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深藏的內在小孩

2020.12.02


找到一個隱藏很深的孩子,祂很安靜,安靜到除非發生類似事件,不然發現不到祂的存在,存在感很薄弱。

這個場景是一個孩子看著祂的爸爸,爸爸很忙而且也忙於照顧其他很重要的人,而忘了跟孩子的約定,於是這個孩子失落了,雖然孩子提出要求了,但大人還是一樣很忙,並且認為這是小事。

孩子為了避免難過,跟認為霸佔爸爸是不好的事情,將這個感受給隱藏起來了。

祂說:「我要躲起來,讓爸爸找不到,反正我一點也不重要。」

於是在各種經歷當中,如果發生類似的事件,這個孩子就會出現,並且會採取出走的行動,不斷不斷的離開各種體驗。
祂想讓人看見,又不想讓人看見。

現在我認出來了,我習慣心情出現狀況就往內搜尋,被我找到了,祂依然不安跟覺得自己不重要
所以我來TAT 跟祂對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