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黑小芮的攻擊

2022.11.05


因為跟源頭爸爸談過了
而我寫的這篇我有勇氣再看了,敢放出來了。

//

我滿腦子我不是最重要的,滿腦子不公平,我只是次要的,別人還有更重要的選項,不得已只能請我配合。經歷多少事,多少人叫我配合,我都忍耐配合。

我想要做自己說出:「我不要那樣,我就是要這樣!」

可是我太害怕說出來會被討厭,會撕破臉。而恐懼籠罩著我,我全身發抖,我又再次經歷被丟下的感覺,我感覺全身充滿了創傷,甚至我覺得我要死去了。但是只不過人際交流而已有這麼嚴重嗎?有必要斤斤計較嗎?

亞:「不,這好重要。為什麼我一定要做最重要的那個人,如果我不重要會怎樣,會消失嗎?」

😶:「對,我會消失,我會設法讓自己消失,越來越碎。」

亞:「所以祢是誰?」

😶:「我是妳最重要的部分!哈哈哈」

亞:「可是祢一點也不重要。」

😡:「胡說!」

亞:「如果我們重要,我會這麼痛苦嗎?!」

小芮衝出來說:「我就是要妳看見我!我對妳才是最重要的!」

亞:「不是,祢對爸爸來說不是最重要的。」

小芮:「妳胡說胡說胡說!!!」

亞:「如果祢是我最重要的部分,為什麼別人沒有當祢首選,祢會那麼氣憤,氣憤的碎裂自己,要別人看見祢安撫祢,祢才安心。所以祢才不是我最重要的部分。」

小芮:「我很生氣喔,我會殺了妳喔!」

亞:「隨便啦,祢已經很多次殺了自己,無數次,祢從來不在乎自己,祢只在乎被爸媽看見,祢只想當祂們眼裡最重要的那個孩子。」

小芮大怒:「我恨妳!」

亞:「隨便啦,恨我說實話,還是恨我辦不到成為別人最重要的人。我已經累了好嗎?一直追逐著成為別人心裡最重要的人都已經瘋了!如果別人最重要,祢想要成為祂重視的那個人代表愛祢,祢也太可笑。
因為這代表祢是被動的,祢只是附庸,祢戰戰兢兢的只想要別人認為祢最重要,但是祢敢認為,我就是我最重要的人嗎?無關父母跟愛人,祢敢嗎!」

小芮:「我討厭妳,妳一點都不尊重我,我是妳哥哥欸,我是妳最重要的哥哥欸!」


我好暈,也沒有眼淚了,我真的自卑到可笑。跟一個不愛我的哥哥對話我好傷心QQ,難怪雷說要封鎖記憶直到長大才解封。因為我要不斷對抗這個荒謬的想法我心好累。我不想被任何人塞奶嘴了不論是爸媽、伴侶還是朋友,我已經受夠了,安撫了沒多久就爆炸,久了大家也心累,我也心累。


我繼續對小芮說:「祢是不是認為我跟大家一樣都在討厭祢,都不喜歡祢排擠祢,祢是不是認為祢沒有錯,當爸媽最愛的孩子一點都沒有問題。不!我告訴祢實情。祢根本不是爸媽最愛的那個孩子!由我告訴祢吧,祢該醒醒了小屁孩!」

小芮用小刀刺了我的手

我震驚不已:「我被刺了欸,這就是祢愛我的樣子!!」

「我說過我會殺了妳!」小芮發狠的說。

我心痛並茫然的說:「…反正黑黑哥之前就刺自己心臟了啦沒差,只是我很傷心呢,我很愛祢呢,結果別人包括爸媽都比我重要,而祢卻想毀了我們…小芮哥哥為什麼QQ,因為我反抗祢嗎,因為其他哥姐反抗祢嗎?我們只想要活下去!」

「反正我們面對面了,也直接攤牌了,我們也不可能分離,我說愛祢祢也不信,祢乾脆說祢的不滿好了!」

我即將換氣過度了,如果這是自己演戲也太逼真了,我不想情緒震盪像個瘋子一樣,問題我沒有演給誰看,我只是悲哀而已QQ

「小霸王祢爸爸知道我被祢刺了嗎?」雖然只是手而已,可是我很震驚欸,震驚的淚流滿面。

小芮:「我討厭妳,妳現在是爸爸的最愛!」

亞:「我說過祢才不是爸爸的最愛,祢是聽不懂嗎?祢這個笨蛋!我就是祢,所以我也不是爸爸的最愛!」

小芮慌了開始後退想逃跑了

「祢站住!!!」

我上前抓住小芮,祂好小為什麼這麼小,一個三歲大寶寶的樣子,我抱在胸前,祂繼續刺我的手,我心好痛,我才不要放手!我不想放棄祂,絕不!祂還咬我,笨蛋哥哥QQ

小芮大哭:「我是爸爸最愛的孩子,妳說謊妳說謊嗚哇哇~」

小芮哭了,我抱著祂一起哭。

亞:「祢想聽爸爸最愛誰嗎?」

跑不掉的小芮點頭啜泣。

亞:「爸爸最愛的是祂自己。祂愛我們所有的孩子,或許或有疏忽,但是並沒有一個祂最愛的孩子,因為爸爸最愛自己了。爸爸沒有錯,這樣才是對的。

「我早已經知道,我要最愛我自己,即使祢刺我咬我,我也不想放棄祢,如果我最不愛祢,祢永遠都在找誰才是最愛祢的人。祢永遠找不到並且會非常生氣大家不愛祢。

「我以前很疑惑,希望大家來愛我,後來我發現我做再多也不會有人最愛我,別人的愛建立在自己優先,外人次之這很正常,如果遇到有人表現出最愛我,那麼他就是有所圖,他想得到更多的愛,這也是最愛自己,是偏執的那種。

「反之我需要爸爸最愛我,不也是自己偏執嗎?證明什麼,證明自己勝過其他手足嗎?所以祢才心虛逃跑不是嗎?
祢明明就愛手足跟寶寶,因為轉不過來這個念頭,而自暴自棄的不是嗎?
祢不敢承認也是怕看見爸爸再次的照顧寶寶祢會受不了對吧,然後祢就怨恨這樣的自己,希望毀滅自己對不對!」

「對。」

黑色的小芮不見了,我被一個大哥哥給抱住。

「我是芮」大哥哥哭著抱我說:「對不起妳受傷了QQ」

我看著空空的手問:「小芮呢?」

芮:「我接納祂了,所以回來心輪了。」

「為什麼?」我一臉疑惑。

芮:「祂是我那刻受傷的自己,我從不承認祂的存在,所以我沒有接納祂,因為我感到羞恥我有這樣的想法。」

亞:「什麼想法?」

芮:「就是我是爸爸唯一最愛的小孩,我為這個想法感到羞恥,所以我丟掉祂了,對不起QQ 」

亞:「我好痛欸哥哥QQ我要呼呼」

芮:「我幫妳綁繃帶。」

亞:「為什麼上次祢們也這樣對我QQ 原來撕裂是這樣QQ」

「對不起」芮哥痛哭。

亞:「我已經知道自卑是因為我不重要,任何一個人都比我重要的想法造成的。所以才希望我愛的我仰慕的人看著我,如果被忽略我就認為我很差勁我一點也不重要。所以我才會一直討好別人,想得到關注,可是心裡都不相信別人是愛我的,因為我偏執地認為我必須是最重要的那個人才叫做愛我,這個愛的標準太無理跟嚴苛了。

「我因為被大家愛,才開始找尋這樣的信念來自哪裡,我甚至還驚訝,原來我愛自己比希望別人愛我來得更容易滿足與安心,雖然我還是會翻起這些感受讓我浮浮沉沉的,但我從來沒有放棄愛自己,祢了解嗎?哥哥。

「我確定我很愛我自己,我只想傳達給祢知道,即使多次的自己攻擊,我灰心好幾次,但我還是爬起來不放棄自己,請相信我,哥哥好嗎QQ 」

芮:「對不起QQ」

亞:「哥哥祢說話好嗎?黑小芮怎麼了?放祂出來QQ」

一瞬間小芮就出來了,祂大哭的抱我,我反而傻了。「我知道了,我已經知道妳把我當作最重要的人了嗚哇~~」

我抱著祂默默哭泣,芮哥一樣抱我們。
芮:「我釋放我的童年陰影我好害怕,我怕我為了保護自己而繼續傷害祢們。
我並不是故意要毀滅自己的,而是我沒有接納自我陰影,結果關起來變成恨自己了。
我的內在希望爸爸當我最重要,我一直否認這點,甚至洗腦自己,如果我變強了,那麼爸爸才會最愛我,如果我不被在意,是因為我太弱小的關係。

「我從來都沒想過,原來爸爸最愛的是自己…,原來每個人最愛的應該是自己,所以我開始分裂祢們,就是想尋找誰是最愛我可以包容我一切的靈魂,結果因為這樣的想法被看穿,我被騙被利用的經歷居多。我對愛已經失去信心,我更不可能愛我自己,我只能在犧牲自己時感受到別人對我的敬意讓我以為被愛。我其實不相信愛,即使有人愛我,我也是比較對方愛我可不可以勝過其他人,這就是我在外面挫折的原因了。」

亞問:「所以這就是我們會強烈醋意的原因嗎?」

芮:「對,我的吃醋或是嫉妒,包含了我是次要的,我不是最重要的人的失落,但我知道我根本扭轉不過來,我只能避免談感情了。」

亞:「但是哥不談感情,卻有載體父母啊。」

芮:「對,所以我一路逃家因為我不是祂們最重要的孩子,我甚至惡意的想祂們自己的孩子最重要,來規避自己陰暗的想法。沒想到原來是每個人都是自己最重要的QQ我現在我理解。」

亞:「所以感到不公平也是這樣的感覺嗎?」

芮:「對,我認為愛我,是因為我很重要,如果忽略我,我就認為不公平。」

亞:「可是到我這裡我沒有這種感覺啊,可是越整合我就越難過,我以為我哪裡出問題了。」

芮:「沒有,是我底下的分身寶寶們切斷來自我的恨意,封鎖自己,祂們在保護自己QQ 所以我一直不出來,我認為反正我一點也不重要。」

亞:「所以哥哥祢想通了嗎?因為祢太重要了,所以其他的自己要救自己啊,祂們封鎖自己不是排斥祢,而是建立新環境忘卻前塵,重新體驗,可以得到不一樣的觀點,一旦解壓縮才能讓自己客觀的理解自己,好嗎?哥哥。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能告訴祢,我才是自己最重要的人,而且我愛自己才能理解別人,才知道愛人是什麼的感覺。」

芮:「我理解了QQ」

亞:「芮哥哥我們常常在吵架中成長,因為我知道我很固執,所以彼此說服有點困難,即使靈魂層次這麼多,我也希望再怎麼吵都不要傷害自己,我覺得夠了,我們要疼惜自己好嗎?」

芮:「好,我可以辦到。」

亞:「那爸爸如果又疼其他孩子呢?祢會怎麼做?」

芮:「我會吃醋…我覺得很難改…」

亞:「沒有要哥哥改啦,我覺得不如跟爸爸說,請祂給我一段專門屬於我的時間抱抱,我覺得我需要提出訴求,提意見不代表我是壞孩子好嗎?祢不提,爸爸的確不知道我們想什麼?」

芮:「好,我了解了,我懂了。」

亞:「哥哥,我累了我想休息了。」

芮:「好,對不起,妳好好休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