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5日 星期六

身體與大腦的關係

2023.11.25


說到身體與大腦關係。在我能收到身體訊號以前,是沒有意識到有何差別的,我會覺得我的頭就是身體的全部,我的任何想法感受、我看出去的景象、聞到的味道、聽見的聲音,還有品嚐味道都在頭部運作,會將頭部當作生命的中心是很理所當然的事,認為身體傷殘不一定會死亡,臟器還能移植,有些器官少部分被切除了,也沒什麼重大感覺。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保護脆弱的頭部是最重要的事,的確也是如此。

人們因為各種觀念影響,選擇照顧身體的方式不同,有著重照顧外表的,有著重全方位營養的,有體重體脂肪管理,心血管管理,還有運動增肌的保健方式,各類調理養生方式很多很多…照顧身體的模式那麼多,為什麼還有很多無法可解的身心障礙模式呢?像是不會危及生命的「小毛病」,例如常常頭痛;或即使睡飽也沒有元氣提不起精神;找不到原因的厭倦與沮喪;食慾不振或是暴飲暴食的交替,焦慮與憂鬱也成為了現在人們的生活常態。

亞健康族群數量龐大,於是各種健康商品就商機無限。努力賺錢然後努力花錢養生/身也成為常態。

這裡涉及大腦對於資訊的擷取,跟身體所需要的是否同步。因為現代資訊量龐大,各種保健方式越來越講求精細化,如果沒有仔細觀察身體所需,被外界資訊吸引的大腦,容易以為這就是身體所需要的。

所以常常用各種療法來試驗看看,包含也進入靈性的療癒系統,最古老的方式例如阿嬤帶小孩收驚喝符水之類的療法,到現今的靈性療法都有,而有沒有效就見仁見智了,這沒有對錯只是在經驗中各取所需了。

這是大腦對外的部分,抓取現在我所需要的資訊,而身體會給訊號。例如胃痛了,那麼大腦收到訊號,就快速整理大腦曾經擷取的任何資訊,去判讀下一個動作是做什麼,去看醫生或是吃藥或是觀察等等。

大腦的設計就是為了生存下去,就會選擇最利益身體的方案,在眾多已學習資料夾中找到最快最有益的方式,而且是大腦認為有益,例如吞一顆胃藥之類的想法會冒出來,吃下去不痛就好。

而有些人會去檢視為何會胃痛,胃藥需不需要吃?胃藥吃了後我該不該調整作息,引導情緒或是找醫生看等等,這是身體跟覺知/靈魂與大腦的合作方式。

外界有些論述會認為大腦歸屬於小我,跟美好的大我是不同的。甚至過度認定大我的美好,而小我/大腦的思維太簡單粗暴,而嫌棄自我大腦的部分。但其實是身、心、靈達到平衡,並不是大腦做的決定就是動物性的決策,大腦始終保持在「生存」才是最重要的任務,是為了保護身體的守衛者。所以靈魂才能學習到祂要的經驗,人類有自由意志選擇想要過的生活,地球星靈也能經由身體而得到體驗,三方缺一不可的,這才是平衡。

地球所有的生命體都設計成適應地球的環境,而人類載體在遠古時期經歷外星種族的介入,為了加速進化最後成為現今的模樣,這也是地球媽媽所允許的。大腦細胞有許多限制信念來自遠古的集體意識,例如神權的崇拜是為了限制人類視實驗者為神明才好管理的方式,而這個制約就在大腦的細胞記憶當中,而這個生存模式就形成各時期的文明。而時代會更新,星球也會進化,許多靈魂投入成為人類,一代代慢慢洗刷掉遠古意識的影響,地球孩子會更貼近理解星靈的意志。

所以大腦與身體連結橋樑就是心輪,也就是靈魂所在的地方。透過心輪的連結,大腦與身體其他地方的同步與共識才會達到平衡,而不會大腦往外擷取各種訊號,失去對自己的關注,讓身體層次感到被大腦所拋棄了,造成大腦對於身體的訊號就直接斷掉連結了。

靈魂/潛意識在心輪的作用,就像司機開車一樣,可以踩油門也可以煞車,如果身體是輛老爺車,司機會保養車體,在駕駛前確認各種細節,也知道老爺車並非越野車可以超越極限的去跑山。

但沒有司機的車子,設定成自動駕駛,大腦就像輸入指令的AI系統,擷取各種資訊來確保車子的駕駛安全,直觀的按照指令來前進,若是途中車體產生變化或是道路出現問題,為了生存/到達目的地,不知變通的系統,可能讓車子就初四阿北了。所以司機/心輪連結很重要。

那麼要如何理解身體的訊號呢?難道只有通靈者才能知道嗎?並不是喔。而是練習關注內在/學著當司機,就可以摸索與感受了。
因為每個人跟身體連結的方式跟感受是不同的,並非要聽到身體跟自己講話才是「正確」的。就好像生活習慣每個人是不同的,日子過起來舒心最重要,跟身體連結溝通也是如此。

身體意志很像本人的個性,在母胎時身體是跟覺知一起長大,身體記憶承載著家業、祖先血脈的影響、家族習性、種族深植的信念,性別集體意識、國家的,古老的關於地球的,還有靈魂過去世的傷痛記憶都儲存在這個小小的身體跟能量場內。

所以有很多身體不爽的感覺需要代謝,需要被傾聽,被安慰跟釋放,可以用直覺去感受體感,某部位的冷熱呀;雞皮疙瘩感;或是疼痛的地方;或一個抽痛的地方就像在跟你敲門一樣。然後你可以向內詢問:身體啊你為什麼疼痛?可能他會給你直覺,想起某件悲傷的事,或是什麼畫面,小時候的記憶,甚至某句某人說過的話語,那麼就練習安撫這個難受的部分疼痛的地方,或是找專家來幫忙療癒這個部分。

而大腦也需要安撫喔,例如從內心生出的焦慮,被大腦接收到了,那麼大腦就啟動生存的模式,可能就開始高速運轉,轉個不停想各種退路或是策略,所謂燒腦就是這個感覺吧。造成睡覺也睡不好,整體身體無法好好休息就雪上加霜了,就必須先理解情緒來自哪裡,大腦喜歡確定並得到肯定的感受就不會一直空轉空燒。

身體非常需要接觸產生安全感,畢竟是物質層面,安心被被或是喜歡的玩偶來陪伴也能感受到安全感,多多按摩或是輕輕拍拍也很好,身體就像寶寶也需要哄哄的,你不理他,他就不理你,很可能有天就爆一條大的讓人回到內在關注自己。

所以超推湛湛的冥想課,CP值超高的,身心靈平衡一起搞定。還有運動才能釋放身體的高壓感,找自己體力能做到的就好。TAT療法也很棒能改寫信念轉變模式。

/

說個題外,今天我妹回老家我們碰頭了,她說她強烈頭痛想要請我幫她刮痧,我輕輕的幫她刮背後,出現紅色的部分我就收手了,我妹告訴我左邊下面為什麼沒有刮,我感到奇妙問她,為什麼要刮這裡?她說想要刮這個地方(直覺)。

我往她說的地方輕輕一刮,馬上出現一個氣結,我的身體直覺是不要刮要用揉的,於是我慢慢的揉開這個節點,我妹說我一揉她好想哭,我摸到這個結我感受到的是委屈,所有的辛酸委屈全藏在背後不可以被人看見,她必須表現專業不可以讓人看見她的脆弱。

我妹開始哭整個傷心湧出來好大一團,我頂不住就趕快請域靈幫忙,也請她觀想雙腳深入地心將自己的難過委屈壓力交給大地媽媽保管,請源頭的光來療癒她照顧她,就像洗澡淋浴從頭到腳都洗過了一樣。其實時間很短,我妹就說頭不痛了。

我正好帶《 靈界運作 》回家發作業(壞),就直接送我妹了,我叫她要珍惜啊上面有湛湛親簽跟蓋章啊!

妹說:「絕版喔?」

我:「對,這本外面買不到~~不要亂丟。」

然後妹又說:「要放枕頭下?」

我:「哎呀妳怎麼這麼上道,聰明!放床旁邊也行啦!」

我覺得這是她靈魂說的,居然要自動放枕頭下寫作業,但我沒告訴我妹寫作業的事,她家靈魂願意就好🤣,所以直覺是人人都有的。

我這次又寫很多,小亞一直翻作業我就輸出,我還問:「這要權限欸,我可以寫嗎?」

小亞說:「安啦,不能寫的就自動消音了你要掰也掰不出來。」

好吧,我就安心寫。
而明天又要忙碌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