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印記--巴蒂達娃3


2018.07.01


巴蒂 祝祢幸福。

回溯後,對於巴蒂的境遇,跟身為女子的感受以及階級制度下,許許多多歷史潮流的悲痛,究竟是要帶給我什麼樣的學習。

這期間正好在上小湛畫畫課,上課時我覺得我的內在小孩們也一起參與跟經歷了大地的探險旅程,知道我們可以無限,只要我的心夠開放。這一切也在巴蒂心裡默默的開花了,去理解除了自己以外還有其他天地。
於是巴蒂揭開了面紗,開始與我互動,雖然祂還是憂鬱著,但已經不見恨意。

而我跟朋友的聊天,還有我看著的新聞時事,祂都會仔細的看與觀察,帶著好奇與警戒的觀察。或許祂覺得這時代的女人們太自由了吧,直到我跟朋友說到關於強暴的議題,祂顯然很傷心,覺得不只自己可憐,原來有很多很多的人都在受苦著,只是祂不知道而已。
談到兒虐事件,祂的憤怒又起。祂終於肯跟我說話,對於這些殘暴的事件,祂非常的痛苦。

我抱著拍拍巴蒂跟祂說:「這些事件此起彼落的在各個時代,各個角落發生,我真的無能力去阻止這些事件的發生,我不瞭解別人有多無助與痛苦,但是我是知道自己感受的,也知道那是多麼的心痛。

「只是我更了解,我能做的就是包容與擁抱自己,去穩定自己。如果人們可以做到往自我的內在去察覺與實踐,這世上或許就會和平許多了,我能做的就只有這個了。」

巴蒂看著我,若有所思的說著:「我不會原諒他們的。」

「我說沒有要祢原諒他們啊,祢好好的疼惜自己才是。」我回答。

「讓我想想…。」巴蒂就躲起來了。

而我繼續做著我的事,祂有時會來看看我在幹什麼,或跟誰聊了什麼話。祂終於出來晃晃也好啦。

所以在前幾天祂也願意讓我幫祂打扮,覺得就像打扮女兒一樣,而巴蒂也出現了小女孩的嬌態,祂可以放心的休息與玩耍。
這幾天我思考著如何讓祂開懷呢,思考著印度恆河不錯,或是印度的自然國家公園等等的地方,想用小湛上課教的方式來連結當地,想讓巴蒂回故土看看。我找了找恆河的圖片,覺得實在不行,於是找了上游的圖片,還去找了幾個喜歡的自然景觀公園,打算開始畫畫時,突然覺得我有了其他的方法了。

腦筋一個直覺的想法閃過,我來試試看。
於是拍拍心輪(已經變成我的某種儀式了XD
我跟內在、靈魂哥哥與團隊說請引導我帶著我去了解。

「巴蒂在嗎?」

巴蒂出來了看著我。

我提議:「我有個方法,帶祢去平行時空,去體驗不一樣的人生,祢覺得如何?」

祂有點驚慌。

「沒關係,我帶祢安全的,我們來嘗試一下不一樣的人生如何?」

巴蒂點頭答應了。

於是哥說要進入了哦。


//
我看見我蹲在地上撿衣服,我被後面的小孩集團推倒了,手腳都破皮擦傷了,我覺得我不可以再被欺負了,管你們貴族不貴族的,於是我追上去,追到跑最慢的那個小孩,一把推倒他。
他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覺得我膽子怎麼這麼大,他眼淚要掉不掉的,只剩他一個人了,其他小孩都跑光了,他簡直嚇呆了。

我告訴他:「你是貴族,卻做著不符合貴族的事,偷襲弱者算什麼!我都替你家族丟臉!」

於是我不管他,也不管我會不會有災禍,就氣噗噗的回家了。

回去後我還是幫奶奶做家事,搬晚餐準備吃飯了,爸爸找到了我,臭罵我一頓。
我實在不想受委屈了,跟爸爸說我被欺負的事,掀起我的裙子給他看我的傷口,然後他愣住了,眼裡出現一絲不捨,也沒說什麼就離去了。

奶奶溫柔的勸我:「妳爸爸很嚴厲,但是他是好人,妳媽媽去世這麼久他都沒有再娶,他只是不會說話而已,不要氣妳爸爸好嗎?」

第二天早上我準備去洗衣服時,在後門遇到昨天被我推倒的小男孩。
他一臉倔強的說:「我母親叫我來道歉,我以後不會在做出侮辱世家的事了,對不起!」
從背後拿一把小雛菊塞到我手中就跑了。
讓我覺得莫名其妙的。從此後再也沒有人推過我了,而有幾次我看見小男孩,他就驚嚇的跑掉,讓我覺得更莫名其妙了。

而爸爸依然常常去應酬,但生意還是失敗負債了,家裡的人都很擔心,家裡垮了怎麼辦?每個人心情都不好。有天爸爸叫我去前面,跟我說他的一個朋友很好,要我嫁給他。

我鼓起勇氣跟爸爸說:「我不要嫁!我這麼小我能幹嘛呢!」我一直哭,簡直是撒潑了。

爸爸拿我沒辦法,無可奈何下就去推掉婚事了,爸爸再想辦法找投資人的資金來源。
我十四歲時,爸爸又來詢問我一次關於結婚的事,我還是故技重施,原來爸爸是很心軟的人,我現在才知道,所以他再嚴肅也還是會問過我,不會貿然的決定我的婚事。

我三不五時就去前面看爸爸在幹嘛,然後再溜回去,奶奶說前面是男人辦事的地方,不要隨便跑過去,我還是偷跑過去看,爸爸知道了,只是瞪我而已,不像之前那樣一直罵我了。

然後爸爸會帶小玩具給我,我實在高興的四處蹦跳。雖然他很寡言不會跟我說什麼話,但是爸爸還是愛我的。
後來爸爸放棄做大事業了,決定做小生意就好,在家的時間就長了。

我已經十七歲了,爸爸又找我來談話。
他說:「妳已經大了,不嫁不行了,前區有個貴族說要娶妳,妳認識他嗎?」

我搖頭:「我不認識貴族。」

爸爸:「可是前區的貴族說喜歡妳呢。」

我更驚訝了的問:「我可以偷偷看看是誰嗎?」

爸爸:「貴族走了,說改天會再來。」

過幾天他來了,我就跑去前面看是誰。
原來是他啊,被我推倒的那個人…。
他不討厭我嗎?

後來在家人遠遠的陪伴下,我們見面了。

「那個…你為什麼要娶我?」我問。

「我…覺得妳很有勇氣,而且很兇。」

我有點生氣,這什麼話!

「妳可以嫁給我嗎?」貴族羞澀的問我。

「我,回家想想在給你答案。」

回家後覺得太奇怪了,他喜歡我的勇氣??
好像嫁給他也不錯,好吧就嫁給他了。

於是時光流轉,巴蒂生了三個孩子,二男一女,過著很平常的生活,在五六十歲時就壽命終了。

//

巴蒂看著我一直掉眼淚:「我當時勇敢一點就好了,我人生就不一樣了。」


//
接著再進入另一段平行的時空。
這時巴蒂已經生下了第一胎的寶寶。
我躺在床上,看著親戚把孩子帶出去。
「不要!!!我不願意,我要我的小孩!」
我用很大的力氣掙脫爬起來,也不管我肚子一直痛,血狂流的,我衝出去跟親戚搶小孩,親戚一直叫放開放開!我搶回來抱到了,我的女兒!

我要逃離這裡,親戚大喊著叫人來,要押我回去,我抱著女兒一直閃躲,跑到井邊時,地上一滑我摔倒了,我懷裡護著我女兒,我丈夫追過來叫很多人拿棍子打我,他說:「打死她,這個賤人!」我就被亂棍打死了。

//
巴蒂一直哭:「我知道了…。」
而我也了解了。我們相擁而泣。

「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不再逆來順受,我要為自己而努力,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我至少努力過我的人生,我為自己發聲,不再埋怨世間對我不公平,我已經懂了。」

巴蒂開始發光。

這時我看見一位長銀髮的男性靈魂過來:「謝謝你照顧巴蒂。巴蒂要回家了。」

我好難過…。

祂說:「謝謝你,讓我有所體悟,學習了一課。」

我實在不想問祂是誰,我看著巴蒂,祂依依不捨的說再見,就回到祂本靈的心輪去了。

我就跟祂本靈叨叨絮絮的像個老媽子一樣碎念:「祢要照顧好巴蒂哦,要帶祂回故鄉看看哦…」

祂本靈對我點頭:「我會的。」祂就離開了。

巴蒂再見,祝祢幸福。我心裡祝福著。

突然很惆悵,哥摸摸我的頭說:「你做的很好,共同學習了很多的事。」

的確,我不知道為何要借印記的原因。但是我看見了我們有相似的課題,也許是時間到了,我在經歷自己原生家庭的逆來順受,到自己的自怨自艾,再到現在自我察覺,經過回溯印記合上了巴蒂的心境。

而我們彼此也互相療癒。讓我了解這世界有多寬廣,靈魂間也都彼此互助著。

我終能理解不論發生什麼事,我可以選擇我想做的事,我能好好的愛自己跟陪伴自己了。

感謝這一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