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雙子體悟

2021.12.15


我發現我家歷程有個共通點,會一直復刻雙子的體驗。
燄跟昕
諾華跟伊凡
白薇跟小寶
寧跟小薩
祈跟雷
成為兩個強烈的大面向。

但因為很小就離家又不斷的分身,也無法理解另外面向的自己,經歷很多事長大後,才知道我們非常的愛自己。只是看事情的出發點不一樣,也是以自己經歷為主,造成了分歧,所以就各執己見吵架了。

所以現在學著整合自己,學習溝通跟接納所有的面向。以往會很生氣為何兩極拉扯,無法達成共識,現在明白這是我家特質,我源頭爺爺可以我源頭爸也可以,我也可以了!
這也是我的優勢,經歷這些我知道我有更寬廣的視野跟可能性,柔軟跟剛硬也可以兼容並蓄。

我也一直為我哥要我理解祂們感到困惑,因為我看別人哥姐都自己整合好,沒有透過小孩來互相溝通的,這個疑惑我放心裡好久喔,覺得哥祢們幹嘛不自己處理,要拖我一起共振這樣。

因為我理解自己特質後,豁然開朗了,原來我家是這樣互相溝通的,從上到下的刷一遍貫通下來,如果有個抵抗不肯溝通的部分就全體痛,所以居中的內在孩子我,就非常的重要,為此祂們也非常心疼我。
而如今理解了,我很開心,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