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

與雷對話--剖白

2021.03.26


哥,我剛剛說討厭祢,我已經不怕祢傷心了,因為我想自由的表達我的意見,而不是擔憂別人會發生了什麼事,然後隱忍自己的感受。

我從祢開始,要告訴祢我想要說的話。我很愛祢,但我也不能理解祢靈魂的世界跟祢的想望,還有祢對我人生的規劃。
經歷這麼多前世,我不敢想,也不想想,那麼悽慘的人生,是因為規劃失誤或是祢刻意的安排…。

即使很多事背後都很有道理,很大的進步跟推動,但覺知的想法跟心情,一直跟祢不同。

我以為我愛祢,我就可以認同祢的做法,但是我發覺原來我在忍耐啊,我也是跟祢一樣,為了怕祢難過(實際有沒有不知道,是自己猜測的),我選擇我不會怪哥哥,不說重話不罵人這條路走,我多怕祢的傷心,自己的孩子怪自己該有多傷心啊?

我是覺知,就有覺知的角度跟看法,我想要輕鬆的生活,不想拮据跟艱困,不想過於敏感,不想要照顧很多跟我無關的人,我的精力有限。

而當我開始回溯這些覺知的生活時,其實我不敢想的地方就是:我是不是也是其中一個為了「大業」也會被犧牲的某個覺知。
我跟覺知們或許小到跟細胞差不多大吧,而漫長的人生對祢而言說不定只是一眨眼吧,收回了我們,可能祢的感受只有一點點的難過吧?

我都不敢想,其實是擔憂這些的,會不會有天是被祢丟棄的那個。
我駡祢,是因為我想做自己了,即使祢是我的靈魂,但我還是覺得有別,我可以有意識的處理我的人類生活,而靈界並不是我的全部。

只是我們同步的太明顯了,我的個性不知道是恢復原本,還是被大力覆蓋,這其實讓我很不安的,很多過去沒有的看法想法一一浮現,情緒大量震盪無法控制,敏感跟直覺快超過我的負荷了,我的安全感負荷。

我也會怕離開了這個世界價值觀,我會成為什麼樣子?這是對於未知的恐懼。但我還是信任祢的,只是我一直不願意跟祢對談,去問祢這些安排的原因,因為我怕我問了會失望或是認為騙小孩的安撫我,甚至是自己假裝收訊…。

我有這麼多不安,只因為太愛祢,而患得患失啊。真像寫情書,我其實沒寫過,題外了。

因為同步而了解祢,也了解我們之間有所不同。祢的存在大過於我的理解,我只能了解一部分,而很多很多的自己有各種的面向,讓我無所適從。漸漸的在這個回收末端,我爆炸了,因為祢的一點憂傷,會讓我十分厭世,我一邊想了解祢,一邊又不想承受這樣的壓力,為此我感到自責,好像不愛哥哥了一樣。

所以我不管了,反正我不想這樣繼續下去,「擔憂著自己表現不好,而讓人難過失望」這件事。
我要打破它,我要看向自己也有暗黑的時候,我不是時時刻刻100分愛哥哥的,我也有我的情緒,我也會埋怨憤怒,我必須生氣讓祢知道。

我也知道靈魂不滅,祢可能很痛很難受,但祢不會消失,但我想祢理智時也會思考我幹嘛生氣了。
我不是要祢做到最好,我也沒有對祢失望,我只是表現出,我也有不理解祢跟耍脾氣的時候,我也有莫名奇妙的時候。
我想說的是,別人也會如此,而這不是祢該負責的。

但我是祢小小的自己,我想要祢看著我安撫我,就如同那些過去執行很多任務的覺知們一樣,我一直認為我的心胸很開闊,這是我們的優點,所以過去再傷,再痛,我知道只要祢願意看向我們,我們很快就氣消了。反而如果祢因為內疚而躲起來自責,卻不願意看向我們,我們反而更加的生氣。

我在說實話,我們的確是傲嬌的孩子,承認吧,無所謂的,喜歡我們的人,根本不在乎我們的樣子。
而那些不在乎我們的,又何必要他祂們認同跟需要解釋呢。不願意理解的是祂們的選擇,並不是我們做的不夠多,祂們看不到。不是的,是祂們不想看到。

這也是在地球經驗的我,很豐盛的經驗吧。
我想知道祢的感受,我想開啟對談。


哥哥淚眼冒出來了:「我…」

「我感受到祢的難過了。」我難過的說。

哥哥:「嗯我很難過,小乖說出厭惡我的話。因為我也這樣認為我自己,當你這樣說時,我真的認為自己沒救了…。然後我盡量感受關小一點,不要放大情緒。讓你一直呈現低落的狀態QQ」

我繼續說:「哥,祢沒有對不起我,我只是任性的孩子,想跟祢說我真實的感受,我不想再跟祢隔閡了。我偽裝一切沒事,根本不行的,我們會分裂的。

「我們不是要肯定彼此,因為我就是在地球價值觀中成長的孩子,無法理解祢不是很正常嗎?

「我們要的是『接納』。我接納祢跟我的不同,我們有對談的可能性。
祢能接納我有任性跟辦不到的事。並不是祢不好,才讓事情無法在祢的計畫中。而是接納自己有很多不同的面向。

「我覺得我在替我們所有的覺知們開啟對話,我們也會生氣跟很多的不滿,但我們最需要的就是秀秀呼呼。告訴我們事情過去了,安撫我們,我們需要哥哥的愛。

「所以祢不要躲了,我也已經說出需求了,祢一定可以辦到的。我們不是祢的污點,我們是祢的功勳,祢該自豪的。

別認為計畫不符合的狀態就認為是失敗。如果事事都能完全符合自己的理想規劃,說真的會好玩嗎?
經歷中或許有可能很多驚嚇,但也會有很多的驚喜,這真的很正常。我知道哥哥認為如果事前計畫的更周詳,如今就不會這樣了。能承認自己低落真的不容易。

我想說的是計畫是計畫,但是後面我們做到各種努力,如果不達標就要抹去這些努力嗎?」

哥急著解釋:「不是QQ 可是我總是希望把事情做好。」

我想想後問:「哥,計畫是一個人做,還是一群人做?」

「是一群人。」

「對啊所以根本無法完整預測,即使祢們有這種厲害的能力。」

「對,沒錯。我們無法完整除錯。」

「所以是因為祢比較嗎?」我還是說出來了。

哥哥淚崩說:「是的,我好怕被家人感到失望,所以我會一直努力證實自己,找艱難的事做,證實我一個人即使離家了,也能獨立處理好事情。
我會羨慕那些能力高強的人,深怕自己跟不上,我要一直努力,我好怕被丟下…。

「所以我在地球的人生規劃,總是分出很多分身,我要快速體驗,我想吸收大量經驗跟知識,讓我可以趕快長大,證實我自己是有用的,有價值的。

「可是因為經驗的不足,我的藍圖常常偏離,讓我很懊惱,回收覺知後,就像你說的,也是放著不願意整合這一塊。

「我老是想著,還要更多更多經驗,了解人性,放大感官,是否我就能理解為什麼被欺負跟被霸凌的事,為什麼祂們這樣對我,我該如何面對這些靈魂,而不是害怕的躲起來。

「我想著等我理解了,我自然就會整合所有的我,我的時間不夠,我需要做更多,我不敢休息,我連休息都有罪惡感…。

「我帶著傷來地球,我以為這樣的鍛鍊會讓我更強,實際上我負荷不了了,只能改造自己跟封鎖我不敢看的部分,也無法離開地球了。

「小乖,我以為我不愛自己呢,我以為我只能被愛才能存在呢。
我很多的覺知孩子也有通力,但祂們無法感知我,我覺得內疚,我無法看這些孩子,所以我也沒有跟祂們見面,只能拜託指導靈傳達我的意見,跟好好的照顧孩子,我認為我不夠資格當好孩子的爸爸,尤其祂們最後對自己人生的怨恨,讓我更難過了。

「因為我認為我無法愛自己,我不知道如何愛自己,我只能做很多很多事讓別人看見我,我才有感到存在的價值。

「你說的大愛,其實只是我證實自己存在的工具,根本不是真正的大愛。
但我也因為如此需要伴侶跟朋友的認同,也曾執拗的認為如何做才是對伴侶跟朋友好的事。祂們的離去讓我感受到自己搞砸了一切而放逐自己。

你說的對,靈魂不滅的,我又能離開到哪裡,永遠的逃避是不可能的。
關心我的依然還在,我需要機會,一個能理解我的我自己,就是你。

你以前曾參與的那些活動,你認識的朋友,你遭遇的挫折,是的都是我給你的,我知道說出來你可能會非常的生氣。」

「我已經氣完了。」(翻白眼

哥扭捏:「可是我有想說的部分,你願意聽哥哥說嗎?」

「我很需要,我一直需要祢的剖白。」

哥鼓起勇氣繼續說:「因為你經歷了這些,你才能貼近我的感受,而你的確辦到了。
你是最貼近我的本質而出生的,我很擔心你父母的管教方式讓你放棄自己,但你沒有。

你想辦法轉移這些怨恨自我的感覺,韌性十足,你也知道親人關係對哥哥而言也是大關卡,如果你的成長路徑,是很好很有理的愛你的父母,你不會理解我的,而且也沒有動力回收自己,我只能跟你說抱歉了我的寶貝QQ,還有宗教也是,安排被排擠的事也是…」

「這怎麼安排!」我知道我口氣有點兇。

「我很難過QQ 」哥縮了一下。

「好,我會好好聽的。」我叫自己冷靜。

哥解釋:「我不是故意要你被排擠的,而是安排很容易會發生事件的場合,跟那些人相處,如果我們的慣性不改,那排擠一定會發生,我是這樣預測的,我希望透過這些改變我們的慣性。」

「是什麼慣性?」我好奇了。

「遇到不公義的事,是想辦法處理還是離開,或是為了怕傷害別人而忍耐。
你很棒,你的做法扭轉了哥哥的看法。可是我很心疼我又無法說是我安排場景讓事件發生,感覺我在虐待你。」

「所以這也是祢以前不敢跟有通力的覺知見面的原因。」我問。

「嗯。」哥點頭。

「哥,我想了很久,我是因為祢設定要回收所有自己碎片的最終站,所以祢建立了內在的天線,而且還跟湛湛她家合作了。
我勢必一定會認識祢,湛湛也建議我一定要拉住祢,當時我不了解,覺得小孩為什麼要拉大靈魂。

「現在我懂了,我們是平等的,即使我只是小小的分出來的部分,但我可以讓祢感受到我的愛,我們需要的是對談,將我們的立場好好說開,這樣彼此理解,我們才能真正的合作而不是在彼此拉扯。

「所以不要有愧疚感了,我不在意那些了,我生氣的一直是祢的態度,因為過去的生活,是我所決定的生活態度,怎麼可以怪祢呢,祢只是設定,而我還是依照慣性而走的。

「現在祢一說,我就懂了,我需要的祢說清楚,我想更信任祢,而不是感覺又被丟下。
既然我都能接到祢的訊息,我也希望我能多多理解哥的觀點,我也希望祢能理解我的觀點,這樣才不會各說各話造成分裂。」我嘆氣說。

哥哥揉揉我的頭:「嗯我知道了,我勇敢的跟你接觸,我才知道我的部分自己有多愛自己,因為你我才能相信我辦到的,我愛你,哥哥會放下面子,會好好跟你對談,不要生氣了好嗎?小乖。」

我撒嬌說:「早沒生氣了,我生氣祢明明知道的,像個暴龍一樣,所以一定要抱我,安撫我知道嗎?」

哥哥用力的抱著我:「好啦!我的小傲嬌乖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