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 星期五

與源頭父親對話

2024.03.08


父親…
我對著源頭呼喚著
我緊張的都能聽見心臟急促的跳著

這是我靈魂的緊張。

哥哥對源頭說著:「父親,只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是誰,為何被生出來?不知道要成為什麼模樣?我期望著父親能持續的關注我,只因為我的害怕,我的徬徨無助,唯有在祢們的注視下,我才感到安全。

「以至於當祢回頭了,當祢關注其他事情時,我感到空虛,我感到無助,甚至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我無法保持在自己的中心。

「對此我感到沮喪跟難過,甚至對於我的存在跟出生我感到疑惑,如果我真的有被愛,為何源頭祢們不再關注我?隨著我的旅程我更相信我是不被關注與愛的,所以我對祢拉出了距離,正經安份的當著祢眾多的孩子之一。

「但如今我知曉了,是因為我沒有跨越我出生後的第一個失望,我一直想要擁有出生時大家對我強烈的愛與驚喜,希望一直一直維持著。因為我無法接受我的失望。我為我的失望為自己定罪,覺得自己不適合這個家族而選擇離開。

「後來我還是在一次次感到失望中離開任何人,我會覺得我是局外人,我不適合愛任何人,因為我總是會失望,因為我總是無法接受別人眼光離開我的事實。而這是多麼正常的一件事,我卻無法跨越第一次失望的傷痛中。於是我只能淡淡的對待任何人,這樣即使他人離開,我也不至於太疼痛。

「我認為祢也是如此對待我,我的出生只是隨便的興起,所以我才不知道我是誰,我又該如何知道我是誰。我如此的不特殊以至於祢們忘了我。

「後來父親您找到我了,我感到渴望並且羞愧,我覺得我不適合當您的孩子,對於犯錯的自己而選擇逃避您,或是故意的發脾氣讓您討厭我。

「如今我才了解我當初的堅持與任性,只是希望祢能再次看見我。而我的樣貌、我的個性、所有關於我的部分,我必須自己探索,才能真正成為我自己,而不是寄予關注來感受自己的存在。

「我已然了解我的成長不是源頭的責任,不是我找完美的源頭來照顧我,我就會安心。

「這個體悟很痛苦,我想勇敢的向祢坦承,我知道我是完整的個體,而不是只有被愛才會顯示我存在的價值,我已經懂了。」



源頭光叡爸爸衝進來抱著芮哥:「我等祢說出來等好久了,我想隔著距離讓祢慢慢的思考,祢是完整個體的事,祢並非要到得到關注才能得到愛,我想讓祢了解,愛的形式並非如此的狹隘,即使祢離開多遠的距離也無損我對祢的愛。當我們在祢身邊時,祢會疑惑自己的存在價值,是不是要完美的表現,我們才會將視線停留在祢身上。

「我了解祢的想法,但必須要祢自己發現,無論我如何解釋,祢還是堅持祢的看法,認為祢的出生只是平凡無奇的隨便捏出來,小芮並不是這樣的。我愛我自己,也珍視我所有的孩子,祢們都是我部分,祢懂嗎?祢是我的部份,但現在祢是完整的個體了,祢有祢的想法,這就是創造,祢的出生創造出新的可能性,我不能干預祢的成長,我會在旁邊等著祢找我,我會教導我所知道的一切,我會一直關注祢的發展,我需要祢說出來,卻不能催促祢,我只能等祢理解了想通了。
謝謝小芮願意說出來。」

芮掉眼淚看著源頭爸爸:「我已經知道我是完整個體了,我必須為自己負責,而不是期望爸媽們要理解我心裡所想的,經過這些旅程後,我才明白我一直用故鄉發生的事投射在別人的身上,不願意承認是自己的偏見與傷痛,爸爸祢可以帶我學習嗎?我已經好累好累,累到走不動了…」

光叡爸爸抱著芮:「小芮祢放心休息,我會帶領祢的,謝謝祢放下心結。」

/

於是我看見光叡爸爸抱起芮哥,進入一個地方?就好像穿越極光一樣。

叡爸爸看著我:「寶寶謝謝妳打開芮的心防,接下來可能有不小變動,不過妳放心好好的生活,養好妳的身體,還有妳不用隔著我了,我隨時都在妳身邊,想找我都在。我先帶小芮回去,先這樣了。」

然後源頭爸爸離開了,我大嘆一口氣終於放心了。
.
.