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4日 星期六

日常--看病

2021.12.03


今天帶我老爸去大醫院看病,他突然的手腳一邊無力,貌似小中風,電腦斷層後沒有腦出血真是萬幸,不過還是安排下星期詳細檢查,這幾天我要回老家陪老人了。

人生就是這樣啊,事情來了就是要處理。人啊真的要好好照顧身體跟情緒,很多累積的東西,到將來還是會爆發,只是時候未到,以為掩蓋就什麼也看不到,在生活中就反應給自己看。原本我媽很恨我的,今日乖如綿羊依靠著我,我爸則是抓到浮木一樣一直傾倒他的話語。

看完醫生回到娘家後,發覺整個家更陳舊了,一進去就像龍貓森林一樣黑色精靈們(其實不可愛)刷~的往後退開,我想我是進了原始叢林了嗎?
在以往我一直知道,我不斷的整理我家的環境,但我後來放手了,該學習的父母,也有他們自己的課題,我永遠幫不完。所以現在我有自我界線,處理家庭事務就好,做自己的本分跟協助他們,這樣就夠了。

不過我爸在回到自己舒適的環境後,出現了怨恨我媽的言語跟表情,我就想好吧,果然會成為夫妻也是有原因的,這就是他們的功課了。

超餓的,今日只有吃5個水餃,好好吃一頓比較實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