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回溯--秦國小將1





2018.07.06


幾日前送走巴蒂後,我覺得我對巴蒂的本靈好像有那麼一絲的不爽,覺得這個情緒很奇怪,於是問了哥哥。

哥說祂是朋友,所以幫忙對方分擔一些業,而哥對這位靈魂朋友也是有種不爽的情緒。

哥說:「妳不愧我老妹,跟我一樣不爽。」

「為什麼?」我問。

「祂啊,對自己太嚴酷了…」哥就沒在講了。
哥反而說起巴蒂:「巴蒂的一生就是在還業的,而巴蒂的孩子在過去世的戰爭裡是祂的下屬,因為要完成祂的計畫,所以下屬就犧牲了。後來出生為巴蒂的孩子,一出生就馬上失去這些孩子。這大概是祂想要的體驗吧?」哥感慨的說著。

於是我認為這只是一個事件的結束,卻不知道是另一個事件的開端…。


//
前幾天我煮麵當午餐時,右胸突然有撕裂的疼痛,一下又一下的,我撫著胸口覺得痛的好突然。我不管先吃麵再說,結果邊吃麵時看見一個影像,一個穿鎧甲高挑的男人,拿一把劍往我右胸刺入…。

吃著麵就這樣嚇呆了。不看不看,我餓了,不要都在吃飯時間給我畫面啊,天啊~這樣我根本吃不下去!於是下午都一直胸口痛,還有喘不過氣的感覺。覺得我又要回溯了,這次很抗拒,覺得有什麼非常痛苦的部分呼之欲出,我想逃,但是我知道逃不了。知道自己的議題即將要面對了,就畫畫來紓解一下這些焦躁不安的感覺。太晚了我需要休息,明天再來看怎麼回事吧。


第二天我準備好了跟哥哥、老師、內在的陪伴下,來看發生了什麼事。

祂出現了,一個穿鎧甲的年輕男人。以前祂曾出現過,那時的祂全身是血的充滿恨意與哀傷。我不知道祂是誰,陪祂一陣子後,祂就沒再出現過了。

沒想到原來就是祂。

祂說:「我是劍南,柳劍南。」

然後我進入了回溯。


//
我十一歲,我父親是個都尉,長年都在外征戰,休息停戰時就會回家。我跟娘還有小我四歲的妹妹珠兒,還有傭人在郡縣過生活。我有位大哥,他在遠方駐軍很久沒有見過他了。

我就是個頑皮的孩子,打打鬧鬧的就希望有天父親可以帶我上戰場見識見識,我跟妹妹根本玩不起來。父親在家時也教我站樁,基本護身訓練,還有家裡的衛士也會跟我對練防守攻擊的技巧。

直到有一天父親帶了一個髒兮兮的小孩回來。
父親說他在外撿回來的,看來很有天份跟資質,來當我的玩伴好了。於是我非常的高興終於有別人可以跟我玩了。因為戰事的緊張,母親不希望我在外跟其他小孩一起玩,怕被敵國奸細抓走,畢竟我是都尉的孩子。

他叫張德,因為戰亂父母都死了,他一個人跟遊民四處流浪來到這裡。因為父親遇上群眾欺凌的事件,驅趕遊民時,遇到張德在保護更小的小孩。父親覺得這個孩子不錯,也想到我只有一個人,那麼帶張德回來陪伴我好了。

張德十歲,於是我很高興的當起他的哥哥,帶他一起玩耍,一起練武,一起吃飯,我們感情好的不得了。
有次想偷騎馬,兩個爬上了軍馬,軍馬實在很暴躁,把我們都甩到地上了,父親簡直要氣死了,後來就找小馬駒給我們兩個學騎。很快的我們都學會了,常跑到附近的草原比賽誰騎得快,真是快樂的日子。

而我對妹妹總是不耐煩,但張德則是溫柔的對待妹妹,而妹妹總是愛找他玩,變成兄妹都在搶張德一起玩。

到了我十六歲戰事越來越頻繁,我開始跟在父親身邊學習庶務,了解各國情報跟軍情的演練,這樣有四年了。
張德只能習武,而重要軍情父親不准他知道,父親說:「雖然他是養子,但是他沒有進我們家族入族譜,他是姓張的。我可以培養他成人,剩下的軍功什麼的,他自己爭取。」

於是張德十五歲,從小兵開始學習後方所有的勞力事物。而我依然當他兄弟看待,什麼事都說跟分享,我們的感情很好。
到我二十歲時我已經是正式的小官了,張德也努力的跟我一樣往上升官,他官階在我之後,而且他人脈很廣,在軍中人氣很旺。

有次我聽母親說,她要把珠兒嫁出去了,她跟張德靠太近,不可以這樣。即使張德個性再好,也是個孤兒。於是母親找了父親的同僚妻子說好親事,把小妹嫁給了同僚的兒子。

我那時才知道張德愛著小妹。張德非常的痛苦,我安慰他:「沒關係我也不娶,等你找到喜歡的對象,我們再來娶老婆,先建功立業吧。」當時我並不了解他的痛。

我們正式出征了,打了大大小小的戰役,父親接到王上的調動指令,已經到了很肅殺的時刻,每個人都很緊繃。一路跟大軍會合,進攻一座座的城鎮廝殺跟鎮壓。

我們是秦軍,運用強大的武力與人力碾壓小國,是為了統一大計。
那時我二十四歲,是個騎兵小將,我擁有獨立的小帳,我跟張德感情很好,都叫他到我帳內一起吃飯,一起商量策略。
有天大軍駐紮要休養一陣子,有時是天候太差或是上面有更要緊的事要駐紮,聽從軍令就好。

張德在黃昏時說要找我跑馬,我欣然同意了,想著很久都沒有放鬆心情了,去跑跑也好。
我們來到一處偏僻的草原河谷,初春的河谷如此美麗,真是好地方。
我沒有帶親兵,我是如此信任我的兄弟。


張德下了馬,跟我沉默的對看。

「怎麼了?」我問。

「我真的很恨你。」張德突然神情扭曲的說著。

「什麼?」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別裝了,我們都心知肚明的,你瞧不起我,我知道。」

「你到底在說什麼??」

「誰叫我是孤兒,即使有能力也比不上你,我再怎麼砍殺人也比不過你升官的速度!」張德走過來。

我震驚了:「我沒有瞧不起你的意思啊,我的官位也是我軍功爭來的啊!」

他不聽我解釋繼續說:「你明知道我愛珠兒,可是你有替我說話嗎?你只要說幾句話,珠兒或許現在就是我妻子了!」他大聲的怒吼著。

「你冷靜點!!」

「不要再用你那假好心的眼神看我了!」張德揮拳。

「我沒有!!!」我也怒吼著被冤枉的感受。

他一拳過來擊中了我的臉,我不知道他會動手,於是跟他對打起來。

他居然拔劍對著我!「或許沒有你的阻礙,我會更上層樓。」

張德拿劍對我劈過來,是真的要我命的殺招,我閃避著吼他:「你瘋了嗎!」

我一直閃,想著我的劍在馬上啊,我移動退後終於拿到我的劍,跟他格鬥了起來。
我一點都不想傷他,可是他招式越來越凌厲。

最後我的劍被他格開飛遠了,我一個閃神,就看見劍身沒入了我的右胸口穿透到背後。
我驚恐的看著他,而他笑了把劍拔出來,我看見我的胸口一個洞,血泊泊的流了出來。他笑得很大聲。
我覺得呼吸困難,嘴裡一股鹹味就這樣湧上來,然後我看見天空,很藍…。



我看見了一個黑髮男子在我旁邊,祂拉著我說:「跟我走。」(小亞:是我的守護靈啊。)

「我不要,我要找張德理論!」我甩開了祂的手,往前追去。

我一直跟著他,張德用劍刺傷了我的馬,讓牠跑的遠遠的。他騎上馬就走了。
張德像無事人一般回到了營區。後來親兵發現我怎麼還沒回來就著急了,去問了張德。

張德說:「哥說要散心等下就回來了。」

天色晚了,父親知道消息後怕我出事,於是派出人馬出去搜尋。張德也一起出去找。

這個虛偽的小人!

父親在第二天找到我的屍體,痛苦失聲說要找出兇手。而張德哭到泣不成聲的趴在我身上。

「我好恨!爹啊,兇手就在你身邊!」我怒吼著!可是沒有人聽到我的聲音,我一直盯著張德,一直跟在身邊,但是我什麼力量都沒有什麼也做不了。

因為我的死去,騎兵隊長有空缺,張德遞補上去了。我一直跟著祂,希望有機會報仇。在一個戰役下,我父親閃避暗箭不及,張德可以幫忙擋下的,可是他沒有作為。父親就戰死了。因為父親開始懷疑是張德殺我的,只是沒有證據。而張德也發現他被懷疑了,所以在作戰時沒有維護主帥,讓出空隙,結果父親因此而戰死。
我看見天上有光,我父親走了,他都沒有看見我在呼喚他,為什麼?為什麼?

而黑髮男子一直跟我說:「回去吧。」

「我不要!」

於是我一直跟著張德,看他建功立業,看他一直往上升官,然後他也戰死了,哈哈還是死了不是嗎?他死後我依然沒有看見他,但我知道我跟他轉世了兩次。我覺得好無趣。他們不是我認識的張德。所以我死心了,跟著黑髮男子走了。


//
「再然後你發現我了。」劍南說著。

「對,我發現祢了,但祢沒有跟我說祢是誰。」我從回溯中回神了。

「我何必告訴你我是誰,你自己都在痛苦邊緣了。」劍南嘲諷著。

那時的我,也是情緒不穩的狀態。

「而現在你可以辨識出我了,我也知道你跟那位大人(指本靈哥哥)想讓我放下仇恨。有這麼簡單嗎?」祂冷笑著。


這時我在哥這裡的頻道得到震驚的消息。來了一位靈魂,就是巴蒂的本靈啦。

哥跟我介紹祂說:「我朋友,也是張德的本靈。」

「哇咧!有這麼湊巧的嗎?」頓時覺得不太爽快了起來,我還是打了招呼。

「祢好,請問如何稱呼?」

「叫我 奇 就好。」

「阿奇哥祢好。」

阿奇說:「我很抱歉,當時的規劃是沒有要殺劍南的,我控制不了我覺知的決定。
覺知有自己的意志,決定祂的人生,我也只能決策大方向而已。」

「叫張德出來啦。」我不爽的對阿奇說。

於是劍南跟張德見面了。

劍南直接問:「你為什麼殺我?!」

「沒有為什麼!」張德撇嘴。

這語氣,連我都覺得張德欠打。兩個馬上打起來了,我想去拉,哥說讓他們打。打得我覺得好卡通哦,煙塵滾滾的。最後他們兩個都趴了。

阿奇就把張德帶走了。

而劍南就把門用力關上,讓我吃了閉門羹。

我看哥,哥看我,我就說:「要怎樣才能解心結啊?」

門內傳來劍南的吼叫:「你們別想了,我不可能放過他的!」

我還在煩惱時,哥哥就插播給我看某一世。

我跟鄰居上山採藥草,結果我驚動到一條毒蛇,鄰居為了救我就被蛇咬了。我太害怕了就背他下山,下山後鄰居就死了,我非常傷心,覺得自己害了人,所以就去照顧他的家人。

「那位被蛇咬的鄰居就是張德的前世。所以設定上張德被劍南的父親撿回家,撫養長大就是在還他的恩情,可是沒想到張德的選擇是殺了劍南,讓藍圖整個偏移。也是我們始料未及的。」哥哥翻資料說著。

我聽了唏噓不已,這麼難解的謎團怎麼讓我遇上了。我問哥:「這是我長久以來心裡的被背叛的議題。現在為什麼可以來進行解謎這個人生呢?」

哥摸摸我的頭說:「因為你已經成長到可以穩定解開這些心結了。所以才可以進行療癒自我的部分,你辛苦了我知道。」

唉,真是煩啊,一方面痛的要死,心情又暴躁,然後又要解謎,有夠虐的。

先這樣了,我目前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つ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