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5日 星期四

當下

2021.07.15


雖然疫情改變了生活模式,而我的改變不多啦,原本就宅。但我發覺我跟其他人的相處模式改變了,不論是家人或是朋友。

現在的我更加的沉澱自己。剛開始因為改變相處模式而焦慮。原本家人都各就各位的,面臨到有的畢業,有的餐飲工作停業,先生工作也是受到影響。

包括從外食轉成自己煮。慢慢地拉回在自己身上,打破規律的生活跟習慣,原本就是一場冒險,各種方面來說。心裡的恐懼不安,勝過真正面臨時發生的事件。

當真實面對困境時,不論是生活或是心裡層面,我才體會到,啊原來如此,我現在發生了什麼感受,我接下來要怎麼做,我如何安頓現在我自己的心。

只有當下才能覺察,就是現在,我該如何改變。

很多的焦慮跟壓力,幾乎是大腦預設的計畫狀態,出狀況了。是預設,可能如何如何,會發生最不好的狀況是什麼。光是想法就容易壓垮自己。

但我已經懂得,擬定計畫是自己的目標,卻不是必要達成,人生的變數是冒險也是有趣的地方,而且無時無刻我都很安全,即使面對眼前的變數,我都能接受了。

在過去認為很多沒實行的計畫,所產生的後悔心態,現在回過頭來看,現在的我更好,我欣賞走過所有路徑的我,才能成就現在的自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