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9日 星期五

情緒鐘擺/題外

2024.07.18


靈魂與覺知同步時,大部分人是不知道的,只會感覺特別的平靜或是思路清晰,做起事來特別的順手,說出來的話很有智慧,帶著啟迪人心的洞見。所以靈魂透過人類/其他體驗,學習新知,學習認識自己的長處與限度。

當覺知整理自己越來越細膩時,也會一併的整理到靈魂的傷痛,畢竟和靈魂是一體的,更是雙向的彼此滲透與逆滲透🤣

所以經歷苦痛跟療傷都是一起的,並沒有覺知所認為的個人單方面的受苦,也因為不了解靈魂的感受與心情,就容易關在自悲自憐的狀態,認為靈魂在看好戲,祂拋棄我了,其實並沒有這樣的事。

但的確,情緒起來時會特別感到孤獨與悲傷,認為全世界的人都不理解我,包括我的靈魂,我被拋棄了的自我封閉,等難過完了,願意爬起來了,再來摸索難過的原因。或是走到黑,認定世界對不起我,我要折磨自己或是報復他人等等。

我認為這些情緒反覆出現是難免的,尤其第一層情緒出現後,又再追加第二層責備的情緒,覺得有情緒的自己太糟糕了,然後層層疊加各種情緒上去,直到自己爆炸,然後歸零放空為止。

這歷程可以用鐘擺的軌跡來形容,左右擺盪的鐘擺作用力看起來好像一直維持一樣的弧度,就像情緒一樣的左右不停的擺動,其實會慢慢幅度越來越小,最後停在中央/平衡的位置。

當在意的事件發生時,就產生情緒推力,開始推動鐘擺,當疊加的情緒越多,推力也就越大,鐘擺劇烈的擺動,這時的人身當然感覺超級不好受的,就很想將情緒噴發出去,感到疏通的痛快,但不會引導自己的情緒時,噴發情緒口舌爭辯,甚至暴力相向,或是傷害自己,造成在人際互動的惡性循環,對於疊加的情緒並沒有消融的現象。

而有的人採取忍耐情緒的流動,無法放鬆,時時刻刻對周遭環境警戒,壓縮情緒在內在與氣場跟細胞的深層。強烈的情緒噴發與壓抑也傷害到腦神經,開始跟身體斷聯,處於麻痺自己的狀態,等到爆發疾病時還不知道為何會發生這些事情。

認識情緒反應,首要疏通,在鐘擺產生推力時,觀察到後續追加更多的情緒上去時,就採取安撫自己方式,例如走路注意力在腳上,專心呼吸,盡量的專心在自己的身體上,去運動也很好,做其他轉移大腦想法的事都很好。這樣推力就會下降,鐘擺自然就慢下來了,這就是要給身體的反應時間。

物質世界是緩慢進行,身體跟著地球有固定的時間成長與衰退,而這些是不可逆的,當大腦吸收各種快速的新知與大量的網路資訊量,身體不一定能馬上吸收去執行大腦想要做的行動。而大腦是下令的執行長,得不到身體的反饋,會更焦慮,好像很多事都做不到,跟身體更加失聯了,而身體也不喜歡失聯跟被勉強。

而情緒感是由心輪所產生的,大腦更像是處理器,當大腦無法處理更多失衡的情緒反應而當機跟受損了,是因為人身沒有學習到將情緒往下代謝的管道,直接往頂輪衝上去噴發出去,頂輪與實體大腦充滿了沉重塊狀情緒,很像大腦包著水泥漿,混濁難以有清晰的感受,所以也容易做出衝動又後悔的事了。

其實就是要學會放鬆身體/大腦/心的各種技能。說服僵硬的大腦原本就不容易,從我們出生到現在的大腦,所學的各種常識與價值觀點,還有受到傷害時的記憶,都會影響大腦神經迴路,反覆的情緒暴衝對大腦傷害很大,所以越早停損越好,還是有機會修復神經系統的。

現在有很多教人身心放鬆的工具,找到適合自己的最好,而安頓身心的確不容易啊,不一定要身心靈的活動才行,如果難以辨識安全度就相信自己的直覺吧。

像是走路、運動或是讓自己可以安定身心的活動都可以,專心在自己的身上,但是滑手機會傷眼,唉權衡利弊吧🤣

我們不可能讓鐘擺停止不動的,生命是一直行動的。擺動的鐘擺也是生命中的學習,但我們可以調整鐘擺的平衡,在擺動中認識自己的限度與寬度,所以不用厭惡情緒,而是認識祂帶給自己什麼的新觀點,「我」又是什麼樣子。

/
題外,會寫這些,是因為綠豆哥哥回來時,我跟祂同步觀點了,執著的將電腦裡的文檔資料,糾結的要將所有的文字校正準確,甚至格式的對齊,簡直是將Word 功能跑過一遍了,還熬夜做這批完全不重要的文件。這樣過了一個月,我才意識到不對,才發現哥哥的存在。

原來祂在星際體驗中祂是遊戲團主揪,這是一場大型活動(很像小星星的生態),並且有幾個靈魂是一起當維修人員的,但再厲害的技術也無法控制人心的變化,最後整團遊戲人員團滅。綠豆哥哥一直自責自己沒有將所有能量線維修檢查清楚,讓人趁虛而入,所以一直不斷地重複檢視維修線路,跟強迫症差不多了==。

後來我跟雷哥哥勸祂回來,也請綠豆哥哥回想當時跟星靈說過的話,而不是活在失敗的自責當中變成了創傷而無法整合。最後綠豆哥哥終於放下執著回來了。

因為這件事一直緩慢的進行修補傷口當中,地球載體的我也是需要時間的,後來雷跟我說,我現在更需要紮根穩定自己,星際的故事我也不用寫了,旅人故事告一段落了,我可以好好的生活,不用再擔心哥哥們了。

聽到這裡有點感到茫然,我也覺得時間到了,哥姐們大部分也回家了,既放心又有點退休即視感??

所以很多管道陸續調整或是關閉起來,好好的享受我的人生,我哥說的啦。

我是覺得要衝浪了吧??所以要將力氣集中在生活上,專注在我個人身上。

雷冒出來說:「對,小乖,我沒有丟下你,我會陪著你的喔~」

好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