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4日 星期三

安撫身體傷痛

電線桿下的野生日日春


2023.06.14


前幾天就一直嗨,今天就沒電了,唉其實我知道團隊會一直鼓勵我,或是家人安慰發糖,我往往是一頭霧水滿臉莫名的。怎麼了??的發問。
後來才後知後覺我又進入代謝的狀態,隨著我越穩定,好像也發現一件事了,也就是我忍耐力大增,吃苦當作吃補???

不是吧這是神經大條吧!
昨天其實就有預兆,跟朋友聊天時不斷的提及對藥用植物的熱情跟喜歡,我對歐式花草的感情,甚至提到這些傳下來治療的所謂老奶奶的配方,像接骨木糖漿之類的或是製作花水送進貴族家,還有香水除了遮掩體味,也有誘惑跟催情的作用,藥草酊劑等等的藥用植物充滿在日常生活中。

而神權一旦震盪改朝換代,倒楣的就是人民了,那些用古老配方的助產者、藥草農們,有照護經驗的耆老,算是地方基礎的治療體系,國家卻因為要追捕邪教女巫,這些擁有大量救人知識的人們,皆殞落在神權的暴力之下。後來傳染病流行,產婦生孩子死亡率大增,產婦因為發熱而死,嬰孩也難以長大,那些藥草配方只能藏起來或是演變成食物的方式流傳下去。

而醫者不論在西方或是東方,都有類似的問題,在政權之下無法被權利所用,就只能成為敵人了,人類生命何其脆弱,努力挽救下來的生命,卻因為換個人換了朝代,人命如草芥般的消失在歷史的洪流之中。

這些心情細細碎碎的翻起來,同樣的我身體又引起這些反應,我過去世當過藥草農,而那些涉略藥草常識的女性不論老少,都被抄家處以火刑了,不聽話的家人或是男性也一併處置,而帝國正在戰爭,軍人還沒有殺紅眼,將擁有藥草常識的男人送去軍隊治療軍人,他們怕我逃跑就打瘸了我的右腿,後來因為手頭沒藥,腿整個爛掉,還被軍人毆打嘲笑,自己都治不好怎麼治人,這些抓來的人們成為軍人洩憤的玩具,我也因此就死了。

身體還記得這個疼痛,我只能安撫自己,我現在很安全,而現在的醫護人員都很安全,各行業治療師們也都很安全,這個時代在這裡大家都能自由選擇自己想做的事。
活在現在這個當下真好。

再來畫畫安撫身體,代謝這久遠的傷痛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