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閱讀--IFS擁抱你的內在家庭



2022.05.10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我覺得要沉澱自己一下,但感覺像在逃避或是封閉自己。
內在有很多的衝突需要再次的釐清,而不是走回慣性的又懲罰自己了。很多模糊無法理解的部分,想要再次處理,也又進入焦慮的循環。至少好好吃睡是最重要的事,其他就觀察自己了。

之前剛入手lFS兩本書尚未看,這幾天開始看《擁抱你的內在家庭》這本書,翻到後記時還感動的哭了出來。

這幾年我一直在致力靈魂整合上面,其實也是一種模糊自己界線的強迫努力,代表自己有做事。但情緒的出現我往往無法接納自己,為什麼又卡了,從麻木到情緒大浪潮這一路上,我責備最多的就是我自己,想透過療癒自己來消滅讓我感到痛苦的情緒。

我開始看這本書後,發覺我某部分在抗拒,也開始分心去滑手機,但我還是定下心來看這本書,跟自己的內在家庭成員們記錄對話。

我才意識到我將我跟靈魂是分開看待的,我要治療好祂,我就會好的意念,我覺得自己渺小所以我也無法幫助我靈魂什麼。

看書後我才理解,原來我靈魂分裂那麼多的部分,不就跟內在家庭的概念是差不多的。
我是我靈魂的縮小世界,所有我發生的感受,就像靈魂的投射,發生然後感受並且體驗。

恍然大悟下,我知道要怎麼走了,學了TAT我學會了照顧自己,現在往內在看,我想真實的跟我的內在和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