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小寶 | 螢記事

2022.05.26


「螢姐姐可以告訴我,祢的故事嗎?」

謝謝妳聽我說。
當我被撕裂丟到深淵時,我快痛暈了過去,靈魂也是會痛的,而且在這個陌生世界的載體撕裂,這是我完全沒經歷也不知道如何預防的事。我跟我另一半分開了,被叔叔丟進了深淵,我死命的在邊緣用力抓住井邊。(好像是這個小世界設定預防掉落的保護結界,我轉譯為井/通道)

我眼看叔叔快速的帶走我的另一半,我無計可施,希望自己可以爬出這個亂流邊界。
這時出現了花街裡的客人拉住我一把,我以為我得救了。

巨大的客人看看我一眼說:「唉喲!怎麼變醜了,還破破爛爛的,怎麼搞成這樣啊。算了看祢之前也取悅了我,我一直盯著祢的下落呢,嘖!結果被人捷足先登了,剩下一點點也好,祢回去當我的寵物吧。」

我聽到祂這樣一講,又想到祂對其他登場的姊妹們施暴,我對祂伸過來的手推開,我不想被祂救走,下場會很慘,我寧願進入深淵尋找生機。
祂看見我的抗拒,憤怒的吼我不識好歹,生氣的祂燃起劇烈的強光火焰,我好痛感覺自己要融化了,我聽到警方趕來的聲音,我有救了!可是這個人著急用力將我拔起來,不,是再一次的撕裂,我就暈過去了。

等我醒過來時,我發現我在一個小籠子裡關著。我好痛,我覺得我好像快要散落消失了。我灰心的想著,我其他部分呢?我完全感受不到其他的存在,我只有感受到記憶一點點的消失,我快想不起來我是誰了,但我還記得傷害我的人,而祂在哪裡,我不知道。

經過了不知道多久,我一直呆滯的,我沒有任何的希望,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我不曉得我現在該如何…。

籠子的一角掀起來光亮,太刺眼了,也讓我清醒了一點。

我聽到那人說:「早知道就不管祢,害我被警方通緝,而且祢還要死不活的,我帶祢這個廢物回去,還更麻煩,算了我好心幫祢找了新主人,祢最好乖一點,表現祢的才藝才能賣好價錢!」

籠子又黑暗了,而我聽見了什麼,新主人?
不知道多久時間,籠子又掀開了,我一點力氣也沒有,也無法逃離。

我看見那人跟另一個更大的巨人在講話。那人說:「這是好貨色喔,祢的世界那麼寂寞無聊,找個寵物陪陪祢很不錯喔,這次我因為匆忙沒有帶其他玩具過來,而且我現在手頭很緊啊,才將這個寶貝轉讓給祢欸,不然我也捨不得是不是啊。」

巨人冷漠的看著這人:「我沒有找祢買東西,祢從何知道我家的?」

「欸兄弟,祢也知道大家跑單幫都有客人名單啊是不是,我知道業界都說祢是好買家,我才帶好東西給祢的啊。祢要不要看看,祢一定會很滿意的,價格好說。」

巨人直接轉身要關門不理祂。
那人就抓起我,肥大的身軀硬塞進大門,跟巨人說:「看看吧!祢絕對不會後悔的!」

巨人怒轉身過來要推走那人,眼光瞥到我身上,祂暫停了一下。

「看吧看吧!我就說好貨色,祢還拒絕我!」那人開始開出價格要巨人買下我。

巨人:「這個都快死了,祢要賣給我?祢走吧,不要塞在我家的門口!」

巨人看起來好像是好人,我感到難過的露出了一點情緒,我希望祂可以買下我,我想離開這個鬼籠子,而祂宛如聽見了我的心聲一樣的轉頭看著我。一邊跟那人說:「祢的貨來路不正吧,才這樣急著脫手。」

「不不不,這是我買下的寵物,我不就缺錢,才找祢的嗎?」

「我跟祢一點也不熟,也沒跟祢交易過,這貨物有問題吧?祢走吧!」巨人說著。

「拜託祢買下祂吧,我真的沒錢了才找祢的,這不麻煩,我保證貨源純正,我可以簽轉讓書給祢以後也不會來找祢,祢說好不好。」那人急切地說著。

巨人停下來看著祂,也看著我,而我已經沒有求生的希望了,隨便祂們了…。

「我只能出這樣的價格。」巨人笑著比手勢說:「不然任何一個人隨隨便便都可以敲我家門賣任何東西給我,我這裡不是菜市場!」
那人挫敗的答應了,簽了字據丟下我就走了。

巨人拎起籠子看著我說:「這什麼破破爛爛的東西。希望祢不要太吵,不然我會直接丟祢出去。」

我也是絕望了,我只想一直睡下去,消失了也沒關係。

不知道我睡了多久,當我起來時我還在籠子裡,差別在我可以看見外面,不再是黑暗中了,這裡是灰灰的幽暗世界吧?霧濛濛的,沒什麼光亮。

籠子旁邊堆滿了玩具,比關我的籠子還大的玩具,而我淹沒在玩具堆裡,除了玩具,我什麼也看不到。

這樣也好,我鬆了一口氣,我開始思考,我要怎麼辦?巨人會過來看我嗎?而我要如何離開籠子?我應該被遺忘了。

所以我想辦法跟自己打氣。我的傷在這裡奇妙的癒合了,我原本以為我或許會消失,可是沒有,來到這裡後傷口快速的癒合了,我不能理解,也沒關係,至少我可以等等看。
很久都沒有人過來。

我不只傷口好了,我想起我的家了,我是小寶,我想念哥哥、媽媽、莉莉還有大家QQ
我啜泣著,想起巨人說太吵會丟我出去,那祂會出現吧,丟我出去,我就可以自己找路回家了…。

可是都沒有任何人出現,這裡好奇怪。我好後悔自己不聽話,現在才在這裡,我現在好小好小,我其他的部分現在在哪裡?我還沒學會分身,也沒有學會如何聯絡的方法,我好無助的大哭了,宣洩了一直以來的害怕跟恐懼,反正這裡都沒有人,要是有人就會出來,太安靜了。

我聽到一聲大吼。

「吵死了!」

玩具堆跟浪潮一樣的湧動,一直大手伸過來將籠子拉過去了,我抓住欄杆希望巨人可以將我丟出去,我滿心期望著。我正式的看見巨人了,祂也用祂的大眼睛盯著我看。

祂說:「再哭再吵我會殺了祢!」

我瑟瑟發抖,我還是很害怕,不敢發出一點聲音的瞪著祂。

巨人看見我在瞪祂,突然感到有點興趣的看著我說:「祢真的不怕我捏死祢喔?」

我用力搖頭。

「祢看起挺聽話的,可是眼神很不爽我?」

我又搖頭,低頭下來不敢看祂的眼神。心裡想這樣也看出來了?!保命要緊。

巨人搖搖籠子,讓我原地滾了好幾圈,我開始生氣了,但想想要忍耐不然真的被捏碎了怎麼辦,我想起一切了,我要回家!

「說話!」巨人說。

「我是…」

「閉嘴!再發出聲音我就捏死祢!」

我趕快摀住嘴巴,心想馬的哪裡有毛病叫我說話還不能發出聲音!
巨人就將籠子甩回玩具堆了,馬的摔死我了,我找到莉莉姨就來整死祢哼!

然後很久巨人都沒出現了,我可能被遺忘了,我又不敢哭出來,我好想家QQ,我什麼都不會QQ,我努力的回想,哥哥跟媽媽教了我什麼?能量編織?還有其他?可是我就是想不起來,每當我勉強自己時我就感到無比的虛弱,我知道我分裂太嚴重了,我無法想起更多的細節,我只有當妮妮時學會唱歌跳舞,粉妝自己的技術…,要這個技術幹嘛,也不能救我自己QQ,我在怎麼跳舞也無法破壞籠子。

我睡睡醒醒的,突然一天我認為這樣不行,吵巨人就吵,祂要捏死我,我就趁機逃跑不就好了,於是我不想忍耐了,我雖然小一點,但體力好像好多了,我就大聲嚎哭,吵死祢吵死祢!

果然玩具堆浪潮又起來了,這次是巴掌打過來,我緊緊的抓住籠子我不想碎在原地啊啊
巨人惡狠狠的吼,叫我閉嘴!
我才不要,我一直哭給祂看,祂憤怒的抓住籠子拉開籠子,我趁機要跳出去,只可惜我還是被抓到了…

我不想死,所以不敢掙扎,軟倒在祂的拳頭上。
巨人疑惑的打開拳頭,用另一隻手戳戳我。我裝死可以吧,我不想面對祢。

「說話!」

巨人的聲音撼動了我,我不自覺的搖頭…=”=糟了我搖頭了,裝死失敗了。

巨人笑了起來說:「祢很有趣欸,原本我想祢乖乖安靜的待滿多久(一個星際數字)就放祢出去的,但祢就鬧了兩次。」

馬的我失算了,是人都會掙扎吧,哪有人不鬧的,我心裡罵人啦!

「我不想放祢走了。」

我猛然抬頭看祂

「別忘了祢是我的寵物喔,還有字據欸。」

「我不是!…」

「閉嘴!我不想聽祢開口說話!」

可惡大笨蛋巨人又不讓我說話了!

「祢只能聽我說!祢就像那堆玩具一樣,只能聽我說,祢再回嘴我真的永遠讓祢不能開口!」

巨人狠戾的眼神,讓我害怕,算了我在想想辦法,不說話就不說話哼!

我又被堆在玩具堆裡了,實在很氣餒,如果不能說話,我要怎麼提出我的需求?我要怎麼回家?我想起哥哥祢在哪裡?祢知道我在這裡嗎?抹去眼淚,我要給自己希望,總有一天我可以回家的。

這裡很奇妙,雖然我什麼都沒做,但會有夢幻的感受,睡著後會很幸福,會夢到我回到家裡了,然後夢到我是昕去找天星成為了小寶,再夢到我是燄,我夢到爸爸媽媽們,爺爺們,夢到了好多,醒來後幸福感消失,孤單感襲來的讓我啜泣。

我想巨人是不是也在睡覺做美夢,才不願被吵醒吧。我記起了這些,大家會不會記得我,我在這裡爸爸知道嗎?我一直都很任性,結果走到這裡了,沒有路了,我該怎麼辦?繼續等待嗎?

我開始哼歌,是昕聽來的歌,是媽媽們傳唱的歌,我安慰我自己,我還記得這些,我需要媽媽的擁抱,這些歌可以陪著我。

大手將籠子又提起來了,我嚇了一跳,我的歌很輕很輕,怎麼被巨人聽見了?
歪扁的籠子,空間很小,當時巨人又將我塞回來了,我連轉身都很困難,我無法保護自己而感到挫敗,連哼歌都不可以嗎?這是什麼破地方!我憤怒的瞪著巨人!

「祢剛剛唱什麼?」

「我…」

「不要講話!」

不講就不講,有毛病!

「再唱一次!」

我不理祂,唱了還不是又被吼。

「唱歌,聽到沒!」

我還是不理祂。

巨人用力的拍碎旁邊的玩具,碎片都飛過來了。

「唱!」祂吼著。

我緊張的唱了一段在花街學到的歌。

巨人站了起來,低著頭對我說:「不是這首,是祢剛剛哼的那首。」

「這不完整…」

「我允許祢說話祢才能說話!」

我實在沒好氣的翻白眼,好吧我這麼小祂應該看不清楚吧。

我說:「這首歌不完整。」

「唱!」

心想算了很難溝通,我記得多少就唱多少吧。我開始哼歌,重複不斷的一遍又一遍,因為我停了祂就生氣。

然後巨人哭了,大滴的眼淚滴在我身上,我泡在悲傷的能量裡,差點無法動彈了。
巨人意識到我停下來了,祂好像清醒一樣,匆匆轉身離去。

好久祂都沒出現,我一樣哼歌也沒有出現,祂好像消失了一樣。祂會不會離開這裡了,我心裡想著。

關久了,真的會絕望。

我開始進入睡眠,我想家人,夢裡祂們會抱著我,跟我說話對著我笑…。

我做了一個夢,爸爸叫著我:「小昕回家了。」

我回:「我不是昕,我是小寶。」

爸爸笑著對我說:「我知道祢是小寶,都是我的孩子,我快要找到祢了,要等著爸爸喔,不要放棄,要想著我,我會找到祢的…」我驚醒。

醒來發現這個夢跟過去不一樣,這是真的嗎?是爸爸要找我嗎?我生起了希望,可是這裡是哪裡,我根本不知道,我開始哭了起來,爸爸真的可以找到我嗎?我好傷心,這裡一個人也沒有,哭累了,我又進入了沉睡。
這次我夢到昕,我是小寶也是昕。
昕抱著我說:「對不起可以原諒我嗎?我不是故意讓自己陷入險境的,小寶不要放棄,我會跟祢連結,爸爸在尋找祢了。」

我問:「哥哥呢?」

昕沉默一下說:「祂可能不知道,我會讓祂知道的,還有我們找到祢其他的部分,小寶放心祢很快就能回家了,記得要唱歌喔,記得喔。」

然後我又醒來了。昕姐姐說要唱歌,好!我有了目標,我要唱歌,爸爸很快就能找到我了。

一陣子後,巨人回來了,祂變得好憔悴,並且拆掉我的籠子說:「哼歌給我聽好嗎?」
我猶豫的看著祂。

「我不會對祢生氣了,祢也可以說話了,我想知道誰教給妳歌的。」

「我告訴祢,祢會放我走嗎?」

巨人猶豫了說:「陪我不好嗎?」

「不好,我想回家。」

巨人又再次生氣了。

我說:「這首歌對祢很重要嗎?」

巨人沉默了一下。祂點點頭說:「可以每天唱歌給我聽嗎?」

「我可以。」

我心想昕姐姐叫我要唱歌,這可是好機會。

「可是不完整欸,祢不會覺得煩喔。」

「不會。」

「還有我不想住籠子裡,祢不可以拘禁我。」

「好,但是祢要唱歌。」

「好。一言為定。」

「祢很囉唆叫甚麼名字?」巨人問。

我扯一下嘴角:「我叫小寶。」

「祢不可以叫小寶!」

「蛤?!這我的名字欸。」

「反正祢不可以叫小寶,這是我的名字,而且祢是我的寵物,我來幫祢取名,祢像一種發光的蟲,叫祢螢好了。」

「我才不是蟲,我不要叫螢!」

「祢真的很吵欸,我好累祢能不能唱歌,我想睡覺了。」

於是巨人小寶就將我移到高處弄了一個小窩,是我的家,我簡直是又氣又笑,巨人很大不代表我就是寵物啊。

「我們條件談好了,快唱歌我需要睡覺。」巨人小寶說著。

好吧,當我唱搖籃曲好了,這也是媽媽們唱的搖籃曲,我坐在高高的台上唱著唱著,看著巨人小寶很快的入睡了。
無奈的我,去整理了一下我的“小家”,至少要能睡覺啊摔下去可不好玩了==

巨人小寶真的睡很久,我很無聊,我也能跳下去探路看看,說不定可以出去…
我才跳下來,巨人小寶馬上的醒過來,看著我問我:「祢想去哪裡?」

「呃我只想四處看看。」

「我告訴祢,祢想什麼我都知道。」

不會吧騙人的吧,我腹誹胡說八道。

「這裡是我的世界,也沒別人,所有進來的其他人我都能掌握祂的能量,沒有我的允許,祢根本無法離開這裡。」

我震驚的說:「祢是源頭?!這裡是祢的世界?」

巨人小寶表情奇怪的看著我:「我是不是源頭祢分辨不出來喔,每個人有空間不是一個簡單的事嗎?」

嗯好吧無法溝通了,我們說的層級不再一個層面上orz,我是小孩我對眾多世界不了解很正常,我如此的安慰自己!

「好,小寶大哥,我想問我什麼時候才能離開這裡回家呢?」開門見山直球最快啦!

「不行喔,我已經買下祢了,祢是我的寵物,這裡有單據喔。」祂抖抖那張字據給我看。

「小寶大哥謝謝祢救了我,我是被那個人擄來的,我才不是什麼寵物貨物,祂是違法的,被警方通緝欸,祂騙了祢將我賣給祢,那個收據是違法的。請祢放了我吧。」

「祢當時怎麼沒說!」

欸真的被巨人小寶的話要噎死了
「我那時的狀況不好,我怎麼說啦。」

巨人小寶眼神盯著我在思考些什麼,做了決定說:「這樣更不能讓祢出去了,被發現我收了贓物,我也有麻煩。」

我大吼:「我不是贓物!!!」

氣死!我把自己關進小屋裡,祂到底是聰明還是笨啊!我就聽到巨人小寶的大笑,整個空間都震動了。
隨便了啦,想聽我唱歌門都沒有。

後來祂又睡覺了,而空間奇妙的光亮了許多,這裡會隨巨人小寶的心情變化欸。
我也一直睡覺想要聯繫上爸爸或是昕姐姐,但再也無法接上了,夢裡出現的都是過去的回憶,很甜很幸福,但醒來又更加的惆悵了。

再來的日子,巨人小寶三不五時就要惹我生氣,給我出去的希望,又撲滅我希望的火花以此為樂。
太過分了我就不唱歌,巨人小寶才求我唱歌給祂聽,也一直問我歌的來源,我一直不願意告訴祂,這我的底牌欸,我怎麼知道告訴祂後會發生什麼事,祂果然騙我,什麼我心裡想什麼祂都知道呵。

在爸爸還沒找到我前,我才不要透露太多,至少我還能保護自己跟爸媽祂們的訊息。
巨人小寶情緒越來越明顯了,睡覺時常常在哭泣,後來又會發怒摔玩具,有時我唱歌後祂就會如此,我怕到不敢唱歌,深怕有天被祂給摔死了。祂就會躲到我看不見的地方,幾天後才出現,又要求我唱歌。

不知道多久,我漸漸知道巨人小寶的個性,祂會有固定的時間買大量玩具,對外呈現成熟的大人狀態,因為我可以看到巨人小寶的狀態,祂說這樣我才可以看見祢,像是被監控著一樣,只有祂躲起來那些日子我才感到自在一點,想多睡一點找到爸爸跟姐姐。

這次我夢到昕姐姐了。「小寶,我找到祢的方位了,爸爸抓到那個賣祢的人,祂提供了不少關於巨人的訊息,祢所在的空間一直在移動中,所以很難鎖定,尤其現在我們無法突破這個空間點,小寶,姐姐我要教祢完整的歌,要記得喔,然後唱給巨人聽,鼓勵祂開門,我們會來接祢的。」

我整個醒來,姐姐跟我短暫同步了,這怎麼辦到的?!我已經會完整的歌了,爸爸要來接我了!

等了幾天巨人小寶出來了,祂還是又憔悴的模樣,看起來像沒有睡覺一樣。
祂要求我唱歌。

「我記起全部完整的歌曲喔。」我說著。

巨人小寶激動的睜大祂的眼睛:「快唱快唱,我需要睡覺。」

「好哦,可是有人想見祢欸。」

巨人小寶生起防衛心對我吼著:「祢不要以為我對祢好一點就想要控制我,呼攏我!」

「沒有,我是說真的,祢不是想知道這首歌是誰教我的嗎?我記起完整的歌就是祂唱給我聽的,祂說祂來到門口了,想要見祢了。」

巨人小寶全身顫抖的坐在地上:「這不是真的,怎麼可能,祂們不會知道的…。」

於是我開始唱歌了,完整的唱一遍又一遍。
巨人小寶用力傷心的哭著。

我停下來說:「開門好嗎?祂想祢了。」
巨人小寶一邊哭一邊走到門口,將門打開了。

大門一開這個空間像一個氣泡一樣破掉了,捲起來很大的力量,我都要被捲走了,瞬間更大的空間將這裡籠罩,我看到一個大靈魂將我抱在懷裡,我覺得安心很多,是爸爸吧,陌生又熟悉的味道。載體不同但我知道是爸爸。

「小寶我終於找到祢了!」爸爸緊緊地抱住我。

「我們回家吧,小昕在等祢呢。」

爸爸抱著我,我看見巨人小寶被祂的家人擁抱著,一個巨人媽媽哭著跟祂說不停。
巨人小寶哭的很大聲,祂的家人一直安慰祂。
一個長者告訴巨人小寶:「孩子我們終於找到祢了,我們終於團聚了,我們不曉得祢流浪到這個世界的邊界,夾在這裡動彈不得,辛苦了小寶。」

我看著爸爸說:「祂也叫小寶。」
爸爸的表情很微妙。

爸爸走過去跟巨人族對話。「恭喜祢們找到小寶了,那我家小寶的契約,應該不作數了吧。」

「當然當然,我們還要感謝光叡幫我們找到這孩子。我們感激不盡。」

「可是我喜歡小螢啊。」巨人小寶大哭著,還是拿出字據交給了爸爸。

爸爸鬆了一口氣的銷毀字據了。「以後有機會我會帶小寶去祢們家拜訪的,小寶現在很虛弱,祂需要回去整合呢。」
於是爸爸帶著我跟祂們告別了。

一路上我很疑惑,為什麼唱了歌,巨人小寶就開門了??我問爸爸為什麼?

「因為這是上清跟焉霞大媽媽傳下來的歌,源頭們用這首歌撫育寶寶們呢。」爸爸解釋著。

「可是我之前只記得一點點。」我說。

「是啊孩子們通常只能記得一點,這個歌有很深的奧秘,能理解的源頭也不多,更何況是孩子們能記住多少。」

「可是我會唱欸。」

「小寶祢現在唱唱看?」爸爸笑著說。

「嗯…嗯我只能記得一小段了,完整的又忘光了。」

爸爸微笑道:「是大媽媽幫忙喔,才能讓昕完整的傳給祢,我想昕現在也是忘光了吧。」

「原來如此!」

「總有天祢會記得的。」

「爸爸祢會唱嗎?」

爸爸神秘的笑笑說:「我會喔,不過不是平常唱的。」

我感覺好像是一種大事,小孩我也不敢多問了。

「那跟巨人族有什麼關係呢?巨人小寶那麼的在乎。」

「因為上清跟焉霞大媽媽也是不少星族教育的發起人,很多源頭都是祂們的孩子呢,所以這首歌是大家的搖籃曲,可以追溯到最上層的家,所以巨人小寶知道祢會唱,就知道回家有希望。」

「可是我會唱,自己都回不了家啊。」

「是嗎?現在爸爸不是帶祢回家。」爸爸大笑的說著。

「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

「這首歌是信號,只要記得,就可以聯絡到家人找到回家的路。」

所以我就回家了。


//

小寶:「妳可以叫我小寶,我不是螢火蟲啦。」

亞:「好哦XDDD寶姐姐。可是姐姐祢為什麼沒有跟白薇姐姐墨蓮姐姐整合呢?」

小寶:「唉我自卑啊,妳知道我被關多久嗎?我什麼也沒學會,我只會唱歌跳舞而已,還是花街的舞,我又不是用來取悅任何人的,所以我喜歡唱歌,我也只會唱歌,而且我還是最小的部分,我只能靜靜的看著妳們發展,我真的不知道我能提供什麼幫助妳們的事。」

亞:「可是姐姐,我覺得祢很可愛欸,經由祢的故事,祢的韌性很強喔,也不輕易的放棄,我覺得祢超棒的!」

小寶:「那是妳沒看到我軟爛在地上的時候。」

亞:「誰不軟爛,連哥哥也是啊。」

小寶:「對,小亞寶寶妳真的很棒,連固執哥哥都讓祢磨通了,原本祂還封閉自己,我覺得看見了巨人小寶後,難不成小孩都這樣?總之我回去後傳達了我的感受,剩下的我就只能等待了,哥哥對我的愧疚變成躲著我,也讓我誤會好久。我以為祂不喜歡我這個軟爛什麼事都不會的妹妹了。」

(遠遠傳來哥哥喊:我才沒有!(XDDD

亞:「那姐姐祢願意整合了嗎?」

小寶:「嗯我願意了,小亞謝謝妳接下來這麼脆弱的我的部分,我很開心被看見了。謝謝祢。小亞也是我的一部分,妳讓我驚訝我也有許多的可能性,我愛妳,我的寶貝,我會跟薇兒在一起整合的,別擔心了。」

「好哦愛祢們,我親愛的哥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