要勉強自己,慢慢的我可以連結我的身體,祂願意跟我對話了,我也開始注意身體的狀態,我想好好地對待身體,每一次的合作都是唯一,能不珍惜嗎。

/

我媽出院後穩定很多,在第三天我比較晚回老家,一開門看見我媽臉上有紗布,我心臟都要跳出來了,原來在早上六七點時我爸去備早餐,我媽走到廚房摔了,臉上是撕裂傷,我爸卻沒有打電話通知我…,回家後看見這樣我心都涼了,仔細檢查跟觀察沒有骨折跟腦震盪真是萬幸,只希望外籍看護工趕快來幫忙,我才不在家就出事,我妹也不能一直請假看顧我媽,而我爸口出惡言咒罵我媽讓我非常憤怒。如果兩人不合擁有婚姻關係是真的好嗎?兩個人說不定比一個人更孤單。所以心心念念在別人身上,失智了還一直記得要煮飯,然後就摔在廚房了。

要好好愛自己,愛自己的身體,身體才是真實陪伴自己的。保持跟社會的連結與互動,開心的玩,歡喜的學習,無論做什麼事都不是為了別人為前提,請以自己的需求為先,就能看見內在的需求,再對外服務與互動時才會感到真實的開心,才不會因為自我矛盾而撕裂自己。

好好愛護自己很重要,也是對身體的責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