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2日 星期五

議題的來源


2024.07.11


聽人常說跑議題/課題/寫功課的詞句,感覺在某些圈子裡才聽到這種句型,而跑完了議題就好像經歷了成長,獲得了自我成就一般。可是議題的來源到底是什麼呢?

我自己在寫文中也常常提到跑議題這類的句子,那麼這到底代表什麼呢?是情緒當中經歷更多的苦難?亦或是用來敘述,無法訴說感覺的資料夾,用議題兩個字來替代所有的情緒、時間與事件的封裝包。

經過大腦與潛意識幾天的整理,我認為我不見得可以完整的寫出來,而小亞說可以~這是功課,不要再拖啦~(老師要看作業

唉==好吧~就寫吧。

/

這裡有個概念,也就是現在的我自己,能認識自己多少,能理解到什麼程度?
能知道自己的耐性、情緒的感受,跟外界產生碰撞時的情緒變化與穩定度有多少理解程度?

是自己能理解自己,還是需要透過別人的眼光來認識自己的?在透過跟人際的交流去理解自己與社會的關係,於是與人際互動當中,各種卡關時,議題就出現了。

我們可以透過各種心理學課程與書籍,去上課、去讀書,來學習認識自己與情緒的關係。也可以透過各種工具來爬梳糾結的情緒,在這裡是疏導的意思,而不是否定情緒的存在。

去看見內在有什麼樣的激烈情緒,造成了自己的困難,去理解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如何安撫與回到平衡的狀態,經歷的過程長短不定,可能一個糾結點一天就理解了,也可能一輩子都在經歷這個議題,當事人是否知曉察覺內心的狀態,這真的是需要常常練習向內的功夫,察覺與了解自己真是一輩子的功課呀。

情緒就是靈魂的所有部分組成,情緒是各種對外連結而引發的感受,全都是靈魂的一部分,就好像各種年歲的你組合起來才有現在的自己一樣。各種情緒也是如此,可能濃淡不同,比例不同,所經歷的事件產生的看法、相關細碎的感受全部組合起來成為現在的你。所以可以形容成,每個情緒就好像多彩繽紛的能量光體,每一個都非常重要,即使是人們可能不喜歡的情緒特質,例如嫉妒、怨恨等等看起來尖銳的能量,這些全都是缺一不可的部分,這些情緒的感受是深入認識自己的可能性、創造性、彈性、包容等等、就像各種混合香料與光彩,成就出獨一無二的自己,所以認識自己的情緒整合自己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
我靈魂過去因為完美主義的想法,對於不夠好的部分,進行了切割、封閉或是不想理會的態度,以至於靈魂開始不完整了,孩提時期的祂為了要讓自己看起來很棒,可以被更多強大的靈魂喜歡,在不認識自己的特質下為了被認同,做出切割與改造自己的事,導致靈魂越來越不認識自己,內在與外來的安裝程式產生極大的衝突,以至於靈魂不斷封閉衝突的部分,就變成了破碎難以回收的狀態,而那些部分散落在祂所體驗的宇宙,留在了當地,好像幽靈一般的碎片。

但每個碎片都比我大!我想到回收就嘆氣。我過去所經歷也平衡的議題,都是上層靈魂所經歷的,但靈魂的一部分(碎片),因為無法走出這個糾結,而卡在某個時空的交會點了。重複的卡在某個限制性信念上,無法離開那個維度。而我在經歷類似議題時就好像內在是共鳴箱一樣,也同時共振了其他靈魂碎片,祂們想被理解,被看見,經過溝通/理解後,我這裡就像強力磁鐵一樣,碎片們就自動回歸了。有時在夢中接住,有時人身不知道,是潛意識小亞在靈界處理的。
為了保障整合也會開放給人身知道,一起來學習整合的技術。

我曾問過我哥,為什麼是小小的地球人我,在參與靈魂回收的事,靈魂更大不是更容易收回自己的碎片嗎?

沒想到不是大小的問題🤣,而是因為靈魂的盲點就在那裡,我靈魂祂無法處理,所以透過來到這裡不斷的學習,用覺知的觀點來回饋給靈魂,這些累世的人際關係或許過的幸福順利,也或許過的悲慘無比,而留下來很多的覺知觀點成為了靈魂的內在資料庫,慢慢的靈魂會理解盲點的由來,但也有可能不想面對現實而逃避。所以地球也才會有團隊跟靈魂長老的機制,讓靈魂有更多的參考/修正自己的依據。

即使覺知有靈魂慣性,但因為人身載體不單單只有靈魂個性,還摻和了複合靈魂的個性,還有人類家族血緣基因影響,集體意識的影響,覺知看出去的觀點跟靈魂截然不同,覺知的觀點甚至可以打破靈魂盲點,成為了新的經驗覆蓋過去鬼打牆的經驗,所以不可以小瞧自己了,我們是有能力轉化靈魂慣性的,覺知就是回力鏢。

也可以說靈魂為自己所努力,而開花結果了,覺知與靈魂本是一體的,當靈魂因為痛苦想要轉變時,這個想法也推動了整合的契機,宇宙真的會幫祂的。所以過去丟下了自己的碎片,最後還是要撿回來完整自己。

跑出來流浪的靈魂哥哥,終於學會了要愛自己。

/

我比較喜歡舉例來形容,現在的覺知我的個性,是來自更多過去世覺知的經歷,加上這輩子的經歷的總和,當然人會忘記過去累世的經驗,靈魂在設定時會考量要不要打開靈通的開關,也怕走歪路做傷天害理的事,要花更多輩子來收拾自己。

開靈通的風險太大了,如果會開通一定是為了目的而規劃的,押很多點數在上面,有時為了測試穩定度還安排一些人生不順的事😓,就看靈魂狠不狠啦,(我真心覺得機車要抱怨一下)。我靈魂的目地就是要回收散落在地球的碎片,看吧~這就是慣性,即使來地球也是習慣大量分身,大量輪迴想要幫助地球,結果覺知們很多怨氣,不想回來被強迫帶回來,於是覺知關著生悶氣,或是留在當地碎到撈不起來,等時機撈回來。

所以大腦不知道過去世是一種保護機制,才能更認真的活在這一世,這個當下。
而身體會記憶所有的事情,雖然大腦也是身體的一部分,但遠古基因設定機制不一樣。身體除了個人/覺知們的記憶,也包含集體意識、整個世界的事都知道,身體們也會互相連結訊息,所以看見戰爭而害怕,看見死亡而悲傷,會一起歡笑也會一起打呵欠,這不是你的問題,而是身體們就是這樣。因為身體是地球的載體,基因承載著古老的記憶,進入載體的潛意識覺知也承載著過去所有的覺知記憶,所以身體的反應比大腦更快速與直接,大腦因為從小學習社會觀念,沒有實質的「證據」通常都很難說服,而身體則會直接的直覺反應。

所以練習覺察身體的反應,觀察身體帶給自己的訊號,身體為了保護自己會反應給你知道。

所以,如果發現自己對某些事有強烈的感受,就要觀察是來自哪裡?是個人身體釋放今生的受創記憶還是更久遠的記憶,請不要深挖,如果身體要你知道,就接納祂,如果是莫名體感,就尋找專業人士來幫助自己,不一定要知道過去曾經發生過什麼事,也不用經歷二度或多度的回憶傷害,保護大腦人人有責~。

還有接收到別人的觀點。吸收了以為是自己的觀點,通常孩子因為愛父母而吸收了父母的觀點,也是常有的事。

所以你的憤怒不一定是自己的,你的悲傷也不一定是自己的,身體可能像FM廣播電臺播放著別人的心聲,卻以為是自己的感受,這通常要觀察自己的界線議題。

舉個例子是,我在很年輕時非常不喜歡西醫系統,尤其關於實驗跟疫苗之類話題總會感覺自己很激動,我喜歡醫學就轉而研究中醫,覺得中醫比較安全。但我還是會看西醫也會帶小孩打疫苗,心裡浮出來的討厭跟實際我的行動是分開的,我不想被這個討厭感而全面否定西醫系統,還好我心裡還是有界線區隔的,那時的我並不認識我靈魂,也沒有開啟回溯。

這個感受直到我開啟回溯後才知道是某個覺知的怨恨,在古埃及時代族人們被外星人抓去實驗的創傷記憶,一直儲存在我身體中,然後這個議題我跑了半年,跟自己說不是所有人都會被實驗,也不斷的跟覺知溝通,帶祂看更先進的醫學知識,甚至理解靈魂的意圖,放下因為滅族而自責的信念,當覺知理解這一切時,很奇妙的過去困擾我幾十年恐懼西醫的想法,就煙消雲散了。

如果或許有莫名討厭的食物,或許討厭某種樣貌的人們;討厭的說話語調;討厭某種樣式顏色的衣服;某種職位;討厭某性別等等,包括恐懼害怕等強烈情緒的各式各樣的感受……

這些感受有可能來自小時候或是曾經發生的事,也有可能來自更遙遠的記憶,如果回想起就試著安撫自己吧,也可以找專業人士諮商幫忙,我個人覺得TAT是適合我的也幫助我轉化不少。所以也不用特別硬要克服,吃討厭的香菜芋頭之類的。人生很不容易啊,對自己好點,不要虧待自己,擁抱自己的傷口就是在整合自己了。

/

原本要寫綠豆子哥哥的事,但變成寫作業了🤣

大概提一下,因為綠豆子哥哥的回歸,我馬上被影響了,每次都在拔河回歸自己的感受,真的很辛苦欸,這次的議題是:「我討厭玩遊戲,還討厭玩遊戲的人們。」
傻眼欸,正好蕾蕾揪我玩遊戲,還是一款跟人連結型的遊戲,我馬上拒絕不玩!
我的媽呀,是怎樣!愛玩遊戲的我,居然被拉走了,上面安排的時間點也太剛好了吧!

很好,這次我花了三天終於脫離影響,就趕快奔去下載遊戲,加了一堆友進行減敏工程,很好終於沒有影響了,我惡趣味將Livly小寵物取名叫綠豆子,哼哼,綠豆子哥哥就陪我玩遊戲吧,在地球玩遊戲不會滅團的放心吧。

有空再來寫因為遊戲而團滅的故事,最近都迷著玩遊戲時間都被吃掉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