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4日 星期日

光燄的歷程3--離家

2021.04.04


我在遊樂園裡自己玩,我好想念幼兒園喔,這裡都是大孩子,而其他親人我又不熟,我不敢主動找祂們玩,祂們都大人了。
我一個人玩遊樂設施蠻爽的欸,雖然有點寂寞。

我看見一個人走過來抬頭一看,是曜日哥哥。

「喂!小孩,誰叫祢這裡玩的。」

「我是小燄啊。」

曜日:「管祢叫甚麼,這我家遊樂園,祢要玩要經過我的同意。」

「可是…可是那天我們不是一起玩嗎?曜日哥哥。」

曜日撇嘴:「是祂們要給祢玩的,我只是順便,祢走開啦。」

我有點想哭:「曜日哥哥我很想跟大家玩,我不會搗蛋的。」

曜日:「真的?祢那天害我被罵欸,我還損失了一些東西去賠償。」

「我也有賠東西給光蓉姐姐喔,雖然是我爸爸的。」我說。

曜日:「不多說廢話啦,祢說要跟我們玩不搗蛋?」

「對。」

曜日開條件:「那好哦,祢做到幾個條件我就讓祢進來跟我們玩。首先啊,祢找愛芙過來跟我們一起玩。」

「我…我沒辦法啦。愛芙姐姐那麼大,我沒辦法叫祂過來啦。」我說。

曜日:「祢很笨欸,不會用騙的嗎?」

「為什麼我要騙愛芙姐姐?」

曜日:「不是要做到條件跟我們玩嗎?這樣的小事祢都辦不到?而且祂都一直抱祢,順便過來又不會怎樣。」

我拒絕:「不行!曜日哥要跟愛芙姐姐一起玩,祢要去邀請祂,我才不要騙愛芙姐姐呢,而且莉莉一定會生氣的,祢想玩祢自己去邀請,這個我沒辦法。」

「祢這小子一點小事也辦不到!」

我:「不可以用騙的啦,愛芙姐姐知道也會離開的,祢才奇怪咧。」

曜日不爽說:「那不要玩了!」

「其他條件不可以嗎?」我再問。

曜日:「這條辦不到就別想這裡玩耍!」

我就準備離開,算了我找別地方玩,找別的哥哥。

曜日又叫住我:「等下!不然祢做一件事,找光蓉姐過來玩好了。」

「我還是不行啊…」

曜日:「不用祢騙,祢只要過去跟光蓉姐說我要找祂,這樣就可以了,夠簡單吧。」

「喔,那好我去傳達了,會不會來我不知道喔。」

「好啦去啦!」曜日揮手叫我走。

然後我就跑回去找光蓉姐姐,光蓉姐跟愛芙姐姐祂們一起玩得正開心,我一過去,愛芙姐姐就抓我起來抱。「燄寶啊祢去哪裡啊,不要亂跑喔。」

「我只是找哥哥玩而已。光蓉姐姐,曜日哥哥托我告訴祢,祂要找祢玩喔,地點在祂家的遊樂場。」

「喔,曜日找我玩?!有問題吧,祂從沒有主動找過我啊,不會因為我去告狀要報復我吧哈哈。」光蓉姐姐大聲的笑著。「我去看看好了,太稀奇了。」

愛芙:「我也要去。」

光蓉:「愛芙要去喔,說不定我們會打架呢。」

愛芙:「我想去看看,好奇啊,而且曜日也是幼兒園的孩子,我還是跟著看看好了。」

大家因為愛芙的移動,一票姐姐們也跟著去了。我們到時,曜日哥跟其他哥哥也在,祂們皺眉看著地上的一件毀壞的東西。

曜日:「這件東西是我爸爸喜歡的放在遊樂園的作品,小燄剛剛來玩時就破壞了,我叫小燄別走,祂就跑回去了,看兄弟們剛剛祂離開時祢們都有看到吧。」

曜樺:「對啊,我剛剛到時正好看見小燄離開的背影。」

其他哥哥則是站在那裡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

「我沒有!我才沒有弄壞什麼東西!」我解釋。

曜日高聲說:「小燄明明就祢弄壞的,祢還回去搬救兵啊,把每個姐姐都請來了,祢厲害!」

「曜日哥哥,是祢說要找光蓉姐姐玩得欸,說我辦到祢的條件就可以這裡玩了。」我急了。

曜日:「小燄別說謊喔,我跟光蓉根本沒在玩的,我怎麼會找祂玩,而且祂還跟我爸告狀,我怎麼會找祂玩呵呵。兄弟們祢們有看過我跟光蓉玩嗎?」

有的哥哥就搖頭。

「沒有沒有,這是真的!是曜日哥哥要我找光蓉姐姐玩的。」我開始哭了:「我說的是真的,而且我沒有弄壞東西QQ 」

光蓉姐姐抱著我:「我相信祢,小燄祢不會騙姐姐。」

曜日大聲吼:「祂就是騙人!弄壞爸爸的作品,還跑回去告狀。祢們為什麼那麼疼愛祂,每個都疼祂,還抱來抱去的,祂身上都寂滅世界的味道,明明爺爺就討厭那邊的!祢們父子不應該回來的!」

「住嘴!」光蓉對曜日說:「祢不要亂講!爺爺哪有討厭寂滅爺爺,是祢有問題吧?而且叡伯伯跟小燄身上融合了焉霞大媽媽的特質,祢是連大媽媽都駡進去嗎!」

曜日吼光蓉:「我就是討厭祂們!」

光蓉向前推了曜日,曜樺跑來阻止,曜日就打向光蓉。畢竟光蓉大很多一下子就制服曜日了。
我一直哭,愛芙姐姐就抱著我,莉莉擋前面護衛著我們。哥哥們跑去通知光炫叔叔。
叔叔來了,祂正好在家才過來的。

祂檢視了一下作品,臉色不好的問:「誰打壞了,說實話。」

曜日大聲喊:「爸爸我被光蓉打欸,祢為什麼只顧祢的作品!」

光炫叔叔:「我已經都看到了,祢先挑釁的,我怎麼護著祢。老實說吧。」

曜日在地上倔強的坐著。

光炫叔叔轉身來安慰我:「小燄來,有嚇壞嗎?我替祢曜日哥哥道歉喔。」

「爸爸!我討厭祢!」曜日憤怒的跑掉了。

這時爸爸跟愛華媽媽祂們都過來了。我抱著爸爸啜泣,爸爸將我收到育兒袋內,安慰我叫我睡一下祂會處理的。

光炫叔叔難過的說:「抱歉大哥…我的孩子打壞我的作品栽贓給小燄,我很抱歉。上面的能量祂沒有收好,被我檢視到了…」

「大哥我們絕對沒有不歡迎祢們,我多希望大哥回來住,希望祢不要誤會我們。
曜日這孩子,我會跟祂好好談的。」

叡爸爸:「小炫,我知道孩子們多少都會競爭的,但這次真的做的太過了,小燄祂還小根本不知道大人之間的事,我看小燄很傷心,原本祂就是比較弱的孩子,我怕祂難以鞏固自己才帶回家給爸爸調整的,而不是回家受到更大的傷害。」

光炫叔叔:「哥!我知道,我會好好教育曜日的。曜日的母親就是在寂滅世界受到傷害,曜日才這樣針對祢們的,我很抱歉,祂遷怒了,我會處理好的。」

我在育兒袋聽到這些,真的很難過,我外表長這樣又不是我的錯QQ,於是我一直睡。

我聽到一個聲音在叫我,我醒來了。是小瑞爸爸。

「小燄乖。」小瑞爸爸抱著我說:「我都聽祢叡爸爸說了,祢很難過到不想醒過來,可是爸爸很想祢欸,我能見面的人很少很少,如果祢不想醒來我怎麼辦?」

「爸爸QQ」我抱著爸爸大哭。

小瑞爸爸:「祢知道嗎?愛祢的人很多很多,祂們都在等著祢,有些人不喜歡我們也是很正常的不是嘛,可是爸爸愛祢喔,我喜歡祢的樣子,即使我們看起來有一點點不一樣,但祢永遠是我的孩子,我愛著祢,我也很努力的癒合自己可以跟上外面的能量,我就可以出去陪祢了。等我好嗎?」

「好QQ 」我啜泣的說著。

叡爸爸進來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兩個爸爸在同一個房間。

叡爸爸:「謝謝祢小瑞。」

小瑞爸爸:「嗯小燄是我們的孩子啊。我不知道祢過去那邊那樣艱辛,我以為祢高興的丟下我,不用負責我了,但我第一次感受到,我想跟祢在一起,想一起帶小燄,我也想了解光華爸爸的世界,寂滅叔叔的世界,等我好了,不要再丟下我好嗎?」

叡爸爸哭著抱小瑞爸爸:「好QQ對不起,我會等祢的,等祢修復好這些傷口我們在一起QQ」

小瑞爸爸:「可是祢們該走了,我不想小燄被親人惡意的傷害。我會等祢們回來的,或是我好了去找祢們。」

叡爸爸:「小炫說祂把曜日送到祂媽媽那裡一陣子了,不會有人傷害小燄了。大家都歡迎我們的。」

小瑞爸爸遲疑:「希望如此。」

叡爸爸:「小瑞相信我,相信爸爸,爸爸不會這樣對我們的。不然我就不會是焉霞媽媽的融合載體,去寂滅叔叔那裡學習跟成長了。是爸爸想更深入認識寂滅叔叔啊,不想因為爸爸們吵架而再分開了。」

小瑞爸爸嘆氣:「謝謝祢對我說,我想知道更多關於祢的事。」

「好!」叡爸爸激動的說著。

於是叡爸爸將我放進育兒袋內避免小屋的影響,跟小瑞爸爸長談了。

後來叡爸爸帶著我找光藏爺爺。爺爺抱著我親親我說:「燄寶寶啊,爺爺很愛很愛祢爸爸跟祢喔,也很愛小曜日哦,祢們都我的孩子啊。可是傷害了別人要道歉的,小曜日回到祂媽媽那裡,改天祢們相見就把話好好談談吧。而接受不接受道歉是燄寶的選擇。爺爺我只想說,我愛祢們是我親口說出的話,這是我真正的心意,祢看爺爺的光這麼強烈,祢有不舒服嗎?」

「沒有欸很舒服的,爺爺。」

「對啊這是我的愛啊,祢看叔叔姑姑們這麼多,祂們的能量顏色也不相同,都是爺爺的特質啊都是我的孩子啊,祢跟祢爸爸也是一樣的。我在第一時間告訴祢,而爺爺也學到了很多呢,避免拖延而產生了誤會對吧?」爺爺看向爸爸眨了一下眼睛。爸爸害羞了。

「所以燄寶啊,很多事背後很複雜的,要自己親身去理解跟體會才能得到自己的答案,別人告訴自己的是別人的經驗跟感受的,自己去探索,就能知道真實的樣貌了。」

「我懂了爺爺。」

爺爺看看我:「嗯太好了,祢亮多了而且更凝聚了,看來對自己沒有疑惑了。當時啊祢爸爸就是對自己充滿疑惑,才分裂出小瑞的。」

「爸!」叡爸爸害羞喊。

「別害羞啦,該給燄寶知道還是要知道啊,這也是很好的前輩經驗喔,對吧。」爺爺笑呵呵的。

爺爺:「而且燄寶對小曜日說的很疑惑啊,我總是要解釋啊,不解釋就好像默認一樣,不行的。找祢們是因為焉霞姐姐來了,而且祂帶了魅華、旋瀲跟祂們的孩子過來了,這樣可以打破我討厭寂滅弟弟的傳言吧,實在是喔…」

光藏爺爺帶著我們移動來到了上清大媽媽的世界。

我看到兩個大媽媽快樂的擁抱轉來轉去的,爸爸將我放在育兒袋中說:「媽媽們興奮起來有點可怕,小燄探頭看就好喔。」

我還看見有個姨姨長得好像愛華媽媽喔。旁邊也有幾個哥哥姐姐。祂們好香喔跟愛華媽媽一樣香。
愛華媽媽祂們也在,大家抱來抱去的許久(?)反正我是暈了@@好怕被壓扁。

焉霞大媽媽招手:「小閃啊~(指叡爸)將燄寶給我看看。」

大媽媽將我抱去,東翻西翻的看過。「果然還是要光藏調整啊,現在就融合的很好,很棒。媽媽香一個,啾3」

焉霞大媽媽:「聽說燄寶不滿意自己的樣貌。」

爸爸著急的說:「沒有啦,是小孩吵架,小燄傷心了,沒有不滿意自己的樣貌啦。」爸爸接過我

焉霞大媽媽:「欸~小閃每次開玩笑祢都那麼緊張幹嘛。」

「欸,這一點也不像玩笑啊。」爸爸說。

焉霞媽媽哈哈笑:「光藏啊祢寶貝兒子多可愛啊,光華才捨不得讓祂回來呢哈哈。」

爸爸整個囧。

焉霞大媽媽:「而且小閃也是我兒子喔,長得這麼帥,那個小孩不滿意的就跳出來啊。」

現場大家緊張了。
光炫叔叔著急的馬上跳出來。

「喔原來是祢不滿意啊~」大媽媽看著叔叔。

「啊啊啊不是~我是想解釋…我覺得叡哥很帥,啊不是我是說我家曜日不是那個意思,啊不是…」光炫叔叔急的語無倫次。


上清大媽媽馬上解圍:「妹祢還是很頑皮欸,這樣玩小孩。」

焉霞大媽媽笑說:「好啦小炫逗祢的啦。」

大家簡直冷汗==

焉霞大媽媽:「小曜日是因為親族的傷才針對燄寶遷怒的,所以該探討的是如何化解曜日對寂滅世界的誤解。光藏啊祢的吃醋,讓小孩以為祢討厭寂滅了。」

光藏爺爺囧:「欸,我現在沒了啦,別這樣姐,小孩都在><」

「光華也後悔一時的意氣之爭,即使祢們彼此轉身了,我跟上清姐姐也因此分開了,但我們都能更深的探索自己能做什麼,我覺得很棒的喔,別愧疚自責了啦。」焉霞大媽媽就拍了一下光藏爺爺。

我躲在育兒袋裡才發現焉霞大媽媽好威啊啊,大人抱抱好可怕,我還是躲在爸爸育兒袋裏面看就好。其他哥姐也是離好遠,應該跟我想的一樣==

焉霞大媽媽說:「所以啊我帶魅華祂們來了啊,既然猜測,不如親眼看到,真實相處才好啊。」

大家彼此認識,我第一次看見魅華姨跟旋瀲叔叔欸,還有幾個不認識的哥哥姐姐。

爸爸放我出來說:「跟大家打招呼吧。」

魅華姨抱著我:「閃哥祢的寶寶欸,跟祢好像喔。」

「祂叫燄寶喔。」莉莉眼睛閃亮的看著魅華姨。

「我是小燄,魅華姨好。」

魅華姨:「親個。」

當場有好幾個吸氣聲。我還搞不清楚狀態時,我爸就把我抱下來了。

魅華姨再來就抱著愛芙姐姐,姐姐有點激動又矜持。

魅華姨:「小芙啊好久沒看見祢了。」

「我好想祢喔,好想去見祢。」愛芙姐姐幾乎要哭了

魅華姨:「我們現在不是相見了,我也好久沒見到愛華姐姐了。以後等祢大了就可以來找我了,跟春煦、淺璃來玩哦,我再跟愛華姐姐講,弄個祢們來玩的走道好了,畢竟現在的寂滅世界情勢有點複雜,讓睿華或紫棠陪祢們過來會比較好。」

莉莉跟其他哥哥姐姐眼巴巴的看著,魅華姨一直笑,也抱祂們了。

莉莉:「燄寶有的我也要有。」

魅華姨就用力親了,看祂爽的。
我看向愛華媽媽,那裡也是圍滿了人要親親抱抱的。現場好香哦哦滿滿的粉紅泡泡。

一個姐姐問:「愛芙還記得我嗎?」

「荼靡姐姐!」

「好久不見了。」

「姐姐祢去寂滅爺爺家玩,好玩嗎?」

「好好玩喔。」

「荼靡姐姐祢好厲害。」

「我還認識一個超棒的人喔,這次有跟來欸,是我伴侶啦>///<祂叫誾迴喔超帥的…」

哇!姐姐們八卦了起來,哥哥們抱完早跑去找旋瀲叔叔了。
姐姐們熱烈的討論。好擠==
我跟著爸爸好了,而爸爸也在熱烈的討論。

焉霞媽媽撈起我:「走喔燄寶我們去看小瑞吧。」

「嗯好!」

焉霞大媽媽超大的,我就像祂手心裡的小球一樣。

大媽媽跟我說:「燄寶啊,祢跟祢爸爸都是我很愛的孩子喔,要對自己的特質有自信。我很愛我自己,我很愛上清姐姐,我們計畫好要這樣體驗自己的,深入手足們的世界。

「小閃啊也是看到我的身教,想多了解源頭爸爸們的想法,才來光華這裡體驗的,體驗愛、體驗寬容、體驗各種祂不曾理解的部分,傳達給祢光藏爺爺知道。

「這愛非常的大而令人動容。但祢爸也是從頭體驗直到祂再次想起這一切,這之中也受了不少苦楚,知道祂理解了這一切的出發點都是為了愛,祂才生下了祢,祂曾找我談,當初沒在原生源頭這裡生下小燄,會不會對祢造成影響。

「我回答祂,如果祢來到光華爸爸這裡不曾後悔,祢就相信祢的孩子也不會後悔的。」

「我不太懂,但我知道爸爸在哪,那裡就是我的家。」我說。

大媽媽:「乖燄寶祢好棒。來,我們到了哦。」

「小瑞爸爸我來喔,焉霞大媽媽也來了喔。」我喊小瑞爸爸開門。

小瑞爸爸開門了,我們進去。小瑞爸爸抱著焉霞媽媽大哭。

「小瑞啊,祢想起我了。」

「我不曾忘記祢QQ 」

「我以為祢帶走叡,不要我了,上清媽媽怕我散掉陪了我很久。」

「抱歉我的孩子,我現在才來看祢。」

「祢變成兩個了QQ 」小瑞爸爸難過的說。

焉霞大媽媽:「嗯是啊,我跟上清談好的,這不是小瑞的錯也不是光藏的錯哦,這是我們選擇要這樣做的,而且我跟上清隨時都能整合啊,現在正好玩,我們在各自發展我們的志向呢。」

「小瑞,我去看了上清對祢的病歷報告,而且上清也跟祢談過了,祢其實完全恢復流動,但還是不願意出來跟叡在一起,我想知道小瑞的感覺可以告訴我嗎?」

小瑞爸爸:「我已經很久沒有接觸外界了,我害怕離開這裡,我的兄弟姐妹每個都很大了,甚至連小炫的孩子都比我大,我沒有勇氣…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大媽媽問:「那小瑞要不要試著先搬離開時光小屋,這裡原本是為了保存重要事物而建構而成的空間,流速緩慢,所以祢會覺得祢一直沒長大,我們後來評估祢是可以耐受現在外面的流速的,上清姐會在小屋外面做緩衝夾層,光藏會置入祂的能量讓祢能輕鬆適應,並且調整更新祢的舊能量,不用擔心祢一屋子玩具啦,到時也一併更新,我知道這是祢的夢,祢是我們的孩子啊,我們了解,祢願意出來才是最好的,好嗎?」

「好QQ 我願意出去了。」

「好,我跟上清姐講,這幾天就搬離小屋。」

焉霞大媽媽抱抱小瑞爸爸後就帶我離開了。焉霞媽媽回去找了上清媽媽,在討論這件事後。上清媽媽伸手將我抱過去說:「要抱燄寶好難啊,這麼多人愛抱祢,想不想我啊?」

上清大媽媽親親我揉揉我。啊好舒服開心喔

「想啊~想啊~」

上清大媽媽:「這麼多孩子,想要來蹭我們兩個的也不多欸,都覺得我們太大會怕,但祢卻很享受XD 。燄寶啊記得這份感覺喔,爸爸媽媽們都很愛祢的,多多撒嬌很好的,我很愛孩子們跟我撒嬌欸,唉尤其當了祂們的老師後,祂們都正經的要命,無趣。」

焉霞大媽媽笑:「對啊,姐,所以偶爾開小孩玩笑沒關係的,不然多無聊啊。」

「也是齁。」

媽媽們笑的花枝亂顫的,欸欸熱死寶寶了。我掙扎的要下來。

「好啦放祢去玩啦,有空要想到媽媽喔找我們玩喔。」

「好哦~」我就跑了。

我找到爸爸跟爸爸講了小瑞爸爸的事,爸爸超開心的,帶著我跟哥哥們獻寶,說改天要帶我去寂滅世界找寂滅爺爺玩,哥哥們說好哦要帶我去玩。

爸爸說不過我太小了,還不夠穩固,等我大了再去玩,就這樣約定好了。
我在這裡好開心哦,好多家人喔。

於是哥哥姐姐們都在兩個大媽媽這邊上短期課程,非常的忙碌。姑姑阿姨叔叔們也是,爸爸們更是常跟光藏爺爺開會。

我想找愛芙姐姐玩好難哦。
於是清荷姑姑怕我太無聊,就將我帶身邊。
姑姑:「反正祢要當我孩子,現在就開始吧。」

「可是爸爸…」

「嗯~燄寶不喜歡我當祢媽媽嗎?難道只有愛華姐姐才是媽媽嗎?」

「啊不是啦。」我好緊張想解釋又不知道怎麼講。

清荷姑姑就趴桌上嗚嗚的哭。

「清荷姑姑別哭,祢是媽媽啦。」我都要哭了…

清荷姑姑就抬頭嘻嘻笑:「真的吼!」

啊…被騙了。

「不可以反悔喔。」

清荷姑姑就開始當我的姐姐媽了,祂走到哪就帶著我,四處炫耀祂有孩子了,後來跑去找小瑞爸爸。

這時小瑞爸爸已經搬離小屋了,因為在調整,我們反而不能進去干擾,在新小屋外面講話。

「小瑞!看我有孩子了喔。」

小瑞爸爸笑著說:「這是我孩子啊。」

「可是燄寶認我當媽媽了,我也有小孩了哈哈哈」

後來炫耀一番,荷媽媽就拖著我走了。

爸爸找到我,抓住荷媽媽。「停下來,祢們一直跑,我都找不到祢們。」

「叡哥有什麼事?」

「小荷祢真的要當小燄的媽媽?可是小燄還小欸還不能分身體驗啊。」

「直接當不行嗎?」荷媽媽嘟嘴了。

「祢可以大一點生自己的孩子,也要等小燄長大一點了。」

荷媽媽這次真的哭了:「哥哥姐姐們都有自己的孩子,只有我沒有,我也想要有一個啊,可是我現在還小,學得太少不敢貿然生啊,所以燄寶借我又不會怎樣,我也好喜歡祂喔,軟軟QQ 的。」

爸爸勸:「但也有其他弟弟的孩子們啊…」

荷媽媽:「我就喜歡燄寶啦,而且燄寶也答應了對吧?」

祂們兩個同時看我。

我點頭:「對啊。」(我是被拐的,不敢說出來。)

「好吧小燄都答應了,多個媽媽疼祢也好。」

「耶~我帶燄寶去玩了。」

我又被荷媽媽拖走了。荷媽媽瘋玩了幾天後,祂難過的對我說:「燄寶啊我要回去上課了,再不回去,上清媽媽會捏我耳朵的。
我不能陪祢了,祢要想媽媽喔。要乖喔。」

「好。荷媽媽掰掰。」

荷媽媽走了。
啊~我終於可以衝來衝去打滾了,我可以拆掉我身上的蝴蝶結了,還有洋裝。

爸爸憋笑的看著我:「小燄其實祢很美啊,不用拆啦。」

「不行我一定要拆,愛芙姐姐祂們也是眼神放光的看著我,我不要當娃娃了啦。姐姐們好可怕。我要衝刺去遊樂園玩!」

「好啦快去玩,小燄憋壞了哈哈」

我就自由的跑來跑去的,跑到一個小花園休息一下。

「我終於等到祢落單了。」

是曜日哥哥!

「曜日哥哥祢回來了。」

「是啊呵呵」

祂走近我:「玩得開心嗎?」

「嗯嗯開心。」

「可是我很不開心啊,因為祢我被爸爸送回去,也沒辦法親近姑姑祂們,都是祢害的!」

「我沒有害祢…」我害怕了起來,曜日哥哥的樣子不對。

「就是祢們回來才讓我變這樣的。」

「是哥哥祢說謊!我才沒有害祢。」我好怕。

「祢讓我在兄弟間抬不起頭來,讓祂們不跟我玩,明明就是祢害的。還認清荷姑姑當媽媽,不要臉欸,祂是我喜歡的人,每個我喜歡的人祢都要霸佔,不可饒恕!」

曜日膨脹了起來身上的光變得尖細,我感受到嫉妒的能量割傷了我,我還不會防禦,我什麼都不會,我也逃不掉。
曜日將祂的尖刺刺進我的身體裡

我好痛苦喔QQ「爸爸救我!」

曜樺從花園旁衝過來拉曜日:「哥!我放祢回來,不是要闖禍的!放開小燄啦!」

曜日:「滾開,我就是要修理祂,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霸佔所有人的疼愛祂憑什麼!」

「就憑祂是我兒子!」

爸爸來了QQ嗚嗚好痛哦
爸爸把曜日揮走,將我抱了起來:「我們走!」

現場很多大人都到了,我好害怕我躲進了爸爸的育兒袋裡不想出來了。
後來我醒來了,在光藏爺爺懷中。大人都在談事情。

睿華爸爸說:「光藏爸爸,小燄現在看起來沒事了,也即時修復好了。我想我們也該告辭回家了,先讓小燄回幼兒園好好休養。而爸爸說的計畫我們會再次往返跟祢繼續討論的,孩子們先回家比較要緊。」

「好,先帶孩子們回家吧。燄寶不怕,祢現在不痛了吧,爺爺沒有照顧好祢們,很抱歉。等祢大點要來找爺爺喔好嗎?」

「好QQ 」我很難過但什麼也說不出來。

爸爸在旁邊說:「爸爸,我帶小燄回去了,我會跟小瑞說,我還會再過來的。」

焉霞大媽媽也說:「我也帶魅華祂們回去了。等孩子們有了共識,再來相見,也避免誤會跟傷害加劇。」

光炫叔叔難過的在一旁。

焉霞大媽媽:「小炫這不是祢的錯,別自責了,這是大家都要學的議題,孩子反應了祂的傷痛,身為父母的引導很重要,但孩子的人生也是祂們自己選擇的,我們只能引導跟靜待,如此而已。」

「好吧大家回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