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與內在孩子小小燄對話

2020.12.02


我察覺如果我期望一件事,如果沒有達成,我就會很失落。一種完美強迫症嗎?
按照期望的重視程度,相對的失落也更大。
所以我人生中常常跟自己說不要期望就不會受傷害,變成了看似消極被動的個性,所以對跟人類交流都不是很熱衷。唯有學習,我才會很輕鬆專注而不會有警戒的感受。

對於這個部分,覺得很難理解,也一直無法處理,常常成為人際關係中的逃兵,尤其感覺受傷時,就是走為上策。

今天我又感受到了這種由來已久的情緒,在以往都用轉移目標的方式,去平息這個感覺。坐電腦前整理文章時,畫面就流進來了。

因為接到了初始源頭,很多過去發生的事件跟壓抑分裂的部分,開始整合。
所以我看見是小燄哥哥,祂很小,原本跟著爸爸四處去的,即使祂沒有參與任何事,但也因為看見跟著學習不少。

後來爸爸越來越忙,忙於維護邊界安全,跟守護爸爸的手足們。小燄想跟爸爸一起,想讓爸爸專注看著祂,但爸爸一次次的因為忙碌,也忘記了某些約定。
小燄心裡產生了生氣跟埋怨,而對於這樣的自己感覺羞愧。

祂認為自己不應該霸佔爸爸,爸爸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偶爾忘記祂是正常的,但祂就是難過。
後來祂有跟爸爸說祂難過的地方,爸爸也說好下次會帶著祂。結果爸爸失信了,約定的都忘記了。
再後來沒有通知小燄,就塞給春煦媽媽帶,爸爸並沒有解釋祂這樣做是為了保護小燄,避免被別人傷害了。

於是小燄為了當乖孩子,不要拖累爸爸,而且祂無法安撫自己的難過,還怕春煦媽媽難過,就進行了分裂將這個部分給封閉了。
也就是小小燄,是小燄的一部分內在。

祂說:「我要躲起來,讓祂找不到,反正我一點也不重要。」

我太難受了,決定跟祂談一談。因為我人生中這樣的感受不斷的出現過,讓我以為我是個麻煩精,好像四處要別人關注我,為了這份感受,我常常沒有解釋,就直接離開關係了。我覺得不行,我應該要面對這個部分,跟自己對談。

先接地氣平衡一下自己,穩定下來。我感覺我爸爸在上面看我,但我不想找,我認為找了爸爸後,小小燄就又躲起來了,祂如此的抗拒。

我一邊接地氣深呼吸,什麼也沒講。

小小燄直接:「我不要跟妳說話哦。」

我繼續深呼吸,然後預備中。一段時間,我真的發覺我抵抗自己不想跟自己說話。

我再更放鬆自己直接說:「可是我們兩個住一起欸。」

祂不理我。

我就說:「可是我想說故事給祢聽欸。」我也不管祂,我就說自己的。

「我啊,我常常覺得對不起自己的身體沒有愛護祂們,有時想身體這裡痛哪裡痛,我是真正的聽到祂們跟我說話了嗎?還是我的幻想啊。如果我是小小小小的細胞,想向這麼大的我說話一定超困難的。

我想到這裡就很難過,因為啊對祢們而言,我就是地球小小小小的覺知啊,即使我們住在這個豪宅(靈魂)裡,不一樣的房間,但祢們真正的可以知道我的感覺跟看見我嗎?
我很小,所以被忽略很正常嗎?事情很小也沒關係過去就算了嗎?」

「沒有!」小小燄突然激動的說著:「我沒有忽略妳,我只是很難過自己而已,我的感受是很小的事,但對我很重要。」

我繼續說:「可是我們住隔壁房間,我現在才知道哥哥祢呢,而且還有多少哥哥啊我都不知道,所以我覺得我自己好渺小,祢們不想跟我說話是正常的。」

「我沒有QQ ,我也是覺得我跟爸爸也是這樣,我太小了,所以祂沒有看見我的需求是正常的。」小小燄哭了。

「哥哥祢會難過嗎?」我問。

「會,很難過QQ 」

「嗯我也是,我今天知道祢,但小小的我也想了解祢的感覺,我不會忽略我自己的,所以我試著跟祢說話,謝謝祢回應我。可以抱我嗎?」我伸出雙手討抱。

「 好QQ 」

我抱著這個大大軟軟的小哥哥說:「我不會認為祢不好喔,我們不是麻煩精,只是我現在學會了去溝通,講出我的感覺,如果我努力了,對方還是聽不見,我也不會責怪自己了。哥哥祢沒有跟爸爸說過嗎?」

「有,我有,但我只有說一次,我好怕爸爸不喜歡我了,好像我霸佔爸爸不讓祂去幫忙媽媽們QQ,我只是想參與祂們,不想被落下來,我想知道大人們發生了什麼事,我想理解這些,而不是將我丟來丟去的也不跟我解釋,我又不是不懂事的孩子…」嗚哇~~(大哭

小小燄啜泣又說:「燄太難過了,所以將我給封閉關在一個角落,這樣祂就不會難過了,我就只能躲著。
可是發生各種讓祂覺得自己像局外人的感受時,祂還不是一樣的逃跑,切割,重新開始,祂就一路丟掉出現這樣感受的自己。

「只有你QQ,你是第一個來問我為什麼住家裡卻不理你的孩子,我感覺到難過,原來我也做了,對你一樣的事情了。」

我掉淚說:「因為我愛祢們啊,我不想不斷的分裂下去了,哥哥們好多好多,雖然我的能力只能知道祢們,但我想所有的哥哥應該都知道了,我學會了表達、溝通跟愛自己。

「我懂很多事在我們當時的狀態下已經盡力了,難過就是一種事實,難過不分大小事的,難過就是難過,我同理我自己。

「我也學著不怕造成別人的麻煩,我不完美啊,怎麼可能很多事都是成功而沒有失敗的,我也會面對自己很多事辦不到,至少我努力過了,也了解世界的運作不是我一個人希望怎樣就怎樣的。面對自己的難過、快樂跟各種情緒,就是在了解自己。小哥哥,我只是想愛回自己而已。」

我看到燄哥躲在旁邊問小哥哥說:「祢要跟燄哥哥講話嗎?」

 小小燄有點猶豫「…好QQ 」

燄哥哥衝出來抱著小小燄說:「對不起QQ,我應該承認自己的感覺,我害怕自己會被不喜歡,就隱藏自己的難過跟憤怒。
但這就是我,我旅程一路上出現只要我認為自己被排擠或不重要,我就想放棄一切,不想跟任何人有連結。

我已經了解別人喜不喜歡我,不是我可以控制的,我再努力也沒用,喜歡我的跟不喜歡我的,不是我可以決定的。

因為祢敢生氣祢敢表達,這樣的自己讓我害怕而丟下祢。對不起QQ我不會丟下祢了,我已經了解了,請原諒我吧,讓我們在一起QQ 」

小小燄哭著:「好,哥哥祢不可以在遺棄我了QQ 。」

//
這個豪宅的房間又消失一道牆了,哥哥們在一起了。
於是我進入TAT 程序,去釋放我限制性的信念。
在寬恕的步驟時,我跟我的源頭爸爸說話:「源頭爸爸,我是祢的孩子,我已經知道當時的狀態,那時祢已經做到最好了,我為了這樣的自己跟爸爸道歉。

而我的難受,我也會原諒我自己不再羞愧跟自責了,因為觀點立場的不同,沒有對錯的問題。而我學會了要告訴祢我的難過,而且我想參與跟幫忙的心想傳達給祢知道,當時的我是這樣想的。我不敢責怪過祢,而我轉為責怪我自己,而忽略了我自己。

現在我了解了,從我離開祢,我就是一個全新的個體,我是獨立的,所有的學習都是新的體驗,而我必須學會溝通跟連結,而不是切割跟逃避。謝謝爸爸,我愛祢。」

源頭爸爸回應了:「愛祢,我的孩子,我很感動QQ,祢長大了,但還是我的寶寶,等祢回來,爸爸會帶領祢需要所學的。」

「也謝謝小乖寶貝❤️

我覺得好熱哦,源頭爸爸超級熱,寒流如果來了要多抱抱XDDD

雷哥哥問我:「如果爸爸一直看著我們呢,妳覺得?」

「我覺得很棒,反正我知道源頭愛我是事實啦XDDD」

小哥哥回來了,棒棒地收工。我要快樂去玩耍,不用在等待被別人看見了。

#感覺會變成脫韁野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