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9日 星期五

想被看見的祖先

2023.06.09


我好想放懶不想寫作業喔,光是感受社會的脈動,許多的衝擊跟情緒,我就要安撫好多層次的自己,力氣就不夠用了。

如果什麼都做不了時,那麼我可以做的就是維持穩定自己了。在跟朋友討論社會種種的現象下也會翻起很深沉的各種情緒。在討論這些層面時,心裡想到的是什麼?是憤怒亦或是深思可以在什麼層面的改進,或是發覺自己勾起的傷,那麼要如何的自我安撫。

有時話題一轉,有些安排真的不是自己能料想到的。
聊著就聊到了我住的地方的地貌,甚至腦海裡冒出許多我不了解的歷史故事,講出來的話好像歷史導覽一樣,我知道這裡有點狀態,我在仔細觀察發生了什麼事。

大概百年前的歷史事件像資料夾一樣打開了,關於那些家族衝突後來變成了族群死傷慘重的事件,那些無人認領或是不敢認領的屍骨,就在善心人士收納入小廟了,但因為怨氣引起的不安,後來又建了大廟來安撫或是鎮壓…。
寫下這些難免會引動同樣事件的遺憾,因為集體潛意識下都會連動的,所以我就不寫事件了。

後來我才意識到為什麼我可以連結到這件事的原因,原來是我先生這邊的祖先們,而且已經跨及好幾個姓氏的族群了。
我並沒有要做普渡的事,畢竟我只是在觀察為何會連到我這裡來,到底是觸動了什麼。

當我說起百年前的事甚至後續的遺體收納,歷史地貌,並且也提及時光冉冉也該放下休息了,歷史久遠,不代表子孫後代不知道並且忽略祂們。

於是祂們出現了,有位告訴我:「謝謝妳,還有人記得以前的事記得我們的委屈,我們決定放下要休息了。」祂們因為被看見而放下了。

這時小亞喊上面開光門,金光下來後,祂們就離開了。
原本沉悶的氣氛一掃而空。回到該有的輕快氣氛流動起來了。原來如此啊這什麼安排,居然還是普渡祖先了,還是夫家那邊的。

我以為會滾滾不用寫作業的…

老師:「妳不知道光是活著就是在前進與學習嗎?妳的起心動念,妳的思維甚至妳想愛護世界的心,靈界的祂們都會知道,所以不意外的也普渡了執著土地家族的碎片們,讓祂們回家了。」

亞:「啊是這樣喔?!」

老師瞇眼笑著:「是這樣沒錯的。好啦這篇寫得不錯,該去吃飯了吧。」

亞:「好哦哈哈,謝謝老師解答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